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IG Story超強特效教學!3招就能玩出花樣,高質感不私藏大公開!

1 / 1

撰文編輯#GiGi

日本的職人精神,在各個領域上引領出多位超越專業等級的達人,只有平凡才能造出不平凡,這次要特別介紹一位來自日本Instagram上的IG Story特效達人,這位名叫@moco_tutorials的女生,每篇IG貼文以影片的方式呈現,內容是在分享超實用又可愛的Story動態排版、製圖、GIF等手繪特效,步驟不會很複雜,學會之後質感大加分呀~

👉日本妹IG STORY新玩法!IG內建四款妙招,gif背景、拼圖簡單搞定!

畫筆塗鴉

moco桑的風格總是給人一種很溫柔的和諧感,像是一張咖啡廳的照片動態,利用到IG Story內建畫筆功能,背景去做大範圍疊加塗抹,線條細節再用到橡皮擦做消除,而且最大重點就是在顏色挑選上,選擇同色系、同質調的色彩,整個畫面不會顯得太過複雜,顏色呈現出一種舒適感。

👉美美的IG版面這樣做!超簡單六種色調不藏私分享,輕鬆調出高質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GIF

moco桑除了自己手繪背景底圖,也很常利用一些可愛的gif小插圖做背景或是圖片邊框設計,像是其中關鍵字搜尋@twentyseven裡面有很多以黃色為主要色調的圖圖,有小花朵、波浪線條等等,以滿版的方式排列在底層,再來就是邊框的裝飾,像是紙膠帶黏貼的感覺,關鍵字搜尋@washitape、@tape、@paint,這樣的小巧思是不是很可愛呢!

👉【IG限動gif第二彈】日網友超夯gif動圖,可愛插圖+最紅鬼滅教你怎麼搜!

滴管顏色

幾乎每一篇貼文都會用到這個技巧,而且患有選擇障礙的朋友們,這招超實用,也就是善用選色滴管,內建上的基本顏色都太過於飽和,這時候利用滴管去釘選照片畫面上的色彩,如此一來字體的顏色也可以跟照片互相呼應搭配,俏皮感多更多!

👉IG STORY實用教學特輯:GIF動圖關鍵字、排版靈感、免費APP套版、特殊字體,這幾招快學起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Instagram上的影片貼文,有時間長度跟影片大小的限制,如果覺得Instagram上的縮時影片,步調太快看不太懂,moco桑她也有架設youtube頻道@moco / tutorials,有興趣大家也能利用youtube上做觀看學習!

👉【IG STORY無敵懶人包】免費套版APP、必備GIF、內建小技巧,做出最美的限時動態!

另外moco桑有另外一個專門在分享生活的IG帳號@moco_vlog,貼文多是在介紹東京咖啡廳的樣貌,而在版面色調配置上走溫暖的木質調風格,欣賞起來也是非常有質感又療癒的顏色~

👉學起來!日本IG Story強者必追,內建功能也能做雜誌封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moco桑的不私藏Story編輯教程,這麼可愛的教學是不是覺得超佛心,還想學更多方法,趕快一起追蹤@moco_tutorials,跟隨達人的腳步!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GIF #IGSTORY #Instagram #滴管顏色 #生活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