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浪漫的消暑聖地!世界一流的夢幻水母水族館,欣賞彩色水母翩翩飛舞!

1 / 2

撰文編輯#Mickey Tung

每到夏天最熱門的活動,除了欣賞煙火大會、去水上樂園玩樂,再來就是不能錯過最消暑的水族館,藍色的色系光想就覺得清涼!日本加茂水族館座落在擁有豐富自然資源的山形縣鶴岡市,也是山形縣唯一一座市立水族館,館內展示了多達60多種的水母品種,又被稱作「世界一流的夢幻水母水族館」,甚至於2012年還獲得了世界紀錄認證呢!

👉日本人沒有極限!水族館+動物園+美術館一次滿足,大阪最夯打卡點NIFREL全攻略!

這個面向日本海、景色優美的加茂水族館,過去曾經因一年只有九萬多人造訪而造成嚴重虧損,面臨倒閉的窘境,不過危機就是轉機,在瀕臨閉館危機之於,將重心轉向展示「水母」,成功轉型將入館人數順利拉回,終於來到一年五十萬人以上造訪的好成績!有了正常的營收,轉為投資給館內的生物,讓水母們有更好的照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至於加茂水族館的園區有什麼吸引人的地方呢?以下就來慢慢介紹給大家!

淡水魚・海水魚

從河的上游開始,一路到河口、海岸、深海,從我們平常熟悉的魚類,到平常少見的陌生生物,都可以在這裡與它們近距離接觸,甚至認識它們的名字以及特性。

圖片來源:加茂水族館官網

星象儀

遊客們來到加茂水族館必拍照的打卡聖地!這些閃閃發光的水母,就像在夜空中閃爍的星星美麗又夢幻,彷彿能讓人沈浸其中忘了時間!而這區最著名的是這個直徑長達五公尺的水槽「夢幻水母劇場」,這個巨大水槽內有一萬多隻的海月水母悠遊其中,在七彩的光照射下更增添了神秘感,甚至也吸引了許多新人前來拍攝獨一無二的婚紗照呢!

在迪士尼辦婚禮不是夢!浪漫公主婚紗&迪士尼婚戒,幸福百分百的夢幻婚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夢幻水母劇場水槽外,水母區域有多達60種種類的水母,在各式各樣的水槽內也可以近距離觀賞到各種不同的水母生態,還有每天固定舉辦的水母生態講座,絕對讓人意猶未盡,心靈的充實以及對水母的知識都能滿載而歸!

兒童區

在這裡有個可以藉由觀察與觸摸,來了解淺灘海域的生物們,像是海星及寄居蟹等等,一旁也有職員進行解說,非常適合親子前往,另外在兒童區也設立了可以欣賞海龜曼妙泳姿的水族箱!

👉【東京|品川】不是只有換車經過,集結夜景、水族館的超好逛聖地!

海豹泳池

在寬廣透明的池子裡,遊客可以長時間的觀察海豹的生活型態,無論懶洋洋躺在岩石上打瞌睡,或著生龍活虎的在水裡翻滾游泳,肥嘟嘟的海豹以及牠圓滾滾的大眼睛總是那麼惹人喜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實在Q到豹!超擬真海豹抱枕,你家沙發就缺這一隻

海豹海獅廣場

另外也有一個超大的開放式廣場,定期舉辦海獅及海豹表演,看著多才多藝的動物們隨著指揮做出各式各樣可愛指令,現場驚呼聲可是不間斷的呢!不過要注意冬季是不舉辦演出的喔。

美食與紀念品

逛累了也可以到加茂水族館內的食品販賣處買隻水母霜淇淋來吃吃看,有網友分享吃起來口感脆脆的,與鬆軟的霜淇淋非常合拍喔!

👉這麼美妳捨得吃嗎?日本5家夢幻繡球花甜點店,錯過再等一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人氣紀念品

最後要介紹的是來到加茂水族館不買會捶心肝的超人氣紀念品,是加茂水族館與FELISSIMO YOU+MORE!聯合,推出限定超可愛的半透明水母雨傘!共有紅色水母、月亮水母、章魚水母三種選擇,超可愛的水母設計,撐起來就像真的水母一樣,讓下雨天也能有好心情,好想全部都收!

👉撐起半透明天空,日本水族館推出「夢幻水母傘」,一起在雨天裡游泳吧!

想必大家因為疫情緣故想出國的心已經滿到快湧出來了,如果下次有機會來到山形縣,千萬記得把加茂水族館排進行程裡,一起來讓可愛的水母療癒心靈吧!

📍inf0.

鶴岡市立加茂水族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9:00~17:00/暑假期間:9:00~17:00

入場費用:大人1000日圓/中小學生500日圓/幼兒免費

地址:〒997-1206 山形県鶴岡市今泉字大久保657-1

交通方式:搭乘JR到鶴岡站,轉「湯野浜温泉方向」巴士約39分鐘至「加茂水族館站」下車即可到達」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世界最大 #加茂 #加茂水族館 #半透明水母傘 #日本 #日本地區 #日本水族館 #水族館 #水母 #水母傘 #水母水族館 #海豹 #透明水母傘 #魚 #鶴岡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