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妝必學最強絕技!基礎縱向『圓眼臥蠶妝』,減齡又無辜大眼就靠它啦~

1 / 1

眼妝裡必學的最強絕技,就是這塊被稱為最可愛臥蠶『撒嬌肉』,不但可以自然放大雙眼,讓眼神充滿無辜感、快速提升好感,還可以讓臉的五官比例變得更好!沒有臥蠶的女孩們也不用擔心,以下有超簡單的臥蠶畫法教學,快把這小心機眼妝技巧學起來吧~

臥蠶小科普

臥蠶和眼袋不同,臥蠶即是在連在眼睛下方、緊鄰睫毛下緣微微隆起的部位,通常有臥蠶的人笑起來都會特別親切可愛,而且也會更電,一直以來有明顯臥蠶的眼睛都會被稱作『桃花眼』,笑起來更可愛更迷人。

臥蠶種類一:前後粗細一致

第一種就是前後粗細一致的臥蠶,最自然、整體形象顯得乾淨有精神,也是最適合各類眼型的基本畫法,先用修容色畫在臥蠶下方製造陰影後,再用淺膚色眼影筆畫在臥蠶處,讓這塊『撒嬌肉』馬上乖乖出現、變得立體後,放大眼睛的效果很好~

臥蠶種類二:眼頭細、眼尾粗

眼頭細、眼尾粗的臥蠶畫法,讓眼尾微微下垂的視覺可營造出無辜感,看起來就像小狗般的無辜眼神,很適合眼神銳利的女孩們,可以快速調整眼型和眼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臥蠶種類三:中間粗、兩頭偏細

最後這種也是許多韓妞們最常畫的臥蠶類型,即是中間粗、兩頭偏細,這樣畫完會讓眼型看起來更圓潤,整體顯嫩、可愛,搭配眼妝時也較不容易被吃掉。先用修容色畫完陰影後,將臥蠶打亮眼影色畫在前2/3處即可。

臥蠶畫法步驟

超自然臥蠶畫法影片示範

除了選擇珠光眼影來畫臥蠶之外,也可以直接用比自己膚色再明亮1階的眼影筆,畫在臥蠶位置即可。

(圖片來源:@小刀)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Chelsea江江江江江

#圓眼臥蠶妝 #基礎縱向減齡妝 #眼妝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