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NHK人氣大河劇推薦!盤點12部日本古裝、時代劇,看劇順便學歷史!

1 / 2

日劇有分很多種,偶像劇、晨間劇等等大河劇也是其中一種,大河劇的劇情是以日本歷史故事作為題材,日本從1963年開始每年會有一部大河劇作品。今天幫大家整理出大河劇必看清單,還沒有看過大河劇的朋友,可以從這幾部下手,搞不好會讓你重新找到追劇的感覺喔!

👉NHK晨間劇人氣票選!《小海女》、《多謝款待》,哪一齣是你的最愛?

1.麒麟來了

播出時間:2020年

主演:長谷川博己

故事起源是在應仁之亂之後,老百姓們都將希望寄託在瑞獸麒麟,期盼可以讓生活好轉,安居樂業,而主角明智光秀勇猛果敢、為解民倒懸,背負著去找麒麟之路,敘述尋找麒麟的艱辛之路。

👉這幾部內行才知道!精選8部冷門日劇,都看過的稱呼你一聲日劇大神!

2.花燃燒

播出時間:2015年

主演:井上真央

主角為吉田松陰的四妹吉田文,嫁給了杉文之後的故事。故事是以杉文和其他人在學習的過程中相遇為主線,從中描述日本從幕府統治到明治維新的一段歷史,四妹吉田文努力面對現實的殘酷,一路到過世的故事,令人佩服感動。

👉沒有什麼是一部電影解決不了!10部日本勵志電影,帶你面對人生困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篤姬

播出時間:2008

主演:宮崎葵、堺雅人

相信沒看過篤姬的人一定聽過篤姬這一部,篤姬從開播以來就受好評,故事以大奧開始,篤姬是一位敢愛敢恨的女性,在江戶幕府動盪不安的年代,篤姬可是權力鬥爭的傀儡,但他始終都沒有像現實低頭,也更走出自己,成為厲害的歷史人物。

👉超平民模範夫妻!堺雅人&菅野美穂愛情故事,一見鐘情霸氣閃婚!

4.利家與松

播出時間:2002年

主演:松島菜菜子、唐澤壽明

故事發生在戰國時期,許多人都為了統一全國之下,主角前田利家與他的妻子松,這對夫婦在亂世中不斷地與主子遷徒,卻能守住兩人共同組成的家庭,好幾次都化險為夷,他們除了有勇氣、聰明機智還有運氣之外,他們也比別人更守禮、誠實的態度才能度過難關。

👉沒有人比得過妳的笑容!唐澤壽明&山口智子愛情故事,誰能比他們更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風林火山

播出時間:2007年

主演:內野聖陽

風林火山是敘述16世紀上半與今川義元家族鬥爭,卻被仕官拒絕,之後投靠武田信玄,而最後在川中島會議中提出「啄木鳥戰法」,結果被上杉謙信識破,最後衝入敵陣戰死。風林火山是武田信玄軍隊的旗幟,一開始片頭所讀的是孫子兵法「其疾如風、其徐如林、侵掠如火、不動如山」的名句。

👉這些事件都是真人真事!日本9大未解決懸案,離奇得讓你頭皮發麻!

6.功名十字路

播出時間:2006年

主演:仲間由紀惠

《功名十字路》是由所著同名小說改編,敘述賢慧的妻子一直支持、鼓勵著丈夫,丈夫是一位平庸至極的武士,妻子會在每一次的關鍵,幫助她的丈夫,夫妻同心協力,在這亂世時期功成名就。

👉日本文學進擊大螢幕!精選10部小說改編電影,整本小說精華濃縮在這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龍馬傳

播出時間:2010年

主演:福山雅治

背景發生在德川幕府末期,坂本龍馬是19世紀的人,小時候的他很嬌弱,劍術跟學問都沒辦法勝任,是受到姊姊得嚴格教導下,才有所成長。而他在江戶時期時受到黑船的影響,漸漸拓展視野,也很擔憂日本的未來,之後一路上發生了一些事情,產生了洗滌日本的想法,為大政奉還努力。

👉膠原蛋白完全流逝?盤點8位崩壞日本女神,昔日美顏已經回不去?

8.獨眼龍政宗

播出時間:1987年

主演:渡邊謙

《獨眼龍政宗》是改編歷史小說《伊達政宗》,主角是一個獨眼龍身患殘疾,因為他少年時期時失明,因性情偏激,妻子和許多家臣都離開他身邊。之後因為經歷了許多遭遇也有所改變,慢慢的也成為賢明君子,把伊達政宗的一生詮釋出來。

👉這編劇超越原作?盤點12部小說改編日劇,精彩程度跪求再翻拍續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9.真田丸

播出時間:2016年

主演:堺雅人

真田信繁是戰國時期時最具代表性的武將,也被稱為「日本第一兵家」,而他在豐臣秀吉、上杉景勝度過,也見證豐臣家的興衰,之後在關原之戰時加入西軍,之後西軍戰敗被關在高野山上。而在大阪之陣上建造了堡壘「真田丸」,為了守護豐臣勇敢與德川抗爭。

👉佐藤健扮過女裝?盤點日劇男神的黑歷史,這樣還覺得帥才是真愛!

10.天地人

播出時間:2009年

主演:妻夫木聰

以關原之戰中戰敗方的武將直江兼續為主角,在只尋求「利益」的日本戰國時代,他始終將「義」與「愛」謹記在心中,是個智勇雙全的戰國英雄,這部作品將帶領大家認識他的一生。

👉橫掃各大獎項!妻夫木聰小秘密&代表作,擁有細膩般演技的陽光暖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1.義經

播出時間:2005年

主演:瀧澤秀明

大家也許對日本平氏與源氏兩大家族的世紀爭戰有所耳聞,主角源義經便是源家的武將,劍術十分高強也精通戰術,他的父親遭到平家殺害,因此與兄長一同討伐平家勢力,在源平合戰中非常活躍。除此之外上戶彩、石原聰美、阿部寬等人也都有參與演出這部劇。

👉16年的華麗謝幕!傑尼斯雙人團體「瀧與翼」成員現況+經典歌曲,闖出各自的新舞台!

12.秀吉

播出時間:1996年

主演:竹中直人

以豐臣秀吉為主角,不同的是這部劇以秀吉的弟弟,豐臣秀長的角度去看秀吉的一生。除了竹中直人,劇中飾演織田信長的渡哲也的演技也大受好評,尤其在經典的本能寺之變中,更是創下收視巔峰。

👉好怕他們演到中風!盤點12位演技超誇張顏藝演員,用盡全身的神經演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幾部都是蠻經典的日本大河劇,喜歡日本歷史的朋友可以從這幾部經典之作看看喔!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山哥

#NHK #利家與松 #功明十字路 #古裝 #大河劇 #天地人 #推薦 #日劇 #日本 #日本大河劇推薦 #日本大河劇推薦利家與松 #日本大河劇推薦功名十字路 #日本大河劇推薦天地人 #日本大河劇推薦獨眼龍政宗 #日本大河劇推薦真田丸 #日本大河劇推薦秀吉 #日本大河劇推薦篤姬 #日本大河劇推薦義經 #日本大河劇推薦花燃燒 #日本大河劇推薦風林火山 #日本大河劇推薦麒麟來了 #日本大河劇推薦龍馬傳 #日本娛樂 #時代 #歷史 #獨眼龍政宗 #生活娛樂 #真田丸 #秀吉 #篤姬 #義經 #花燃燒 #風林火山 #麒麟來了 #龍馬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