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怪一化妝反而變醜了!新手必看「不同臉型適合眼妝」解析,畫對眼妝顏值大加分!

1 / 1

每個人的臉型不同,適合的妝容自然會有所不同,其中包括眼妝!找到適合自己的眼妝畫法,才能放大眼睛的優勢並改善缺點!今天幫大家整理出圓臉、菱形臉、長臉、鵝蛋臉、方臉的適合眼妝,跟著畫超級簡單又日常,不用10分鐘就能搞定!新手、手殘黨也能輕鬆學會,再也不怕上班上學遲到,還能多睡半小時!

圓臉

為了讓眼睛看起來更放大有神,可以凸出眼睛上下寬度!以豎向的方式加重眼影的顏色,讓眼型看起來更圓潤,眼線微微從眼尾拉長出去一點就好,下眼皮也要使用與上眼皮相同色系,後三分之一處可以用比較深色的眼影加深。

(圖片來源:小紅書圆脸小果几

另外還可以選擇這種能夠打造鮮明雙眼的眼妝,如果你性格非常活潑,這眼妝非常適合你!眼影會降低眼線與睫毛膏的存在感,利用眼線稍微修飾眼型,睫毛膏則儘量避開濃密型的,纖長的睫毛更顯得乾淨、俐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小紅書小野一一

菱形臉

菱角臉、菱形臉比較推薦看起來清爽的眼妝,川字型畫法就很適合!眼影需著重在加深眼尾顏色,但下手不要太重,下眼皮後三分之一處一樣帶點眼影色,眼線稍微平拉、睫毛膏輕輕刷上一層就完成了!

(圖片來源:小紅書崔草仙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一款則是比較著重在睫毛,用纖長型的睫毛膏讓睫毛變成一簇一簇的,讓眼睛看起來更明亮有神,上眼皮大面積打底並加深,可達到消腫效果,下眼皮的眼影則是畫在眼球正下方的位置,這樣可以讓眼睛看起來雙倍放大喔!

長臉

有女人味的粉嫩色系眼妝超適合長臉女孩!為了更強調女人味,比較推薦使用粉嫩色系的眼影,打底色也可以用粉色系稍微輕輕帶過,利用眼線擴大眼型的寬度,讓眼睛在視覺上看起來是圓潤的~臥蠶不使用超亮的珠光白,而是可以使用淡米色,看起來會更好~

今天想當個溫柔、優雅氣質女孩也可以!眼妝就是不能顯髒,眼周要乾乾淨淨的,川字型畫法的漸層也很適合新手!選擇大地色眼影來畫眼妝,有種溫柔帶點成熟、高貴的感覺,深色著重在眼尾,眼線往外平拉,臥蠶用霧面的淺打底色,打造乾淨的眼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小紅書崔草仙儿

鵝蛋臉

鵝蛋臉超適合這種非常有魅力的眼妝,讓人一看就不自覺陷入你的魅力之中!想要優雅又有魅力的眼妝,眼影的顏色非常重要~大家可以挑選紅棕色、粉色的眼影,上眼皮加深雙眼皮褶皺,最後可以用帶點亮片珠光的眼影,下眼皮後三分之一處也要加深,眼線、睫毛膏可以使用蜜桃棕、紫紅色、紅棕色的色系,盡量使用跟眼影同一色系的~

冷酷風格鵝蛋臉女孩也能輕鬆駕馭,即要漂亮又成熟。眼影是縱向的漸層感,眼線也可以稍微拉長一點~不管是把頭髮放下來還是綁個馬尾,都擋不住你冷酷的風格!

方臉

方臉的眼妝盡量著重在眼尾處,眼尾的眼影要深!上眼皮先用打底色暈染整個眼窩,淺棕色暈染雙眼皮褶皺處、以及加深眼尾後三角區域,臥蠶用霧面的米色稍微輕輕帶過~眼線是微上揚的畫法,最後再用深色一點的眼影加在眼線上,讓整體眼妝比較自然一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小紅書莓莓冰呐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irene

#圓臉眼妝 #方臉眼妝 #眼妝 #臉型適合的眼妝 #菱形臉眼妝 #菱角臉眼妝 #長臉眼妝 #鵝蛋臉眼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