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妝同學小教室】超持妝眼下遮瑕!簡單四步驟,黑眼圈、淚溝通通消失啦!

1 / 2

黑眼圈沒遮好,就算會完全妝也會看起來很沒精神!長期睡眠不足、過敏、工作讀書壓力大的情況下,黑眼圈、淚溝真的是很難短時間靠保養品淡化回來,日常化妝要如何遮瑕才能將它們乖乖藏著呢~編輯今天分享自己平時的遮瑕技巧,靠簡單四個步驟可以遮住至少7成的黑眼圈!看起來也精神多了啦~

👉🏻2020最新!網友推薦「超好用遮瑕」產品,再也不怕黑眼圈痘疤出來見人!

遮瑕淚溝、黑眼圈前後對比

我的黑眼圈青色帶一點紫,眼角也有些膚色暗沈,所以遮瑕時我也會利用美妝蛋剩下的輕微量一同帶到眼角位置,前後對比是不是差很多!

遮瑕產品:遮瑕膏、遮瑕液

一般遮青色、泛紅泛紫色較輕微淺層的黑眼圈,可以使用遮瑕膏來校正,建議選擇比自己膚色在深一階的蜜桃色,利用遮瑕刷、美妝蛋、海綿或是手指,用量少次輕輕遮瑕,能夠先將原本青色、紅色等黑眼圈、瑕疵校正回來。

(星星標示為蜜桃色,適用來遮青色及紅色較輕微的黑眼圈)

👉🏻無腦萬用百搭眼妝!高級感「深邃小鹿眼妝」 日常、派對妝容直接搞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黑眼圈實在太深了!那麼就建議購買橘色的遮瑕產品來遮住你深層的黑眼圈哦!但千萬切記並不是厚厚的橘色遮瑕直接上在黑眼圈處,而是沾取很少量,可以與粉底液混合,再利用工具多次少量的慢慢遮瑕。

(下圖為遮瑕盤,星星標示處為蜜桃色,也可以利用其他校正遮瑕膏來校正臉上的膚色不均。)

沒有遮瑕膏怎麼辦?

一般不是特別在研究遮瑕的我們,其實很少會買到各種校正膚色的遮瑕膏,甚至出門其實也沒有足夠時間調配好蜜桃色遮瑕來上,可以取代的方法就是使用比自己膚色(平常使用的粉底液色號)在深1至2階的遮瑕液,來進行遮瑕這個步驟!今天編輯會使用到這兩條遮瑕液,市面上哪款好不好用沒辦法特別推薦,還是要看自己的膚質再來選擇適合的遮瑕產品哦!

👉🏻【妝同學小教室】內雙女孩必看!編輯私藏眼妝放大術,泡泡眼鳳眼全解決!

遮瑕步驟

1.妝前保濕及妝前乳上好後的素眼,實在是非常不忍直視。
2.首先,使用較深的遮瑕液「少量」上在黑眼圈下方2/3處,不要完全上在眼頭及臥蠶位置,這樣後續拍開會很不自然。用美妝蛋輕輕向外拍開,剩下的量往上帶,我也會帶到眼角位置,接著上粉底。

3.上完粉底的情況下我的黑眼圈還是會蠻明顯的,使用剛剛深色遮瑕液再進行一次遮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最後使用較亮遮瑕液(比自己膚色亮一階),這個步驟要特別小心,因為我們剛剛已經疊了蠻多層粉底了,不能太大力會導致原本粉底跑位,輕輕的一點一點拍向外。

👉🏻2020氣墊粉餅推薦!盤點10款好用氣墊粉餅,不脫妝遮瑕力十足!

遮瑕超重要步驟:定妝眼下

5.最後這個步驟超級重要!絕對要好好定妝各位女孩!不能讓剛剛喬好的遮瑕崩塌~就算是乾肌也要定妝哦,使用適合的定妝產品,沾取蜜粉,在拍掉過多的粉,用澎鬆刷具輕輕拍在眼下,仔細定妝,確認眼下都是乾爽狀態才是定妝完全唷~

👉🏻2020氣墊粉餅推薦!盤點10款好用氣墊粉餅,不脫妝遮瑕力十足!

遮瑕讓眼妝更乾淨

雖然可能沒辦法靠遮瑕完全百分之百遮住黑眼圈,但也有七成遮掉啦~有好好遮瑕能讓整體妝容更有精神,眼妝看起來也乾淨多了!這個方法日常上班上課化妝能快速遮掉黑眼圈!

👉🏻遮黑眼圈特訓班來啦!從黑眼圈顏色下手,四點教你遮出天生好眼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是不是超簡單!!我的這偏重度黑眼圈者都能遮掉,日常上班上學真的超快速啦~大家也來試試看吧~

👉🏻2020最新!網友推薦「超好用遮瑕」產品,再也不怕黑眼圈痘疤出來見人!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撰文編輯 #yiya

#眼妝 #眼妝教學 #遮瑕 #遮瑕步驟 #遮瑕液 #遮瑕產品 #遮瑕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