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也能輕鬆燃脂!超有效5招簡單有氧運動,不上健身房也可以!

1 / 1

撰文編輯#Haru

防疫期間吃太多又沒有動,導致身材小小發福,想要塑身挽救又不想上健身房,待在家裡做運動又沒有健身器材和寬敞的地方,也想做有氧運動來達到瘦身的效果,不如跟著MI的腳步一起待在家,也能簡單的自己做的有氧運動,讓你就算不出門也不無聊!

 

|有氧運動的迷思

很多人都會覺得做有氧運動就是要大口喘氣、動作要快、時間要常,才會有效果,但是這樣以正常人來說太困難了,最好要以個人心律來當作標準,做低強度、含有韻律性以及時間30~60分鐘的運動。

 

不過如果本身沒辦法隨時測量心跳的話,有個簡單自我檢測的方式,就是當你微喘但可以完整說完一句話,這樣就可以繼續做運動,但是如果你已經上氣不接下喘到說不出話的時候,記得就要把運動強度慢慢降低,來緩和自身的心律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原地跑步

一般最常見的有氧運動就是跑步,不過貼心提醒一下,如果是住公寓的話,為了避免吵到投下鄰居建議可以換上柔軟的鞋子或是慢跑鞋,才不會太大聲,然後這個動作一樣分成強度高的抬膝&踢臀的跑步動作,和強度低的小步慢跑~

|開合跳

另外能夠短時間提高心律的運動則是開合跳,應該跳個幾下就會讓你有感覺,標準的開合跳可以動作大一點,就能運動到全身的肌肉,但是如果覺得這樣強度太高的話,可以換成只有雙腳原地開合跳就好,負擔會低一點。

|跳繩

跳繩屬於便利又簡單有效的有氧運動,而且一樣是可以依照個人的心律高低,而調整妳跳繩的方式、速度以及高度,包含標準的雙腳跳、跑步跳、慢跑跳,不同的強度都能自己做調整,而且只需要一條跳繩就能輕鬆完成~

|彈力繩

但家中不適合做跳耀的動作怎麼辦呢?這時也可以準備彈力繩,用坐姿划船的方式來運動,就跟健身房裡的划船機相同,一樣能幫你鍛鍊背肌,調整強度的方法則是把彈力繩多繞幾圈握緊一點,或直接再加一條增加阻力,相反的降低強度就改成阻力較小、較鬆的繩子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拳擊運動

那如果想要降低運動對於膝蓋的負擔,則是可以換成上半身的有氧運動,例如拳擊的動作就能動到背肌和胸肌,建議加上1~2公斤輕的啞鈴或是寶特瓶也行,但覺得強度太高身體無法負擔時,可以把啞鈴重量減輕或換成空手拳擊,以及放慢速度都能減緩強度。

如果還想在家輕鬆做不同類型的運動,也可以到「Stay Fit with Mi」的頻道參考更多影片,一邊待在家保護自身健康,一邊又能維持好身材多好呢!

#全身運動 #原地跑步 #居家健身 #居家防疫 #彈力繩 #拳擊 #有氧運動 #瘦身運動教學 #開合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