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型師5點建議 do & don’t,學起來守住你2018最浪漫髮色!

TEXT/Bella.tw儂儂 PHOTO/網路

從年初開始就看到許多新髮色,延續前年的霧濛濛的,今年髮色多了一些暖色調,霧粉、霧棕、霧紫,當然還可以任意混搭展現自我風格。不同角度,不同陽光的照射,讓髮色隱隱約約的透出來,或是藉由不同的髮型凸顯髮色的小心機,不過該做什麼可以留住這些浪漫髮色呢?

各個髮品品牌在2018年初給各位的髮型趨勢,「破碎」、「沒有規則」、「展現自我」,除了在剪髮上有些變化,髮色更是一大發揮的重點,「獨角獸髮色」、「迷霧粉彩」,這些夢幻色系的髮色,在染的過程需要在髮廊待上一整天。

 

髮型師建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就是因為這麼需要時間仔細的處理,在照顧上更要花點心思,才不會白白浪費了時間,趕快來問問髮型師怎麼照顧才能讓顏色持久,又能擁有好的髮質!

1. 水溫是關鍵

這些色素粒子最害的就是「熱」,高溫會導致這些色素快速退去,洗髮時以溫涼/溫水沖洗,適度的搓揉頭皮,才不會讓顏色流失過快。

 

2. 慎選洗髮精

由於以上說的這些趨勢髮色,都是屬於特殊色,因此在洗護上的產品,盡量選擇有護色功效的,護色洗髮精、護色潤髮乳、髮膜等等。甚至可以根據自己染的冷暖色調,進行挑選,守住這些顏色。

 

3. 必須使用抗熱產品
先前提到的,色素粒子害怕高溫,但洗完頭後一定要吹髮,或在造型時一定會使用電棒、板夾,這些工具的溫度起碼都100度以上,所以在吹整時,先使用抗熱產品,保護色素粒子,才會讓髮色持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避免過度清潔

特殊色一定會越洗越淡,畢竟不是原生髮色,當頭髮先經過漂之後,再用染劑讓它附著,使用護色步驟會讓髮色持續,不過隨著時間,洗髮日曬,一定會慢慢的退去,因此不一定要天天洗頭,有時後還會因為過度清潔導致頭敏過敏髮養呢!

5. 避免海水、游泳池

除了熱、高溫以外,這些染劑也會害怕游泳池、海水,游泳池裡添加的化學消毒劑不僅會讓髮色流失加速,也會讓髮質變得比較乾澀,海水也是一樣,海中的鹽分一但附著在頭髮上,會使頭髮變的乾澀,清洗這些鹽分的同時也會將色素一併帶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遵守髮型師給5點建議,守住你仙氣翩翩的夢幻髮色吧!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2018春夏染髮提案,看看Hani、孝淵、Pony大神如何駕馭「獨角獸髮色」

hold住髮型就凍齡!林依晨百變短髮一定要學起來

綁對馬尾臉瞬間小一號!韓星百變馬尾絕對讓妳成為全場亮點

##髮型 #2018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