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不出錯的中性香!9款木質調香水推薦,溫暖迷人讓人不自覺想靠近!

1 / 1

秋冬正是木質調香水的季節,清新的木質香搭配駝色、棕色系的穿搭,讓你瞬間化身時尚界教主!木質調通常是以檀香木和廣藿香為香味,有些則會加入花香、柑橘等來淡化木質調淡淡的苦味,正因如此,木質調才會被譽為是最耐聞、最不會出錯的香味~今天就來和大家介紹9款木質調香水,就連不喜歡香水味的人都可以接受!

木質調香水推薦一:Jo Malone 銅木與皮革

以原生自然混合木質皮革,充滿內斂深沉的高級感,加入了葡萄柚、杜松帶點活力感,最後搭配銅木、皮革、香根草、檀香、雪松,完美組合成溫暖的木質香調,多種木質香氣環繞皮革,香味更是前所未見的驚艷~

前調:杜松

中調:銅木

後調:皮革

木質調香水推薦二:Jo Malone 絲絨玫瑰與烏木

可以感受到大馬士革玫瑰的香氣馥郁細緻,搭配煙燻的烏木迷香慢慢飄出,丁香和杏仁糖香造魅惑人心的感覺,完全是個讓人捉摸不透、極度神秘又讓人誘惑難以抗拒的香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前調:大馬士革玫瑰

中調:丁香、杏仁糖

後調:烏木

木質調香水推薦三:Jo Malone 香甜薑餅

香甜薑餅曾在2013年及2018年推出,聖誕節必備的薑餅就好像剛出爐一樣的濃厚香氣,搭配烤榛果的散發出迷人的香味,後調的薰草豆的花香中和調薑會有的辛辣感~完美組成出超級適合秋冬噴的溫暖香水。

前調:薑

中調:烤榛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後調:薰草豆

木質調香水推薦四:Diptyque 譚道淡香精

微風將馥郁的木辛香吹散於空中,散發絲滑柔和、飄散宜人的檀香,譚道的香味非常溫和,不是屬於濃烈的香味,檀香給人一種沉穩又柔和的感覺,不喜歡花香、果香的你一定要試試看Diptyque這款木質香調~

基調:柏樹、龍涎香

前調:邁索爾檀木

中調:玫瑰木、雪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木質調香水推薦五:Byredo 吉普賽之水淡香精

Byredo的吉普賽是屬於比較有活力感的木質香,但因為結合了檸檬、胡椒讓整體有更多的層次,不僅有活力感也有沉穩的感覺~是個非常能夠凸顯出個人特色與魅力的香水~

前調:玫瑰佛手柑、檸檬、胡椒

中調:鳳梨、焚香、鳶尾草

後調:香草、檀香、琥珀

木質調香水推薦六:Byredo 莫哈維之影淡香精

由沉穩的木質香調組成,果香中帶點成熟的木質調,有種洗完澡後清爽的感覺!優雅、氣質、輕盈、溫暖都可以用來形容Byredo莫哈維之影的香味,是個四季都適合噴的香水~

前調:黃葵、人參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中調:紫羅蘭、檀香木、木蘭

後調:龍涎香、雪松、琥珀

木質調香水推薦七:Le Labo 檀香33

檀香33是帶有煙燻味的木質香調,不過聞起來比想像中溫和,但有一點辛香和皮革味,搭配雪松、小荳蔻、紫羅蘭、紙莎草襯托出宜人的香味,給人的感覺比較偏向清冷、穩重、低調。

香調:木質調

前調:紫羅蘭葉、鳶尾花、紙莎草

中調:小荳蔻、雪松、香根草

後調:檀香木、龍涎香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木質調香水推薦八:Le Labo 玫瑰31

看到Le Labo玫瑰31是不是以為放錯了呢?雖然香味裡面非常多玫瑰萃取,透過辛香、木香來中和花香,讓整體香味不僅僅是只有花香,是個帶有木質調的玫瑰味~這款不管男女性都會喜歡!

香調:玫瑰萃取

前調:玫瑰萃取、小茴香、香根草

中調:麝香、雪松、沉香、乳香

後調:琥珀、癒創木、岩玫瑰

木質調香水推薦九:Loewe 001事後清晨女士香水

一開始的香味是像糖果一樣甜甜的感覺,過一段時間會有一點點的辛辣胡椒味出現,但味道並不會太明顯!中調的檀香味隨著時間凸顯出來,讓香味變得偏中性~有種又純又欲的感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基調:琥珀、香草

前調:香檸檬、蜜橘、粉紅胡椒

中調:茉莉、檀香

後調:琥珀、香草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irene

#木質調 #木質調香水 #香水 #香水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