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吃貨不可錯過的 5 部美食日劇!減肥時千萬別看,不然瘦不下來呀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過一種經驗:半夜轉台不小心轉到美食節目,結果愈看越餓就去找東西吃了?結果想減肥的人永遠都減不了、原本不餓的也被影響,所以有人說在半夜最可怕的不是看鬼片,而是看到美食!

但既然是吃貨,減肥永遠是明天的事!今天就要為身為吃貨的你量身打造美食日劇清單,讓你在大啖美食之際不怕無聊,不只味覺,連視覺、聽覺乃至身心靈都被食物所滿足啦

 

Chef~三星級營養午餐~ (Chef~三ツ星の給食~)

近期比較新的日劇,女主角是日劇女王天海祐希,他在裡面演技表現得比較浮誇,和其他角色的互動也充滿笑料,雖然是一部相當理想化的日劇,但是正向的還算舒服,而且不時會有華麗呈現的法式料理,令人看得相當舒心!

圖片來源

劇情詳細:

在以男性為主的料理界中,天才女廚師星野光子以堅毅的體力與恆心克服種種困難,並於巴黎的法國菜餐廳磨練廚藝,拿下了多座獎項後便返日,將於東京銀座的著名法國菜餐廳「La Cuisine de La reine」一舉推上米其林三星的殊榮,但因為其過於自我中心的性格與經營理念和餐廳老闆不合,而被陷害、被迫離開餐廳,此時一位以「學校營養午餐」為企劃的節目製作人邀請星野光子改善營養午餐不好吃的現況,曾經的頂級主廚在面對營養、調味、價格等等問題不但沒有被打倒,反而愈挫越勇,將看似索然無味的營養午餐,打造成更美味、一般人能利用簡單食材就達成的三星級料理,無論是畫面的豐富度,還是菜色的多變程度,都讓人越看越餓、也好想吃一口!

null null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深夜食堂

幾乎無人不知的日劇,以平淡溫馨的特色聞名,每一集故事都會帶到一道料理,通常不會太難,看了會很像要自己動手做,我想這就是深夜食堂的最大魅力!

劇情詳細:

改編自安倍夜郎所著美食漫畫《深夜食堂》,以一間在繁華都市角落所營運的深夜小餐館為主軸,沒有華麗的裝飾、也沒有過度精緻的料理,小小一間店只有9個座位,每天有許多熙來攘往、形形色色的客人,無菜單卻接受任何客製化的點餐,老闆用料理與客人互動,每一道料理都代表著一個不同的故事,是一部可以一邊吃著晚餐、一邊療癒心靈的輕鬆小品,「食物可以撫慰人心」是這部日劇的精髓,溫軟的不只是胃,還有寂寞的心靈,當整座城市開始入睡,這間深夜食堂的故事才正要上演⋯⋯

null null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孤獨的美食家 (孤独のグルメ)

也是相當知名的美食日劇,和深夜食堂一樣都出了很多季,不同的是裡面的店家是真實存在,有不少人會跟著這個日劇去吃唷!

圖片來源

劇情詳細:

改編自1994年開始連載的漫畫《孤獨的美食家》,第七季在今年4月初開播,收視評分還創下新高,劇情很簡單,主要是描述進口雜貨商井之頭五郎一個人吃吃喝喝的故事。看似好像很無趣,就連飾演主角的松重豐都表示,剛接戲的時候心裡其實默默地認為:會有人要看這樣的劇嗎?但數字說明了一切,不但廣受好評,甚至有許多粉絲紛紛敲碗詢問下一季何時會推出,為什麼會這麼受歡迎?除了主角五郎生動的大快朵頤,並且用嚴肅、專注的態度品嚐食物,像是領著觀眾一同體驗了一場美食之旅,更打動人心的,是五郎在品嚐食物的當下,不被空間、時間所限制,靜靜的、用心的去品味,讓食物不但填飽肚子,同時也療癒了一身的疲憊。身為吃貨的你,又何嘗不是在辛勞的工作後,更期待下一餐所帶來的那種幸福與滿足呢?

null null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澪之料理帖 (みをつくし料理帖)

劇情詳細:

改編自女作家高田郁創作的日本時代小說,描述因一場水災失去雙親成為孤兒的澪,被好心的料理店「天滿一兆庵」老闆夫婦所收留,並且在用心學習之下成為一名料理廚師,只可惜好景不常,突如其來的大火燒毀了「天滿一兆庵」,甚至也帶走了老闆的性命,澪只好跟隨老闆娘到江戶投靠,無意中被一間名為「鶴屋」的老闆發現,並且讓澪在店裡幫忙了起來,起初澪的料理之路並不順遂,不但沒有合客人的胃口,甚至惹怒了客人,在幾次挫折的經驗與眾人的幫助下,澪做出了改良並且獲得了肯定,但也因生意興隆而遭到其他店舖的嫉妒,不但試著想要模仿甚至破壞,但是本性善良且堅強的澪並沒有因此被打倒,她慢慢開始去思索屬於自己的味道,也用料理帶給人們溫暖與勇氣。

null null

 

 

料理仙姬 (おせ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和上面的有點相似,同樣是由漫畫所改編的日劇,女主角是我最喜歡的蒼井優,每一個動作都充滿靈氣,很符合她在劇中的名字阿仙!主要是想傳遞職人精神,看完這部會對那些秉持傳統做法的店家肅然起敬,謝謝他們這麼用心

圖片來源

劇情詳細:

現代的日本社會強調方便快速又要兼具美觀,但是在某一個角落,還是有著堅持傳統、依循古法製作料理的料亭,仍然不斷地在時代拉扯,試圖找到一個平衡。劇中女主角阿仙是老店「一升庵」的年輕女老闆,從小就耳濡目染習得許多傳統作法,也培養了料理的天賦,想為了這個家傳數代的料亭能夠繼續經營下去,但是考慮到時間、成本、外觀等等因素,終究不敵現實的殘酷考量而必須出售店鋪,看似並不完美的結局,卻也點出了一升庵存在的價值在於「堅持傳統製法料理的手藝與心」,或許一升庵的料理不是人人贊同的美味,但是那濃濃的人情味其實才是最讓人能打從心底感動的。

null null

 

一口氣介紹了 5 部跟美食相關的日劇,身為吃貨的你是不是該來追一下呢?但是要注意,千萬不要在深夜的時候看,不然一個不小心就會想去找宵夜吃,本來想減肥卻越看越胖,到時候別怪我沒先提醒你啦

撰文報導:@PopYummy 波波發胖

#好看 #推薦 #日劇 #發胖精選 #美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