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些事現在不做,以後就來不及了!這8件在你25歲之前就該為自己做到的事!

1 / 1

25歲是女孩最美的年紀。歷經令人興奮的20歲,你第一次有投票權、享受精彩的大學生活;25歲後你開始經歷青春的分水嶺,開始學會獨立並成熟。但你知道嗎?長大的過程中可怕的並不是年齡,而是你都快要25歲,卻還不懂這人生8件事,以下這些就是你在25歲之前必須學會的事。

(圖片來源:prada of evil

1.學會愛自己 規劃自己的人生

有句話說「我沒有時間浪費在不好的感覺上。」25歲雖然還有一點時間可以思考自己的未來,不過時間也沒剩很多了,除了上課時間以外,應該也要想想自己以後到底要做什麼,並著手往自己的夢想努力,為以後做準備。

(圖片來源:fashionstyle.com

2.擁有一段真正適合自己的感情生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重點不在單身還是非單身,是你在這段關係中是否感到自在。」單身的你,學習享受和自己相處的時光;有伴的你則學習在每段關係裡保有自我,是我們在感情路上一定要懂得的事。

(圖片來源:fashionstyle.com

女孩們切記,能在感情中享受到美好的性愛關係當然很好,但已經長大的你,已經不適合再衝動行事,一旦有過性行為的女性,一生中有80%機率感染HPV(透過HPV導致的子宮頸癌更位居女性十大死因之首),不要以為自己還年輕就輕忽這些細節,保護自己才是真正愛自己的表現喔!

►你(圖片來源:fashionstyle.com

知道嗎?有性行為的男女都可能感染HPV-人類乳突病毒,反覆感染HPV更可能導致多種癌症,如子宮頸癌、子宮頸腺癌及菜花等,身為女生一定要特別注意!(3分鐘了解HPV病毒

3.有固定的運動習慣、開始關心自己的健康

想要有健康的身體,除了飲食之外,你得開始做運動。如果不喜歡,你就找一個你沒那麼討厭的運動。除了可以透過運動來燃燒脂肪、打造肌肉線條外,運動還能改善經期不順與疼痛,幫助你消耗多餘的精力,放空精神喔!

(圖片來源:instagram.com/health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享受真正愉悅且健康的親密關係

如果你很幸運,剛好擁有一個情投意合的另一半,並且享受在親密關係之中。身為女生的你,也要特別小心保護自己。像是基本的安全措施、預防HPV的疫苗,還有定期的檢查等等都不可以忽視,才能讓你更能享受在每一次親密過程中!

(圖片來源:instagram.com/lovers

►穩定交往的情侶中每3對就有1對感染HPV,且感染時通常不會有任何徵兆,全世界每年估計超過50萬名女性被診斷為子宮頸癌,因此不論男女,都應該重視HPV病毒預防,才真正體貼另一半喔!

5.不能只享受當下,做對的自我投資

作為一個成熟的女人雖然到處旅行看看世界很有意義,但也該開始學會投資自己,像是學會第二、甚至是第三外語,精進自己的廚藝,或是學會某種樂器,誰知道哪天會不會派上用場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instagram.com/asianbeautys

另外一樣最重要的投資就是健康。千萬別以為25歲完全不用擔心健康問題,聰明的你就是該想得比別人遠。除了定期的身體檢查,像一般血液和尿液檢查等。另外還有一個身為女生你一定也常聽到的──「六分鐘護一生」抹片檢查以及HPV疫苗,記得施打完疫苗後,還是要定期做抹片檢查,才真正保護自己喔!

(圖片來源:instagram.com/lovers

很多年輕女性都誤以為有過性行為,施打疫苗就無效,但事實上,即便有了性行為,還是可以接種HPV疫苗,因HPV有多種型別且可能反覆感染。提醒女孩們,了解自身的感染風險並在醫生指示下接種HPV疫苗,才會更安心喔!(診所查詢:點我)

(圖片來源:instagram.com/michaelkors

6.擁有幾個知心朋友 趁年輕適時瘋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個人活在世上,朋友不能少,但也不用太多。尋找那些與自己頻率最相合的,並且記得,在他需要的時候給予幫助,並適時瘋狂,例如來場旅行、高空彈跳等,這些都將成為你人生中最美最難忘的回憶。

(圖片來源:pinterest.com

7.享受工作,開始學會儲蓄

隨著剛出社會,開始擁有自己的薪水。也該一邊思考未來的職涯發展,培養相關技能。學習制定適合自己的理財計畫,畢竟一直當月光族也不是件好事啊!金錢自主絕對是當個獨立新女人的第一步。

(圖片來源:pinterest.com

8.學會和自己相處,來一躺說走就走的旅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準備成為一個獨立而成熟的女人,就必須學會和自己相處。在長大的過程中,我們都必須學會獨處,才有能力帶給人幸福。不妨試著來趟說走就走的旅行,當妳處在一個不知名的地方,走出安逸的環境,將會有不同的自我發現和自我成長喔。

(圖片來源:pinterest.com

女孩們,這8件事都記起來了嗎? 20多歲是個很奇妙的階段,但過了25歲,將更該要求自己每天都在進步,並且比以前更負責任的過生活,一起當個聰明又成熟的女孩吧!

圖片來源:instagram.com  /  資料來源: PopDaily撰文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