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A》動畫&電影版歌單,12首歌帶你重溫NANA經典漫畫!

1 / 2

經典的少女漫畫《NANA》,矢澤愛老師從1999年開始連載,2000年初期真的是紅透半邊天,被改編成動畫及電影,當年的銷量還一度超過《航海王》,《NANA》最近在netflix上架,應該很多人都正在重溫這部經典之作,這次幫大家整理歌單,TRAPNEST及BLACK STONES兩大樂團,你們更愛哪一種風格呢?

👉放假就要追劇!精選Netflix12部日本動畫片單,經典&新作通通有!

(圖片來源:worldsendshop)

(圖片來源:yahoo.co.jp)

《NANA》的故事是由兩人名字都是NANA的女孩開始,樂團、音樂、愛情、友情、親情等元素都融合進來,感情線實在很貼近人心,動畫版的歌曲是由土屋安娜及Olivia獻唱,而電影版則是由中島美嘉及伊藤由奈演唱,來幫大家用音樂回味一下劇情吧!

👉小時候的男神就是他們!日本經典「少女漫畫」,你最愛哪一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mein-pompan

動畫代表歌曲

1.Rose

動畫一開始的主題曲就是這首rose!伸夫跑來東京找娜娜就是帶著這首歌,那天晚上的月光配上娜娜隨意哼唱的歌詞,在看動畫時真的超級感動,BLACK STONES在東京的live演出也是唱這首,歌詞裡一直提到「I need your love.I’m a broken rose. 」是不是也很符合當時娜娜對蓮的感情呢?

👉【日本動畫歌單】火紅動畫x人氣歌手,這些超好聽的動漫OP,絕對不能錯過!

2.LUCY

BLACK STONES出道單曲就是它!劇情發展到高潮時,這種充滿動感的歌,真的很適合當作出道單曲,也唱出了娜娜的決心,現在聽起來還是非常動聽啊~

「I’ll show you my strength now,
I’ll show you my love now,
I’ll show you everything yeah yeah
Baby don’t be afrai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黒色眼淚

劇情發展到讓人心痛的後期,這首配樂想必大家都聽過,作為娜娜難得演唱的慢歌,劇情配上這首歌真的讓人心疼,土屋安娜不管快歌慢歌都詮釋得非常好,一聽到這首歌大家有沒有回想到動畫的哪些片段呢?

4.zero

這首歌也是很以娜娜為出發點,我走我的路,我相信自己走的路,細細看歌詞的話其實非常呼應劇情,套句阿泰說的,有空關心別的花園,不如讓自己開花吧!《NANA》可不是普通的少女漫畫而已啊~
「I’m going my way.
I believe in my way
I’m better than you guys.」

5.Stand by me

這首也是後期才出現的歌曲,也是娜娜的心聲,輕柔的吉他聲配上歌詞Kiss me and stay with me,這對苦命鴛鴦真的太讓人心疼啦~

6.A little pain

蕾拉的聲音是由日本混血女歌手Olivia獻聲的,剛好也是混血兒的她跟蕾拉的背景設定相同,真的有讓人驚艷的感覺呢!A little pain是動畫前期的片尾曲,這首歌也是超經典,這邊不劇透大家,不過不管是描述蕾拉本人的心境,或是形容整個故事的發展都非常地貼切,是首賺人熱淚的歌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m here waiting for you 即便未來跟今天不一樣
I’m here waiting for you 仍在呼喊著
我們之前一定有條線羈絆,為了能喚醒當日的我
No need to cry」

7.Wish

不斷的Can you feel it now和Pulling on my heart,蕾拉隱藏的感情也透過歌聲在呼喊,只能說《NANA》動畫真的非常認真,每一首歌都是用心在角色立場製作的!

8.Starless night

中後期的片段曲,沈重帶有一點悲傷,非常適合蕾拉的聲線,矛盾掙扎還是愛你,除了是本人的心境也可以用在奈奈身上,即使在迷惑還是作出了選擇,仍舊想相信巧給的一絲溫暖吧!

9.Shadow of Love

還記得蕾拉在真一面前哭喊寫不出純愛故事嗎?說配不上蓮的曲子,就是這首歌啦~歌詞提到的「沒有誓約的戒指,也看不到兩人的紅線,也沒有約定,牽著的手絕不會放開。」還被大家吐槽是婚外情的歌曲,但還是很好聽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0.Winter sleep

蕾拉後期的曲子,這首歌也是濃濃的感情配上淡淡的哀傷,「Will you hold me now? Hold me now? My frozen heart」真的希望大家都能幸福啦~

《NANA》電影則是由中島美嘉飾演娜娜,宮崎葵飾演小松奈奈,而蕾拉則是由伊藤由奈演出,兩人也分別唱了代表歌曲,雖然不像動畫那麼多歌曲,但還因此被邀請上紅白,也是超級厲害啊!

👉【經典日劇歌單】絕對不可能沒聽過,前奏一下就能熱唱的10首經典日文歌!

(圖片來源:matome.naver.jp

(圖片來源:matome.naver.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影代表歌曲

11.Glamorous Sky魅惑天空

這首歌大家應該都聽過,之前盤點懷舊歌曲也有提過,當年真的紅到翻,中島美嘉的聲音配上外型都很適合娜娜啊~這首歌還是由矢澤愛老師親自填詞,再回味一次還是很好聽啊!

👉【懷舊日文歌單】當年超爆紅10首日文歌,青春回憶你一定聽過!

「驅散那些烏雲,映照著你的未來
承擔了這個夢之後會一個人走 GLAMOROUS DAYS
回到越過那道虹的早晨,整理我們的夢想
兩人一起走過的 GLAMOROUS DAYS」

12.Endless Story

這首歌也是非常紅的情歌,「為你唱這一首歌,不結束的故事,永不停止的情愛」可以概括整個故事,就算沒看過《NANA》也可以好好單純聽歌啦!

👉【日本電影歌單】電影好看歌也超好聽!音樂一下就有畫面,你最愛哪一部電影主題曲?

回味完《NANA》歌單,是不是感覺故事又重溫一次了呢?音樂真的可以傳遞感情對吧?雖然依舊等不到結局,不過經典的作品還是沒有變,快讓更多人變成魔王的手下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 #marian

#BLACK STONES #Nana #nana主題曲 #nana動畫 #NANA動畫歌單 #Olivia #TRAPNEST #中島美嘉 #伊藤由奈 #土屋安娜 #大崎娜娜 #小松奈奈 #日文歌 #日文歌推薦 #日本娛樂 #歌單 #生活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