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臉適合的髮型是這個!7大「臉型X髮型」公式,選對髮型讓顏值翻倍!

1 / 1

選擇一款修飾臉型的髮型很重要,但有時候就是捨不得剪短或讓頭髮卡在要長不長的過渡期。想要顯臉小其實只要透過瀏海就能馬上看到效果!而顯臉小的重點在於瀏海的長度與弧度,根據不同臉型搭配不同瀏海造型就可以快速打造小臉,今天就來分享不同臉型要如何選擇適合的瀏海,套用公式再注意以下幾個重點,就能有修飾臉型、顯小臉的效果!

韓式空氣瀏海

適合臉型:圓臉、鵝蛋臉、長臉

經典不敗的韓式空氣瀏海,能完美修飾顴骨過高、太陽穴凹陷、額頭一切問題,一剪馬上散發滿滿的韓妞甜美氣息,可說是最百搭的瀏海造型!但要維持稍有難度,建議搭配定型液或隨身攜帶髮捲,就可以讓空氣瀏海維持一整天!

八字瀏海

適合臉型:圓臉、鵝蛋臉、心形臉

如果覺得空氣瀏海太難整理的話,可以試試看空氣瀏海的成熟版「八字瀏海」!比起空氣感瀏海,八字瀏海更注重兩側瀏海落下的角度,就像是「八」的形狀,除了臉長、顴骨高、額頭較窄的人別剪,其他臉型都適合!

S型瀏海

適合臉型:圓臉、鵝蛋臉、方臉

S型瀏海的捲度可以修飾顴骨高、太陽穴凹陷、臉太寬等臉型問題,還可以打造層次感,讓臉部線條更加柔和、精緻小巧,幾乎是零死角、從正面或側面都不會顯臉大,優雅的蓬鬆捲度直接讓臉小一號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可愛齊瀏海

適合臉型:鵝蛋臉、圓臉

可愛的齊瀏海適合圓臉人、額頭較寬或不想花太多時間整理瀏海的女孩們!如果覺得齊劉海太過厚重,可以嘗試看看眉上瀏海,不但很有個性,同時也可以襯托出小清新的氣質,在這邊也提醒大家如果剪了眉上瀏海,要記得畫眉毛才不會很突兀。

韓式外翻瀏海

適合臉型:心形臉、方臉、圓臉

被稱作「整形級瀏海」的絕對就是韓式外翻瀏海無誤!就像韓劇中歐膩帶點浪漫微成熟的氣質,修飾臉型效果超好,可以修飾額頭、顴骨,搭配輕盈立體感的捲髮,讓整體更加柔和、氣質大提升!

羊毛卷瀏海

適合臉型:長臉、圓臉

蓬鬆感、甜美可愛中帶點慵懶情調的羊毛卷瀏海,意外地與長臉、圓臉很搭,空氣輕盈感的立體捲度可以讓臉部視覺變短、同時可顯臉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胎毛鬚瀏海

適合臉型:長臉、圓臉、菱形臉

胎毛瀏海可以修飾額頭寬、髮際線高的問題!沿著髮際線的幾縷髮絲,不但在視覺上可以修飾額頭臉型,整體看起來也較清爽,不用擔心因為中分變得額頭明顯太禿,或是綁馬尾、公主頭時上面不會禿一塊變成師姐!

 

延伸閱讀

👉🏻從「下巴形狀」決定髮型!掌握黃金比例,臉馬上小一號!

👉🏻趕時間、睡過頭都不怕!「看起來有打扮」的髮型祕技,20分鐘完美出門

👉🏻原來綁馬尾也挑臉型?90%女生不懂的4大綁髮禁區

👉🏻2024網友最愛!25款好整理短髮造型,日系多層次、中分浪漫波浪捲都有!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Chelsea江江江江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