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妝手法錯誤就等於在毀臉!五大NG卸妝手法,記得千萬不要這樣做!

1 / 1

會化妝的波妞們,你們是不是為了可以快點休息,每次就隨便把卸妝水倒在化妝棉上就開始往臉上亂搓一頓,看見化妝棉上的彩妝就覺得自己卸妝完畢,然後趕緊洗臉休息了呢?其實卸妝也有很多講究的地方,一不小心就很容易成為你爛臉的主因!波編列下的幾個NG卸妝手法,記得不要再犯囉!

卸妝方法NG 一:用卸妝膏/油沒有乳化

當我們使用油性產品的時候,記得一定把手洗乾淨,並用乾手才往臉上塗抹卸妝膏/油。好好地利用油性卸妝同時,也可以當作按摩臉部~之後一定要記得,少量多次地用水"按摩"乳化臉上的油,直到臉上的油化成乳白色才算是乳化成功。如果直接用水沖刷臉部的油是無法起到乳化作用,而導致臉部爆痘的機率非常高哦。

卸妝方法NG 二:唇部沒有卸乾淨

這也是容易被大家忽略的一點,卸妝的時候都統一用臉部卸妝品把唇彩卸掉,但最好的方法就是使用眼唇卸。長時間沒有正確地卸掉唇部的殘留色的話,將導致嘴角暗沉發黑,並還會讓唇部容易乾燥起皮。

卸妝方法NG 三:大力地卸眼妝

眼周是我們臉部肌膚最最最最脆弱的地方,不管是上妝、卸妝、護膚的時候,都要對眼周特別地溫柔。有些女孩會認為眼妝難卸,所以認為瘋狂揉搓就一定能把眼妝卸乾淨。這樣的手法卻只會拉扯皮膚,長時間下來會容易讓眼周產生不可逆的細紋。只要用眼唇卸濕敷眼周30秒,再輕輕地揉搓,眼周就能卸乾淨啦~

卸妝方法NG 四:卸妝產品太刺激

有些卸妝品裡含有肌膚不能承受的酒精,特別是敏感肌一旦接觸到的話就一定會過敏,甚至起痘。所以購買卸妝產品前,一定要了解自己的肌膚,以及卸妝品裡的成分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卸妝方法NG 五:卸妝後再用洗面乳

這個絕對是大大的NG!當我們使用了卸妝油後,一般肌膚就已經呈最乾淨的狀態了,如果再二度清洗的話,會帶走皮膚本身的油脂,讓自己的臉更乾。如果覺得自己在卸妝後覺得臉部很油的話,可能是因為你沒有把乳化工作做好,建議再少量多次在臉上進行揉搓,再用淨水清洗就好了~

其實卸妝最重要的就是一定要輕柔,畢竟長時間在臉上的各種也會拉扯到肌膚,從而讓臉部產生不可逆的細紋啊~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JUVORY六月

#卸妝 #卸妝NG手法 #卸妝手法 #卸妝觀念 #卸妝誤區 #卸妝雷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