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伴侶同居前要先了解的10個問題,才不會恩愛入住卻是狼狽搬出

1 / 1

如果你正在閱讀這篇文章,那麼先恭喜你,因為這代表你已經有個不錯的對象讓你開始思考要不要同居了。同居固然是件甜蜜而且幸福的事,但是對於戀情,同居是從戀愛步入生活的開始,會有許多眉眉角角是要事先注意及預防的,才不會消磨掉兩人戀情的熱度。

1.兩個人都有獨立生活的經驗嗎?

和室友同居與和男友/女友同居,都不算是獨立生活唷!和別人一起住遇到問題還可以尋求他人的幫助,當你真的獨立生活時,除了要面對房租外,還要懂得處理所有生活中的大小事,才是學會真正的獨立,這也會讓你再與和別人同居時有所幫助。

 

2.如果是想改變戀情的一成不變或是危機而同居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些情侶可能已經察覺的了另一伴的不對勁或是對戀情有點枯燥了,進而想藉由同居改變或是挽救戀情的現況。但是如果你的戀情已經觸礁了,就意味著兩人意見或是想法上有所不同,而同居最需要的就是兩人達成共識,所以某方面可能可以協助兩人溝通或是對戀情有所改變,但並不能把同居視為修復戀情的一個方法。

 

3.如果要住在一起,雙方的生活習慣是不是真的非常重要呢?

這個問題真的視人而定,但是能肯定的是同居絕對會讓你更了解你的另一半。平常大概知道他的工作內容和上下班時間,或是回家後大概在看影集、聽音樂或是不做任何事,但在沒有同居前你不會知道他在外雖然總是幽默又很健談的人,但是回家後可能是那種沈默寡言喜歡享受私人空間的類型,或是他的衛生習慣等等,就看彼此的包容、忍耐以及溝通了。

 

4.彼此的經濟狀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談錢傷感情,卻是戀情中最實際最需要計算的事情。因為要住在一起一定要了解雙方的經濟狀況,如果沒有辦法負擔的部分就要老實說,如果說好所有費用一人一半,當然是很好,但不用要求到太過細的數字也要一人一半,而且都要住在一起了,不是應該要一起為未來做打算嗎?

 

5.除了學習當個完美情人也要當個完美室友

情侶同居就像是身兼多職,你不能只是個完美情人,還必須審視自己是不是好室友,不然感情很容易被生活的細節就這樣消磨殆盡,你不希望總是念另一半的衛生習慣或是像他媽媽一般幫他處理生活大小事,在這些日常生活中還必須保有浪漫,才不會讓另一半覺得我們從情人晉升為家人,但卻是“無聊的家人”。

 

6.多少時間是屬於個人獨處時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說同居的目的就是要有更多相處的時間,但是久了也會膩的,也還是會需要自己一個人的獨處時光,但是一天之中你需要多少的時間獨處呢?想清楚然後問問看另一半的意見吧!

 

7.你需要一個B計畫

可能這個話題會讓你覺得是在詛咒你們為了會分手,但是他只是一個預防萬一的計畫,如果吵架或是分手時,你們彼此都要自己計畫好一個去處。分手後誰搬離、誰可以拿走什麼或是應該預留多少時間讓另一方找的住處,這並不代表你們一定會發生這樣的狀況,但是事先說好對彼此也是一種尊重。

 

8.與家人和朋友的相處時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生活中並不是只有愛情,還有親情和友情都需要兼顧的,就像個人的獨處時光,把所有你需要的時間列出來好好和對方討論吧!

 

9.請確認彼此都想要同居了

雖然說這應該放在第一個問題,但可能一開始興致沖沖,而看了以上的問題後有點退卻,所以在這裡確認一下,你真的準備好了嗎?

 

10.如果真的不適合同居,不要責怪任何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責怪任何人,就像要好好的分手一樣困難吧,但是你要知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所以合則來,不合就可以退一步到以前的生活也是很不錯的啊!

資料來源: www.yourtang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