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全台8處神社、日式建築景點,鳥居、和服體驗都在這,帶你一秒飛日本!

1 / 2

撰文編輯 #Munna

喜歡日本神社寺院的朋友們有福啦!不論是常見的鳥居、傳統日本寺院建築,還是有恬靜禪意氛圍的日式庭院,其實在台灣通通都能看得到唷!甚至像昭和十八、蛋寶生技不老村還能夠穿著浴衣和服逛園區,讓人更有置身京都的感覺,不用出國也能拍出濃濃和風氛圍的「美美照騙」。

 

屏東|高士小神社

高士神社有著台版靖國神社的稱號,悠久歷史的遺跡經整修後,加上日本捐贈的白色鳥居,象徵著台日友好,也成為當地最著名的景點地標,不同於一般常見的鮮紅色,高士小神社有一座純白色的鳥居。天氣好時,藍天白雲的背景,清新感十足的畫面宛如明信片,且絕佳的視野,從觀景台可以俯瞰綿延的青山美景。

高士小神社因為位處地勢高、空汙少、光害低,也是當地看夜景、賞星星的熱門景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屏東縣牡丹鄉高士佛29號

 

 

花蓮|吉安慶修院

花蓮熱門景點之一的吉安慶修院,日治時期留下的慶修院,樸實的佛堂、充滿禪意的和風庭園,供奉著八十八尊石佛,佛寺環境清幽、具莊嚴感,讓人彷彿真的走進日本佛寺般,喜歡日本佛廟建築的朋友一定不能錯過!

護身符造型的門票、繪馬、手水舍等,慶修院通通有,甚至夏日還會舉辦期間限定的納涼趣,院內會掛上滿滿的鯉魚旗,相當應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中興路345-1號

開放時間:08:30~17:00

 

 

苗栗|通霄神社

位在虎頭山公園半山腰,通霄神社有著83年歷史,是台灣少數保存較完整的神社,鳥居、參拜道、拜殿、石燈等日式神社建築均被完整保留下來,參拜道兩旁綠蔭青蔥,很推薦建築迷朝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苗栗縣通霄鎮虎頭山公園

 

 

新北|黃金神社遺蹟

如果是喜歡廢墟的滄桑感,那你一定不能錯過位於九份的黃金神社,日本殿柱遺跡搭配鳥居、石燈籠,照片拍起來像極了日本神話繪本會出現的場景,如果陰天帶點雲霧,則會有置身仙境的感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金光路8號黃金博物館

 

 

嘉義|昭和十八 J18-嘉義市史蹟資料館

嘉義市史蹟資料館經過整合翻修,古蹟變身為充滿日本風情的文創園區,8個園區,涵蓋了商品店、咖啡店、餐廳、開放參觀的神社、齋館、社務所等,都是由舊有的日式神社建築保留原貌整修而來,而最特別的莫過於園區有提供和服租借服務,讓男女老少都能穿上和服逛園區、合影留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嘉義市東區公園街42號

開放時間:週二~週日08:00~17:00;週六08:00~20:00(週一公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南投|鳥居 Torii.com

日據時代留下的神社改建成日式庭園餐廳,保留部分神社建築外,也新闢了涼亭、繪馬、手水舍等區域,讓餐廳園區氛圍更加一致,使人有置身日本的錯覺。

台灣人到日本喜歡體驗的和服文化,在鳥居喫茶食堂也能滿足,穿著顏色亮麗的浴衣用餐、和巨大千紙鶴拍照。

Info.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公誠路86號

開放時間:週二、週四~週日11:30~20:00;週一、週三11:30~18: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高雄|達卡努瓦神社遺跡

鳥居遺址不夠看,隱身在山林間的達卡努瓦神社是位於達卡努瓦賞螢步道途中,同時也是高雄知名的賞螢火蟲聖地,夏季漫天飛舞的螢火蟲,穿梭在鳥居旁,畫面相當美麗,很有動畫《螢火蟲之墓》的感覺。

Info.

地址:高雄市那瑪夏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桃園|蛋寶生技不老村

納涼屋、鳥居、燈籠、和服,別看園區只是單純走日本風格的文創園區,蛋寶生技不老村其實是以江戶時代風格打造的日系雞蛋觀光工廠!裡頭還有一面熱門的拍照牆,滿天飛舞的七彩氣球,讓人不禁聯想到天外奇蹟裡頭的場景,來這裡別忘了發揮你的創意拍張可愛的照片再走吧!

可以從加工區看見雞蛋的生產過程,文化館則能了解企業文化與雞蛋的廣泛運用等知識,可是具有寓教於樂功能的景點呢!很推薦家長們暑假帶家中小孩來放電哦~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桃園市平鎮區金陵路三段105號

開放時間:08:30~16:30

 

不管是喜歡日本文化、建築迷,或是努力壓抑想去日本玩的心情的朋友們,不妨在疫情解禁前,先支持國內觀光,台灣也有許多充滿日本風情、日據時代留下的古蹟,很適合先拍照練練手,風景漂亮程度不輸日本,下個周末假期快來踩點朝聖吧!

 

👉【精選】全台6處鹿園景點在這裡,超萌台版小奈良,小鹿斑比我來啦!

👉全台8間異國咖啡廳,夢幻土耳其、南法鄉村風,不能出國來這也能很過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吉安慶修院 #日式景點 #昭和十八 #昭和十八 J18-嘉義市史蹟資料館 #波波打卡 #蛋寶生技不老村 #通霄神社 #高士小神社 #鳥居 Torii.com #黃金神社遺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