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底妝 Do’s & Don’ts 終極懶人包,學起來就不會再發生「底妝卡粉」的窘境了!

1 / 1

本篇特別針對有「粉底容易卡粉」困擾的女孩們整理出的化妝小技巧,從護膚法到上妝過程一一詳細說明!以下這些都是簡單卻非常實用的化妝不卡粉的小技巧,大家快來一起看看這22個護膚和化妝的小知識你都知道了嗎?你與完美底妝的距離就只差這幾步了!

| 護膚法

  1. 每天早上和晚上洗完臉之後,一定要記得認真做完保養程序,最基本至少要有化妝水、精華、和保濕乳這3樣步驟。
  2. 使用每個護膚品時都要給其留夠充足的吸收時間,等它完全吸收再上第二層,否則全部混在一起會很容易搓泥。
  3. 做好妝前保濕可以減少後續上妝粉底液的用量,建議濕敷好過於敷面膜喔!有時候敷完面膜,可能會跟粉底液打架導致起屑。
  4. 一個禮拜至少敷一片保濕面膜、或是勤濕敷,長期堅持下來你會發現肌膚會變得越來越嫩。

  1. 無論多忙也要時刻多喝水,補充體內的水分,當身體含水量足夠時,肌膚也會亮起來!
  2. 日常飲食中,多吃蔬菜和水果,補充維生素,也會讓我們的肌膚看起來更健康,也比較不會亂長東西。
  3. 出門時,不管是什麼天氣,都要做好防曬工作,防止皮膚被太陽的紫外線直射而導致越來越乾燥。

| 不卡粉的上妝技巧

  1. 擦完防曬一定等它成膜(大概3分鐘左右)之後再上妝前乳或直接上底妝,不然也會很容易搓泥,還會降低防曬效果。
  2. 粉底液一定要遵循「少量多次」的原則,慢慢疊加,使妝感更清透服帖,不要因為想偷懶就直接上了一層厚厚的底妝。
  3. 學會利用美妝蛋,雖然說它會吃粉底液,但它也可以很好地幫助粉底液跟皮膚融合,使用前先用水把美妝蛋完全濕潤,然後再把多餘的水分擰乾,編輯習慣會用一張紙巾包著去擰乾,或者用化妝水/定妝噴霧噴濕美妝蛋。

  1. 美妝蛋的使用技巧

尖部:用於T字區、眼周、唇週以及鼻翼等比較細節的地方

弧形:適用於大面積的全臉和脖子,可以用滾動的方式上妝

底部:地面則可以用在臉頰、額頭部位打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 要在光線充足的情況下化妝,最好是在自然光或白光底下化妝,如果室內是黃光,記得下手要輕一點啊,才不會一見光就發現妝感嚇死人 XD
  2. 油皮或混油肌的女孩們,可以在粉底前上一層薄薄的散粉,這樣會可以減少出油,也不易脫妝。

  1. 膚質偏乾的女孩們,則可以用定裝噴霧取代散粉去做定妝,若是有比較明顯的痘印,可以用小刷具沾取散粉在局部定妝,不要讓遮瑕容易掉妝,也不至於讓全臉很乾。
  2. 買到太乾的粉底液先別急著丟掉,或是當天肌膚狀況突然變得很乾,可以試試看加入精華,以1:1的比例跟粉底混合在一起,這樣上妝會很保濕又服貼。
  3. 有瑕疵的地方不要直接厚擦粉底,要用遮瑕膏/遮瑕液去遮,但是要注意遮黑眼圈時,不要遮得太靠近臥蠶,不然眼睛會看起來很小。
  4. 先遮瑕再上粉底,可以讓底妝更加薄透。

  1. 如果是想遮毛孔,編輯建議女孩們用刷具以畫圓打圈的方式上,毛孔瞬間隱形了!
  2. 底妝的最後一步時定妝,在馬來西亞的這種炎熱氣候加上戴口罩的摩擦,畫得再好的妝也會卡粉和斑駁。
  3. 用蜜粉定妝時,可以先大量厚刷在臉上,等待幾分鐘後再輕輕刷掉多餘的蜜粉,這樣妝容可以超持久。
  4. 整體完妝後,最後一步用定妝噴霧或是保濕噴霧遠遠地噴於全臉,會減低粉感,輕鬆get自然的底妝。
  5. 浮粉時,先用面紙輕壓臉部,再使用噴霧噴一下讓妝面微濕,再用粉餅輕輕按壓。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CARMEN

#化妝懶人包 #化妝技巧 #卡粉 #底妝 #底妝懶人包 #底妝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