整型算什麼?換臉等級『新手淡妝撇步』,爸媽叫我別再用化妝出來詐騙!

1 / 1

別人的淡妝清新漂亮,自己的淡妝卻看不出差別?別以為只有濃妝才能修飾臉型放大眼睛,淡妝只要學得好,一樣也可以畫出整容級效果!畫淡妝其實也有一定的技術含量,不是每一步畫淡就會變好看,今天就帶來「整容級淡妝撇步」,學會這幾點就可以悄悄在淡妝修飾下變美啦!

整容級淡妝撇步一:根據膚質做好妝前保濕

妝前保濕沒做好,上妝效果自然不會好,為了解決搓泥、卡粉的問題就要一層又一層蓋上遮瑕和粉底,出來的妝感就像面具一樣厚重!油肌女孩挑選清爽型的化妝水;乾肌則加強乳液保濕,記得保養後防曬絕不可少,打好基底才能畫出精緻淡妝喔~

整容級淡妝撇步二:遮瑕>粉底>重點遮瑕

防曬成膜後,第一階段先用橘色遮瑕中和黑眼圈暗沉,若臉上沒有太大的痘印或瑕疵,完成這步驟後就可以直接進入粉底。淡妝講求無瑕肌膚還要保持原生感,選擇比自己膚色白一號、有遮瑕力的粉底液,就可以避免假白厚重,同時還能適當遮蓋臉部小瑕疵。

 

上底妝建議用打濕的美妝蛋,用按壓推開的手法,把粉底壓進毛孔裡,妝感就會非常通透,底妝用量注意面中多、面周少,美妝蛋上的餘粉再輕輕帶到脖子,就能解決色差問題。鼻翼則用手指佔取粉底液再打圈上妝,最後用美妝蛋壓一壓,保證鼻翼再也不卡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上好底妝後若還有明顯的淚溝、法令紋無法遮蓋,則可以用小號刷子在局部疊加粉底液,用點塗的方式拍開粉底。這個手法就可以在遮瑕的同時保留原生肌膚的紋理和光澤,男生一眼絕對看不出你有化妝!

 

整容級淡妝撇步三:眉毛自然延長

淡妝的眉毛畫法對新手超級友善,因為不用特意畫出眉峰或毛流感,只需用斜角刷沾取眉粉,用斜面按壓在眉峰後的眉毛尾端並順勢延伸,再由後往前過渡銜接至眉峰,用餘粉填補眉間空隙。最後眉頭的部分,讓斜角刷垂直,縱向填補打造些微的毛流感,自然柔和的原生眉就完成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整容級淡妝撇步四:灰粉色系眼妝

大地色眼影畫膩了,不妨試試灰粉色系眼妝,不只適合春夏,也是韓星張員瑛最常用的純欲色系!眼影的層次不用太多,先用最淺的啞光色打底消腫,再疊加深一號的灰粉色在雙眼皮皺摺處,記得每個步驟都要帶到下眼瞼加深眼部輪廓,最後用珠光色提亮眼角和眼球下方臥蠶處就行!

 

 

眼線可以用眼影最深色號來代替,在眼尾拉出柔和的線條,再往前用按壓的手法填補睫毛根部,就能在不知不覺中放大眼睛!睫毛膏選擇纖長型的或直接用睫毛打底上一層夾翹就好,自然淡妝不需要畫出太濃密的睫毛~

整容級淡妝撇步五:分段式修容

在山根、鼻梁中段和鼻尖兩側分三段畫上陰影,再用乾淨的暈染刷暈開,山根眼影可以帶到眼窩加深眼部輪廓,再用高光提亮鼻尖、山根中部,這樣畫出來的鼻子自然立體又不顯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畫出精緻的淡妝其實不難,只要注意以上這些要點、打好妝容基礎,就能畫出媽生好肌膚~ 這些「整容級淡妝撇步」妳都學會了嗎?

(圖片來源:小紅書@敏鸽er)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Jess

#化妝技巧 #新手化妝 #淡妝技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