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開始囤積的可怕兇手!搞懂『減糖 vs 減醣』,一起養成瘦瘦體質吧~

1 / 1

減肥瘦身養成好體態這件事永遠不嫌晚!脂肪開始囤積的可怕兇手到底是『醣』還是『糖』?相信不少女孩們可能常聽到減少吃含糖食物就能有效減肥,其實隱藏肥胖兇手還有一位就是『醣』,快來看看減糖與減醣的差別~

可能許多人認為只要單純『減糖』就能減肥成功!的確,戒掉手搖杯或甜點的確可以達到瘦身的效果,但其實另一種「醣」的攝取量也必須好好控制才可以有效養成瘦瘦體質!

『糖』就是精緻砂糖、蔗糖、果糖、葡萄糖等具有甜味、放進嘴中吃起來甜甜的;『醣』則是碳水化合物的總稱,包含了纖維、多醣、寡醣、雙醣、單醣,在人體內經過分解轉化成成葡萄糖後供人體使用,在全榖雜糧類、蔬菜類、水果類、奶類的中皆有醣類的存在,範圍非常廣泛哦。

攝取過多的「醣」將轉化為人體的脂肪,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這三種是人體所需的三大營養素,而其中又以碳水化合物最容易影響血糖波動,碳水化合物進入人體後會轉化為血液中的葡萄糖,即血糖值上升,當攝取過量無法消耗掉時便會轉化成脂肪開始囤積,這就是人體變胖的過程!

除了要確實控制好血糖值,盡量避免餐後的血糖值大幅升高,進而刺激胰島素的過度分泌,最好的方式就是『控制醣類的攝取』,可以將進食順序改為先吃蛋白質、再吃蔬菜,最後才吃澱粉,這樣會較有飽足感,也不會讓血糖上升過快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想改善長久的健康及體態,飲食方面可以從『減醣概念』出發,懂得如何挑選對自己好的食物,戒掉精緻甜點、手搖含糖飲料、正確進食順序、適時補充水分也可以讓胃口變小、記得要細嚼慢嚥、不要邊吃邊看手機或電視,擁有這些好習慣後,身體也不容易復胖,成功養成一個瘦瘦體質!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Chelsea江江江江江

#減糖 #減肥 #減醣 #瘦瘦體質 #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