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位台灣女孩的手帳充滿活力!插畫x拍立得x票根,就是擺脫死氣沈沈的關鍵公式!

大家可能以為手帳本的功能就是記錄一下生活開支、理財計劃,不過其實還有更多有創意的隱藏版玩法!像是這位台灣女孩pointdiary 就加以運用了自己強大的插畫能力,結合少許適量的文字,偶爾穿插幾張照片或是票根等等,幫自己的生活/小旅行,紀錄成了一本充滿生命力又豐富玩味的手帳

#遊記

現代人大多喜歡用攝影來留下旅行的點滴,但pointdiary 卻選擇用插畫的方式來回憶旅行過程,加上當時去過的景點、搭乘火車時留下的票根,有時侯還穿插幾張拍立得、明信片,每次翻開這些遊記,彷彿又是一次的舊地重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影

細心記下電影主角細節,透過畫筆的力量,讓角色們一一重現在手帳本上,繪畫的過程中又重溫了一次電影情節,也讓內心澎湃的情緒,終於得以發洩。

#生活

與男友共度的生日約會

、經常去吃的街邊小攤、社會議題等等,這些日常生活,雖然平凡無奇,但都是生活的一部分啊~當然也要好好記錄下來才行,待幾年後翻閱這些無數個已逝去的日子,看自己經歷了哪些,才能來到了現在,成為了現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你我或許沒有pointdiary的繪畫能力,但明天提起筆寫寫字,紀錄生活,不僅能讓自己的情緒有個宣洩的出口,也讓未來的自己能夠細細回味曾經的自己!

#2018手帳 #手帳 #手帳本 #手帳設計 #插畫 #日記 #生活精選 #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