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備婚禮想零爭吵根本不可能!?打完這四關Boss,保證你甜蜜結完這場婚!

1 / 1

愛情長跑好不容易步入禮堂,對待嫁女孩兒來說,這一刻是最幸福的事,但在籌備婚禮時,總會遇上一堆惱人的問題,小編把過來人的經驗整理出來,告訴妳在步入婚禮前最容易遇到的難關,在談婚事前先預習一下,可以預防更多不愉快!趕快拿起筆做起筆記吧~~

(圖片來源:Pexels)

 

第一關:禮俗千百種,到底要哪種?

從古至今每個地區對於婚姻的禮俗都不同,到底是從簡好還是什麼都按照古禮來,很多造成雙方家庭誤會的導火線都來自於禮俗的辦理,有時精簡的方式雖然方便但卻容易造成女方家長感受不好,覺得誠意不足,當女方家長要求照古禮缺一不可,女兒養大就是要風風光光,會讓男方家長感覺難搞,到底要聽從哪邊呢?這時候除了尊重之外,新人彼此也需私下溝通完善的方式,再各自回家調解自家的長輩,對於禮俗想講求方便的話,可將形式轉成現金給對方買自己需要的物品取代等等,都是解決的方式,但凡事都用和氣來解決才是最明智的方式。

(圖片來源:Pexel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二關:可以給我挑婚紗的自由嗎?

多少個待嫁娘在挑選公主嫁紗時被強行介入,硬生生把自己的喜愛拒絕掉,想要有別平時的形象來點黑色霸氣婚紗配大紅唇,但長輩認為喜事就要大紅大紫黑色不吉利,為了婚紗辛苦減肥維持超好身材,想要穿能顯露身材的剪裁婚紗又被另一半阻擋,新娘明明是自己卻要聽從他人的,真的會很不爽!若想滿足自己的思維挑婚紗可低調一點,先斬後奏就不用因為他人的意見而左右為難,若另一半因為保守觀念限制,可將他比較無法接受的婚紗在拍婚紗照時穿上,婚禮上則挑選美麗又安全的婚紗,各退一步才能讓公主夢不破碎。

(圖片來源:Pexels)

 

第三關:禁止把所有事都往身上攬

千萬別把籌備婚禮上的大小事往身上扛,若另一半不積極時,一定要跟他溝通,結婚並非一個人的事,需要兩個人共同策劃,若婚前另一半就表現出毫不在意的樣子,你可以直接告訴他:「人生重要大事都不積極了,未來我躺在生產台上時,我敢期待什麼嗎?」

(圖片來源:Pexel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四關:喜帖、喜餅挑選想要順利,不可錯過這招

現在提倡環保,不少人會運用網路表單來調查賓客數量,也會透過這個方式發電子喜帖,這個方式不僅方便環保也很省錢,畢竟喜帖製作真的不便宜~但這個方式一定會引來長輩的意見,其實不需要與長輩僵持,長輩的需求名單乖乖印製喜帖寄送,而自己的親朋好友採用自己喜歡的方式,分頭進行皆大歡喜。喜餅琳瑯滿目,長輩們傳統認知就是喜餅大盒看起來高級就是有面子,但新人們的想法則是好不好吃與設計感為主要,如同喜帖方式一樣,將長輩名單與自己的朋友分開進行,就會免於爭吵的機率。

(圖片來源:Pexels)

 

婚禮雖然是個儀式,浪漫也只有一天,但前置作業真的會超乎想像。規劃不難,理念不同往往才是問題所在,良好的溝通,明智的選擇,和氣才是最好的,若因為小事破壞了彼此的心情很容易會讓婚禮後的妳留了一堆疙瘩。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 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Dora

#兩性 #喜帖 #喜餅 #夫妻 #婚禮 #婚紗 #小資 #捧花 #新人 #爸媽 #男女 #結婚 #閨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