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真的沒人這樣畫!盤點太母湯『過時妝感TOP10』,千萬別中了地雷~

1 / 1

有時看到很濃的黑色煙燻眼妝、厚重假睫毛都會覺得這妝感太母湯~?今天編輯就要來盤點『過時妝感TOP10』,從底妝、眼妝、修容到唇妝的化妝地雷都找出來,就是要告訴你如果現在這樣畫真的很容易讓妝感變得很可怕,千萬別中了這些地雷!

過時妝感 TOP 10『超白、厚重水泥感底妝』

如果說從底妝說起,以前總是提倡越白越好,更有所謂『一白遮三醜』的說法,這樣很容易讓人選錯色號或在不知不覺中就會越畫越多層,變成既厚重又和臉部以下其他部位肌膚膚色有色差的超可怕『面具感底妝』,而且更容易看出暗沉不勻,肌膚也可能因此爆痘、亂長粉刺,所以真的不要再把底妝畫得像是在塗水泥!

過時妝感 TOP 9『黑色煙燻眼妝』

撇除表演需要的煙燻眼妝,現今日常眼妝畫黑色煙燻眼妝的話,不但會被說是『熊貓瘀青眼』,而且看起來真的特別容易被說有髒髒的感覺喔~

過時妝感 TOP 8『正粉色腮紅』

腮紅有增添好氣色與修飾臉型的效果,早期日本很流行用粉色腮紅打造宛如少女的可愛甜美氣質,但其實粉色腮紅真的較難駕馭,如果下手太重容易顯黑,也會讓人有一種裝可愛的錯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過時妝感 TOP 7『桃紅色、芭比粉唇彩』

大家還記得由韓劇《來自星星的你》千頌伊帶起的桃紅色唇彩風潮嗎~那時可說是人人都要指定千頌伊唇色呢,但其實桃紅色真的很挑膚色,一不小心就會顯黑!另外有著『死亡芭比粉』暱稱帶點螢光感的粉色也是常常被票選為NG唇彩冠軍啊,事實證明『流行色』真的不一定就是適合自己的色號!

過時妝感 TOP 6『白鼻心、修容修過頭』

修容可以讓五官變得立體、讓臉變小,很多新手都會想讓鼻子變挺,除了山根兩側的陰影還會加上打亮,但往往很可能下手太重修過頭就變成像是白鼻心、歌仔戲的人!

過時妝感 TOP 5『界線分明的咬唇妝』

有一陣子非常流行的『韓系咬唇妝』,先用粉底液或遮瑕打底,唇彩點在唇中央向外暈染,這樣可以避免讓唇妝看起來太濃,更好駕馭紅唇或特殊唇色,但是如果忘記暈染邊界,讓界線太明顯的咬唇妝就會讓你看起來非常不自然!

過時妝感 TOP 4『大範圍無暈染、帶有珠光的藍綠色眼影』

大家普遍都能接受大地色、珊瑚橘色或酒紅色眼影,近年來不少人也開始接受繽紛色眼影,如果要大膽挑戰繽紛色調的眼影,請記得一定要用少量多次、暈染堆疊的方法來畫,千萬不要覺得大範圍無暈染且帶有珠光的藍綠色眼影讓你變得特別又好看,那只會讓人覺得很、可、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過時妝感 TOP 3『厚重假睫毛』

過時妝感終於來到要公佈前三名了!日本早期流行的洋娃娃妝感,其重點就是眨眼時『啪嗒啪嗒』的長睫毛,厚重假睫毛不但容易讓眼睛容易感到疲累、也很顯老!

過時妝感 TOP 2『全框眼線』

畫對眼線可以改變眼型、讓眼神更加有神,但如果你覺得眼線越粗越好,那就真的過時了!太粗的眼線會有『壓眼』的感覺,使眼睛變得沉重、顯小!

過時妝感 TOP 1『細長眉型、柳葉眉』

過時妝感第一名就是『太細長的眉型』或是我們俗稱的『柳葉眉』!偏細且有彎曲弧度感的一種眉形,眉頭到眉尾是兩頭細中間粗,特別容易讓妝感整體看起來過時!

(圖片來源:小紅書 @11suya

以上!編輯在這裡也要提醒各位妝寶寶,其實這些畫法還是會依照每個人的五官和想呈現的風格而有不同的妝感效果哦!並非絕對的~只是在眾多妝容技巧中如果一不小心失手就容易讓人看起來顯老或有『過時臉』,大家還是可以依照自己喜好和五官作調整與搭配!在這裡也要偷偷告訴大家,我們也正在準備『正確畫法攻略』,請敬請期待!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Chelsea江江江江江

#修容修過頭 #全框眼線 #厚重假睫毛 #柳葉眉 #桃紅色唇彩 #正粉色腮紅 #煙燻眼妝 #界線分明的咬唇妝 #白鼻心 #細長眉型 #芭比粉唇彩 #超白厚重底妝 #過時妝容 #過時妝感 #過時妝感TOP10 #顯老妝容 #鮮豔眼影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