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拍更上相?自拍技巧20個推薦給你,這樣拍一點都不假掰!

1 / 1

不知道要幹嘛的時候,就必須來一張自拍!自拍已經融入大家的生活當中了,但是有時候怎麼拍就是覺得不對,抓不到那個自拍的感覺!到底要掌握那些自拍技巧才能拍得好呢?Youtuber 扇子(@NOFANNOFUN)就拍了一支影片跟大家分享自拍技巧,學起來讓你張張都神級美照!

👉🏻IG更新5大功能!新版限動典藏、地圖紀念、回覆自拍GIF⋯⋯超隱藏技巧報你知!

自拍技巧推薦1.光源

首先大家都知道光線非常重要,當然整個人面對自然光是最理想的狀態,臉部受光均勻會讓肌膚有柔焦的感覺,能修飾肌膚上細微的瑕疵!

另外就是如果光線是從側邊打進來的話,會拉高整個畫面光線的對比度,如果你的肌膚有些法令紋等等類似的小紋路,就會看起來更明顯,會有顯老的可能啊~雖然拿著手機繞圈圈有點好笑,但這樣真的可以幫助你找到最恰當的光源!

自拍技巧推薦2.鎖定自動曝光

另外這真的是一個神奇的小技巧,不過可能就要跟使用安卓的孩子說聲抱歉(下跪),編輯自己也是使用Iphone好多年了居然不知道這個功能!在拍攝時會有黃色的對焦框,只要長按就可以鎖定自動曝光,光源就可以跟著你的臉部(或其他拍攝物件)不會亂跑!

另外就是要注意手機的遠近盡量不要差太多才不會跑掉,鎖定自動曝光在背光的狀況下可以固定臉的亮度,打造陽光從後面灑下來的感覺,但又不會整個暗掉!看到這裡真的讓我大喊Amazing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自拍技巧推薦3.讓臉在中間

第三點也很重要,有時候會想說要讓畫面有新鮮感把臉放在鏡頭的外圍,這樣拍照的話很容易讓臉部變形(請看扇子的示範),臉在正中央看起來的長度跟在畫面下緣看起來就差很多啊!由此可知如果是合照的話,也要盡量卡中間的位置啊!(好壞)

自拍技巧推薦4.拍攝角度

大家在自拍的時候都習慣由上往下拍,這樣看起來臉蛋確實會比較小,但扇子也提到如果你是雙眼皮、或是眼妝比較重的話,由上往下拍的話眼妝跟雙眼皮都會一起消失的!

這時候扇子分享了他的小技巧,如果要讓眼睛看起來比較大的話,可以稍微挑眉或者是微微由下往上拍,微微的就好喔!這樣就可以讓眼睛看起來稍微大一些、眼摺明顯一些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自拍技巧推薦5.色彩運用

偶爾自拍的時候整個畫面都是自己的臉,會看起來有點單調、無趣,這時候除了妝容之外也可以運用配件、服裝上色彩的搭配,像是藍色x黃色這樣的對比色,可以讓畫面看起來更豐富,也不會不協調喔!除此之外也能運用首飾等等的配件當成拍照的工具

自拍技巧推薦6.姿勢的調整

不管是自拍或者是拍全身照,常常會有姿勢不知道該怎麼擺的問題,這裡扇子告訴大家除了上下左右以及各45度角的運用之外,也可以謹記發燒、頭痛、脖子通、牙痛等等的口訣,雖然是開玩笑的,但加上一些手部動作不僅可以讓自拍沒這麼無聊,也可以順便修飾臉呢!

自拍技巧推薦7.想要拍出雙手的感覺

最後就是!如果你在家無聊又想要拍出雙手的感覺的話,就可以訓練腳持手機的功力,哈尼也有這樣拍照過呢!不過這還是有趣的成分居多啦,其實只要準備可以站立的自拍桿或是腳架就行了!

(附上扇子的影片給大家參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以上影片歸納的七種技巧,我們想要再分享以下自拍該注意的小細節,就算是小細節也會大大影響到自拍出來的質感~讓我們拍照也要拍得很開心!!

👉🏻自拍很尷尬?朴敏英親自傳授六招,隨手拍都是美照!

自拍技巧推薦8.對鏡子自拍

內鏡自拍拍膩了?試試看用鏡子自拍看看吧!要注意的小技巧是記得對著手機裡的自己看,才不會顯眼神呆滯,露半臉或全臉都好,可以多多嘗試不同角度,找到自己最喜歡的~拍照時建議多按快門,這樣從裡面找到滿意的照片也會比較容易~

自拍技巧推薦9.轉橫拍看看

如果自拍怎麼拍都拍不好,怎麼喬角度都都拍不對,不好看!用橫式拍看看吧!你會發現,其實可能意外很好看呢!

自拍技巧推薦10.善用自然光

平常才不會準備什麼補光燈~那麼一定要好好善用自然光啊!白天天氣好光線充足下拍出來的效果最好!或是夕陽西下,暖暖的拍出來更有另一種氛圍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臥蠶、自然眉⋯自拍時的「必勝妝容法則」,畫完隨便都拍出奇蹟美照!

自拍技巧推薦11.在黃光環境下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發現,在黃光下拍出來的自己像是臉直接被柔焦一樣,不用特地手機開濾鏡膚質就很好!看起來顯得妝容特別乾淨,精緻的感覺!可以善用像是照片裡黃光+白光這種光線充足的空間裡,不知不覺會一直想按快門!

自拍技巧推薦12.髮型是關鍵

拍照時髮型有沒有花心思整理一下就能看出來!如果頭髮是放下來的,建議髮根吹得比以往還要再澎鬆一點,拍照出來的效果會更好,也比較顯小臉呢!如果是綁髮,像是隨性的丸子頭、馬尾,記得要在拉一些胎毛小頭髮出來哦!

👉🏻2021必備,19個免費照片後製app,模板濾鏡隨你選!

自拍技巧推薦13.自拍妝容記得打亮

在顴骨、鼻頭、眼頭加上打亮,能讓視覺集中、五官立體,立即有小臉效果!拍下來即使不用後製瘦小臉,也會讓臉看起來更精緻呢!不管在白天陽光打下來、昏暗環境小燈營造氣氛下拍照,打亮折射出來的細閃光澤讓你的自拍更加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自拍技巧推薦14.找到自己喜歡的角度(像是左臉/右臉)

拍照時有找找自己喜歡哪一臉嗎?大家應該都覺得自己左臉或是右臉更上鏡!(或是你們拍照無死角QQ)找到自己上鏡的角度,後續自拍會更加快速順利~知道如果拍了十分鐘還拍不出好看的照片會很生氣的啊~🤣

👉🏻氣質髮色圖鑑!超顯白+日常『棕色髮色分析』,妳的膚色最適合染哪款?

自拍技巧推薦15.建議使用相機原始內鏡

雖然現在已經太多自拍APP,裡面的濾鏡馬上臉超小、皮膚超好、甚至自帶各種風格妝容都有,但一旦拍下去,後續如果想再修圖就太不自然,建議用原始相機拍,再利用修圖軟體調整不滿意的部分,真的會比100%套濾鏡來得自然很多,畫質也會比較好哦!

自拍技巧推薦16.善用你的雙手

托下巴、撩頭髮、勾頭髮到耳後等等,相信你的另一隻手是萬能的!自動小臉效果不用修圖就有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若有似無的畫法好心機!「偽素顏」妝容教學,男友媽看了絕對給妳一個讚啊

自拍技巧推薦17.利用身邊小道具

身邊有咖啡、茶,或什麼小裝飾嗎?善用身邊的小道具也會讓自拍看起來不會那麼生硬不自然哦!

自拍技巧推薦18.和手機製造互動感

想像你在跟朋友玩~或是跟男友互動、手指不小心擋到鏡頭,等等這種不經意的瞬間,拍出來的表情也會比較自然呢!

👉🏻餐桌拍照小技巧學起來!姿勢、道具這樣擺,IG版面再也不無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自拍技巧推薦19.背景不要太雜亂

如果背景很亂,拍出來的照片也會很阿雜呀~整體就不知道你在自拍還是在拍路人(??)例如你在咖啡廳拍照,就盡量選擇後面是一面牆、或是小擺飾、小桌子,盡量避免在後面是一群路人下拍照,不小心拍到路人的五官結果那張是自己很滿意的表情,後製可真的麻煩呀!

自拍技巧推薦20.畫面整體色彩不要太雜

如果衣服端搭整體很繽紛,那背景可能盡量不要太多顏色,一面白牆、磚石牆、藍天綠地,這樣會讓整體照片比較和諧哦。

👉🏻只是差10度就差很多啊!快來調整你的拍照角度,7個 Before / After 矯正對照圖鑑請收藏

會不會自拍其實一看就看得出來了!希望大家都能成為美照神顏自拍達人吶~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妝漂亮精選 #拍照技巧 #漂亮 #自拍 #自拍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