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少就會瘦?簡單6招養成『易瘦體質』,照三餐吃得飽飽也不復胖!

1 / 1

俗話說「減肥7分靠吃,3分靠動」,女孩們在減肥時常常會掉入「吃得少就會瘦」的迷思,反而使身體的新陳代謝下降,偶爾一餐恢復食量就馬上復胖,讓人不禁納悶「其他人大吃大喝都不會胖,為什麼我吃這麼少卻瘦不下來呢?」其實減肥、減脂並非一定要捱餓,反而要吃得飽才能讓身體有足夠的能量消耗熱量,重點就在於你吃什麼、怎麼吃?今天編輯就從飲食習慣和偏好來解析「如何養成易瘦體質」,讓你吃得飽飽也能順利瘦下來!

如何養成「易瘦體質」—— 飲食習慣

一、三餐定時定量

減肥時有一餐沒一餐、一餐多一餐少,身體會不知道到底什麼時候才能獲得能量補給,就會把食物通通轉化為脂肪儲存著,以確保身體各個部分都有能量繼續運作,這就是為什麼許多女孩節食後反而體脂肪變高。三餐定時定量不僅能讓身體可以規律地吸收能量,也較為健康、不傷胃。

 

二、細嚼慢嚥

在進食的同時,身體需要時間來傳送「飽」的訊息,也就是說當你身體已經攝取足夠份量的食物時,大腦會在約20分鐘後才會收到身體吃飽的訊息,如果吃得太快,在身體傳送「飽」的訊息時,大腦來不及讓你知道,你就已經攝取了過多的熱量。許多女明星都是用這招來控制自己的食量,比如韓韶禧吃飯時每一口都會咬50下,讓身體有充分的時間感覺到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以「菜」作為主食

亞洲人的三餐通常都以飯、面、麵包等精緻食品為主,加上外食族除了便利商店的地瓜以外,其實很少其他優質澱粉的選項。因此在吃飯時可以努力的就是改變配餐的比例,多吸收富含纖維素的菜類取代白飯、白麵,由醫師提出的「221減肥法」就是很好的分配方法,將食物攝取蔬菜、全穀類、蛋白質的比例分配成2:1:1,培養出好的飲食習慣也不易復胖!

 

如何養成「易瘦體質」—— 飲食偏好

一、戒掉甜食

這點對女孩們來說簡直是酷刑!但平日在攝取主食時已經無可避免會攝入醣,如果還餐餐飯後配甜點,體內脂肪真的減不下來呀~~ 如果一下子戒掉真的太難,建議可以從減少攝取量開始,先控制自己一週只能吃3次、再到一個月3次、慢慢到一個月1次,讓身體和心靈都有時間適應這樣的飲食方式,偶爾也可以獎勵自己,才有東西繼續減肥!

 

二、減少調味

很多店家為了讓食物更美味,都會「大手筆」的下很多調味料,雖然食物變好吃了,但身體攝取的都不是健康的元素,多油多鹽的飲食也更容易引發身體的疾病。如果可以選擇的話,盡量挑選清單、調味較簡單的食物,一來減少身體的負擔,二來也能控制自己不會因為「太好吃」而狼吞虎嚥吃個不停XD 但這裡要注意的是,身體還是會需要適量的油才能維持正常運作,所以女孩們千萬不要執著於完全無油的水煮仙女餐,適量用健康的橄欖油來烹調也是ok的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提高喝水量

一般每個人建議的喝水量是體重×30,如果想要減肥可以把喝水量提高到體重×40,也就是一個50公斤的話,每天的喝水量應達到2000c.c.。多喝水對皮膚的好處自然是不用說,還能提高代謝加速燃脂、防止便秘(畢竟便秘也是造成腹部瘦不下來的原因之一XD),如果每天攝取足夠的熱量還是常常嘴饞覺得餓的話,多喝水也能抑制住想吃東西的慾望,增加飽足感!

 

網路上有很多減肥方法,最重要的是在嘗試的過程中,身體很心靈都可以完全接受這個減肥法,並且把它視為長久的習慣。如果只是一時認為「減完肥就可以恢復成以前的習慣了」,那麼在減肥的過程中很容易就會面臨心態崩潰、撐不下去的困境,希望各位女孩都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法,給自己足夠的時間去適應才會慢慢看到成效,切勿為了急著瘦下來而傷害健康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Jess

 

#減肥 #減肥技巧 #減肥方式 #減肥方法 #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