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宮崎駿迷,除了被霍爾擄獲你的心,也要了解的經典語錄

宮崎駿真的大家成長過程中扮著很重要的角色,記得當初的龍貓,那時候小編才幼稚園,總是幻想可以躺在他的肚子上,霍爾的移動城堡更是小編的最愛,霍爾的一舉一動整個觸動小編的心,帥到一個炸掉,還有神影少女的白龍,裡面的灰塵也好可愛,無臉男當時有夠恐怖,害小編學到了不可以隨便拿陌生人的東西。

但其實宮崎駿的電影常常背後的意義也很大,不管是對愛情,生活,還是人生,常常會給人激勵的溫暖,把這些話細細品嘗後,再看一次電影,你會發現人生觀會改變很多。

《龍貓》

什麽時候我們開始無法像孩子一樣隨意地大呼小叫了?心裏的小情緒堆積得像山一樣高,直到溢出來。與其如此,不如永遠像孩子一樣。

生活壞到一定程度就會好起來,因為它無法更壞。努力過後,才知道許多事情,堅持堅持,就過來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貓的報恩》

你應該要學著做你自己,面對真實的自我,只要做到這一點,你就不會害怕任何事情了。

生命可以隨心所欲,但不能隨波逐流。

《魔女宅急便》

一個人的時候,怎麽過?就算再難以承受,其實到最後我們總能走得過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學會長大,學會承受,學會哭過之後,還可以微笑地擁抱爸爸媽媽。

《霍爾的移動城堡》

我一直在躲避,但我終於找到要保護的人了,那就是你。

就是因為你不好,才要留在你身邊,給你幸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愛,不是尋找一個完美的人,而是學會用完美的眼光,欣賞那個並不完美的人。

愛上某人,不是因為他給了你需要的東西,而是因為他給了你從未有過的感覺。

因為愛你,只要你一個肯定,我就足夠勇敢。

《神隱少女》

只有一個人在旅行時,才聽得到自己的聲音,它會告訴你,這世界比想像中的寬闊,這個世界上,你可以碰到機遇,而絕不可能碰到”神”,自己的路,還是得自己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陪你的人要下車時,即使不舍,也該心存感激,然後揮手道別。

曾經發生的事不可能忘記,只是暫時想不起來而已。

千萬不可以丟失自我。

《崖上的波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愛是需要付出代價,愛是需要擔當,愛是需要努力爭取,愛是需要你為了對方而放棄一些事情,並改變自己。

在兩個人的世界裏,管他的風雨雷電飛沙走石天崩地裂,只要能在一起就足夠了。

《魔法公主》

我們的生命太短,來不及見證那些遙遠到令人恍惚的詞語,比如天長地久,海角天涯,碧落黃泉,滄海桑田。 所以,要活下去。

《風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再沒有什麼比幸福的回憶更妨礙幸福的了。

原來我和你竟是如此深愛著對方。在我們相愛之前,你不存在;我也不曾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