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看著就哭了起來,而且是哭到會鼻酸那種!韓劇《我的大叔》不得不寫下來收藏的10個瞬間!

今年春季韓劇差不多都告了一個段落,無論是寫實卻又溫暖的警察劇《LIVE》,或是痛苦又深沉的《我的大叔》,雖然劇情路線都比較比較沉重且晦暗,但是必須說,看完這兩部充滿令人喪氣、失望的韓劇後,反而會覺得活在這個世上,不一定要用盡努力去得到什麼,但至少,要替自己活一遍!

在《我的大叔》中,IU飾演的李知安因為繼承了父母的一屁股債,而必須一邊兼多份工,還要照顧年邁行動不便的奶奶,為了還債而開始用不正當的手段竊聽同公司部長朴東勳的生活,無論是工作、應酬、喝酒,朴東勳的一舉一動都被李知安知道,更讓兩人的生活出現了改變。

 

 

#你爸爸是做什麼的

這句聽起來只是在聊天的普通問題,其實隱藏著想要探詢對方背景家庭,進而用來評判一個人的標準,我們都知道不應該這樣,也不想要因此被看輕,可是卻也沒辦法阻止自己問出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沒人看見時最想丟進垃圾桶的就是家人

除了主線的知安之外,東勳的家人也是《我的大叔》中非常重要的一線,在第四集中曾當過導演的弟弟奇勳說過:「北野武說,沒人看見時最想丟進垃圾桶的就是家人!」但是當大哥尚勳在做打掃被人汙辱,甚至還被年邁母親看見時,那份委屈,是東勳怎麼也不能忍的,所以他才會軟硬兼施,逼得流氓到家裡道歉。因為就算自己被當成垃圾,也不能忍受他們被欺負的,也是家人!

 

#過得好的人,都容易成為好人

東勳在回家的路上意外撞見知安偷了賣場的推車,原來是為了推奶奶去看月亮,於是幫忙揹了奶奶,而知安卻說了「過得好的人,都容易成為好人」,這樣的一句話,因為在她的世界裡,只為了能「活著」這件事而努力,哪裡還有空管別人的死活。

 

#當一個被討厭的人

因此,東勳在知安的眼裡不過就是一個討厭的人,有著穩定的工作、高收入的年薪,還有當律師的老婆和在國外唸書的小孩,感覺就是過著物質豐足的生活,直到因為竊聽了東勳的生活,才知道他總是替別人而活,深藏在心裡說不出的苦,也因為懂得了東勳沒說出口的委屈,才會要他多為自己想一點,就算當個討厭的人也沒關係,只希望他過得好。

 

#因為她懂我,所以覺得悲傷

我們總覺得自己不夠好,所以躲著藏著,害怕被看見自己的樣子,直到有一天才突然發現,原來世界上有那麼一兩個人,是可以懂得我們沒說出口的話,並且接受我們的樣子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加油

從小就活在被打被追債、逃跑生活裡的知安,對社會、人生都不到任何期待,字典裡更不可能會有「加油」這兩個字,聽見那句她用盡全身力氣,努力擠出來的「加油」,是多麼令人感動且溫暖的事啊,更何況是從來沒對誰說過辛苦的東勳,這句話就像是黑暗中出現的一隻手,將他拉出了無底的深淵。

 

#我想快點到那個年紀,感覺好像就可以少一些辛苦了

無論是誰都曾經感受過身體好像有千百斤重,不想去上班,覺得路上隨便一個人都過得比自己好的時候吧?可是我們看不見的,是那些人也曾經歷過的灰心、失望與痛苦,如果時間可以快轉,少了一些艱辛,那麼快樂是不是也會少掉了呢?

 

#如果可以的話,我下輩子想出生在這個社區,我們下輩子再見吧!

無論是在台灣或是韓國的現代社會中,緊密的社區關係都已經不常見,所以每次看到《我的大叔》裡那群看起來一事無成,但卻互相陪伴彼此走過人生大小事的大叔們,都覺得令人特別溫暖,他們或許沒有事業沒有錢,但是只要一通電話,就能將所有真心都凝聚起來。尤其是大哥尚勳為了奶奶葬禮的付出,更是讓人看了眼淚完全止不住,就像奶奶所說的「這些緣分,都是奇妙且珍貴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只要幸福了就是還清債了

有些努力,可能要經過十年二十年,甚至是半輩子才能被看到,一定,會有被看到的一天。而當你的努力真的實現什麼時,全世界都在為你歡呼那一刻,是真心的也好,是場面話也罷,至少,你這知道自己真的做到了。看著東勳媽媽在慶祝會後對著東勳說的話,我們才發覺,世上所有的父母希望孩子有好的工作,不是為了有更多錢可以花,而是想看到你過得很好。只要幸福了,就算是還清了所有曾幫助過你,認真對待過你的人的債務。

 

#後溪,把杯子喝乾淨吧,一起幸福起來吧

如果說《我的大叔》為什麼會讓人一直想看下去,大概是因為有種你一個人走了好久好久,然後終於被人給撿起來,然後陪著你在伸手不見五指的路上找尋方向的感覺。

而我們始終相信著,總有一天會幸福起來的,所以才能在人生這條路繼續往前走!

 

 

(圖片來源:我的大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18韓劇 #IU #必看韓劇 #我的大叔 #我的大叔名言 #我的大叔語錄 #李善均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韓劇 #韓劇推薦 #나의아저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