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秒是希望還是絕望?盤點10部日本災難電影&動畫,絕對震撼人心!

1 / 2

撰文編輯#山哥

2020年是近幾年最低迷的一年,新冠肺炎、各地天氣災情等等,一件件的悲劇不斷的發生,如同災難發生一樣,但低潮過了很快就會有好事發生。今天跟大家介紹幾部日本的災難電影與動畫,雖然是比較沈重的主題,但從中可以得出很多領悟,看完就會覺得其實現在沒有想像中的低潮。

👉純純的愛最美!精選13部日本純愛電影,逼出你內心的少女眼淚!

《日本沉沒2020》(日本沈没)

《日本沉沒2020》是導演湯淺政明與Netflix合作,總共有10集,敘述一位地球物理學家預測日本將有最大的地震來襲,而之後各地相繼發生巨大地震,海嘯與火災也陸續發生,短短的10集就呈現出人們面臨災看混亂的時期,該如何走下去?人與人是善良還是自私,從這細節中就能體會出人性的一面。

👉精選8部Netflix經典日劇!最新純愛&懸疑劇情通通有,再也不怕鬧劇荒!

《正宗哥吉拉》(シン・ゴジラ)

哥斯拉大家都知道,日本三次重現哥斯拉的作品,《正宗哥吉拉》這部也算是特攝電影片,長谷川博己、竹野內豐、石原聰美等人主演,敘述日本出現巨大的不明生物,而牠不僅會帶來威脅與強大破壞力,甚至會散發核輻射,讓日本陷入危機,此作品也是呈現311核電廠當時社會引發的焦慮。

👉世界最大「哥吉拉」2020夏季主題園區,等身登陸淡路島,怪獸迷別錯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進擊的巨人 真人版》(進撃の巨人 ATTACK ON TITAN)

《進擊的巨人》電影真人版分為兩部,由三浦春馬主演,在前幾年前《進擊的巨人》動畫版有引起一波熱潮,故事設定為100年前,突然出現巨大累人生物,毫無理由開始消滅人類,而剩下存活的人類建造三到同心圓高牆保護,對抗食人生物。許多人覺得《進擊的巨人》反映現在社會中青年人所感受到的絕望。

👉這也可以真人化?超狂日本漫改電影,這特效跟恥度真的有夠高阿!

《心動奇蹟》(マリと子犬の物語

改編自真實故事,故事發生在日本新潟縣一個鄉下小村莊,某天發生了6.8級新潟縣中越地震,主角石川一家被受困在房屋倒塌的瓦礫中,而他們愛犬柴犬瑪莉,不顧自身安危尋求自衛隊前來拯救,不過後來因為人力資源有限,獨留瑪莉與三隻出生不久的小狗在災區,只能靠自己生存,隨後小主人展開重返災區拯救計畫。

👉從卡通裡跑出來的「史奴比狗狗」,純白臉蛋尬上黑色垂耳,療癒度滿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希望之國》(希望の国)

「有你在的地方就是天堂。」《希望之國》曾經有獲得多倫多影展奈派克最佳亞洲電影,故事敘述主教原本生活在安穩的家園,突然間受到強震以及核電爆炸的影響,政府緊急劃出警戒區域,而主角家裡只有部分庭院被歸為警戒區,完整的家庭就被迫分為二,除了面臨天災的現實,也必須承受人與人間的分離的情形。

👉沒有什麼是一部電影解決不了!10部日本勵志電影,帶你面對人生困境!

海猿:東京灣空難》(海猿:Brave Hearts)

《海猿》有電視劇還有4集電影,敘述一對搭擋一起加入海猿菁英組成的特搜隊,在生死苦海中救出許多生命,他們也體悟到生活中平凡是最珍貴的幸福。而夥伴也有了家庭美好的未來,但在某一次的航班中發生了意外,要面臨到墜毀的危險,他該如何在有效的時間保住300多條人命與他的安全?

👉沒有木須龍的《花木蘭》?10部迪士尼真人化電影真實評價,真人版真的有比較好看嗎?

《黑雨》(黒い雨)

《黑雨》是改編自文學小說,敘述1945年美國在日本廣島投下一枚原子彈後,造成可怕的衝擊,電影中是以一位女孩的婚姻為主線,並敘述戰後的生活與恐懼不安。「戰爭的確可怕,但人性的自私與劣根性更是可怕。」

👉10大必看人生電影清單!每部都是經典佳作,你推薦的愛片上榜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請叫我英雄》(アイアムアヒーロー)

故事發生在2009年的日本,在平常的生活中突然出現有人被咬的新聞,之後陸續擴大,大眾相繼感染成了喪屍,之後主角與高中女生一起逃離,一起對抗喪屍的襲擊。喜歡喪屍片的朋友很推薦這一部喔!

👉別只看《屍速列車》!2020網路好評爆表的「電影清單」,台灣都看得到!

《福島50英雄》(Fukushima 50)

《福島50英雄》的題材是來自311核災事件,還原當時核島核災的真相,一一採訪當時核島的指揮員、第一線工作人員、當地居民等等,敘述當時的經過。描寫人類堅強又脆弱的一面,每個人都不得不去面對現實,一同守護家園的希望。

👉帥氣就是武器!盤點演過英雄的8位日本帥哥,特攝片就是男神的誕生地!

《感染列島》

這一個電影很符合現在的時事,故事中敘述一個病患送到醫院,症狀是人類尚未遭遇過的病毒,而病毒也持續擴大,在日本感染在半年中就已破千萬人,是人類遭遇前所未有的災難,該如何去面對也是一大課題,這也是我們現在必須去面對的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娛樂圈確診連爆!防疫現況大統整,想去日本玩再等等吧!

看完雖然心情會很沈重,但從電影或動畫裡都是想要讓我們知道人性的一面,該怎麼去面對都是我們每個人該去省思。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哥吉拉 #希望之國 #心動奇蹟 #感染列島 #日本 #日本動畫 #日本沈没 #日本沉沒2020 #日本電影 #東京灣空難 #正宗哥吉拉 #海猿 #災難動畫 #災難電影 #生活娛樂 #福島50英雄 #請叫我英雄 #進擊的巨人真人版 #黑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