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間台南控必踩「台南咖啡廳」推薦!穿越時空復古感x巷隅內咖啡飄香,台南就是讚

1 / 1

充滿人文歷史的台南,除了有古色古香的國華街、孔廟及赤崁樓等景點,老屋咖啡廳更是令許多台南控深深著迷,想一訪再訪的原因之一。這些咖啡廳除了餐點好吃之外,還有著獨特且難以模仿的懷舊韻味。編輯來推薦11家近期最廣受熱議的人氣咖啡廳清單,先踩遍這些點才有資格說自己是台南控啊!

 

台南咖啡廳推薦:又又美 FotoShop

在古色古香的台南裡,怎麼能沒有一家復古味滿點的餐廳?一進門就濃濃的日系復古風裝潢的又又美,老底片相機、偉士牌摩托車、老收音機和電視,彷彿就像穿越時空般,二樓還是一個選物空間,如果你是相機控一定要來這間挖挖寶!

Info.

地址:台南市南門路15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咖啡廳推薦:厝咖啡

咖哩飯$180

台南市北區北華街248號

位於台南北華街巷弄內的「厝咖啡」,是去年新開的日系咖啡店,主打「咖哩」餐食。店門外觀如同其名,是棟有點鄉村感的水泥灰透天厝,沒有華麗的招牌卻憑藉著美味餐點打出小口碑。

店內的風格擺設也相當樸實,像是傳統小吃店才會看到的木桌板凳及不常見的古董電視機,斑駁懷舊的感覺讓人彷彿穿越時空一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厝咖啡」的咖哩飯為不定時供應,想吃還得靠運氣!在粒粒分明的香米飯上淋上濃稠的咖哩醬,除了咖哩常見的紅蘿蔔、肉塊、溏心蛋等配料外,這到咖哩的特色賣點就是一旁的酸黃瓜?搭配濃郁小辣的咖哩沒想到意外地開胃又解膩,咖哩控必收這道!

 

 

台南咖啡廳推薦:秘氏咖啡

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23-160號

咖走$180、君度提拉米蘇$120

「秘氏咖啡」是一家位於台南永樂市場2樓的神秘咖啡廳,整體外觀有點像是港片中才有的60年代復古感。店內的座位不多且不限時,雖然可以感受恬靜的愜意,但也是一位難求,而且店內還有一隻店貓麥麥,超級可愛貓奴絕對會愛上它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家店主打手沖咖啡,除了黑板上的菜單咖啡選項外,老闆也會再拿出幾款單品供客人選擇。其中最特別的即是「啡走」,有別於一般市面上的咖啡飲品,啡走是咖啡加煉乳,十足的咖啡香中帶點淡淡的甜,配上口感濕潤帶點苦韻的提拉米蘇剛剛好。

 

 

台南咖啡廳推薦:StableNice BLDG.

台南市中西區南寧街83巷9號

奶油厚片$90

位於台南南寧街內的「StableNice BLDG.」,是由「本事空間製作所」操刀設計的新咖啡空間,這家店同樣為老房子改建而來,店內懷舊的氛圍、復古擺設配件與微微泛黃的收銀台,都讓喜愛老派風格的人深深著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tableNice BLDG.」的餐點相當簡單,主打咖啡與輕食,像是份量不大的「奶油厚片」最適合當作解饞的下午茶,誘人的奶油條在熱騰騰的吐司上緩緩融化,吃起來鹹香帶甜非常涮嘴,配上一杯濃醇的咖啡,絕對是不少人午後放鬆的必備!

 

 

台南咖啡廳推薦:A10 studio

台南市中西區友愛東街16號

拿鐵$8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這家距離台南美術館相當近的「A10 studio」,簡約純白的外觀雖然有種韓風咖啡廳的感覺,但其實它是一家主打飾品的選物店!

店內商品井然有序地陳列著,從項鍊、耳環再到帽子,女孩身上的配件幾乎在這都可以找得到。高質感的作工與設計,才逛一下就忍不住入手了好幾副!雖然不是主打咖啡廳,但「A10 studio」還是有販售簡單的飲品,可說是適合咖啡控的逛街行程啊!

 

 

台南咖啡廳推薦:沼澤 marsh

台南市西寧街28號2F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鹽之花紅豆奶油小法國$60

這家結合陶瓷器皿,以及甜點和麵包的「沼澤 marsh」,也是剛開幕不久就人氣爆棚的咖啡廳,店內環境使用較少見的綠色調裝潢,讓人有種深入秘境的感覺。

除了大家很愛點的鮮奶油水果蛋糕「小綠」系列以外,編輯也推薦每日限量供應的「鹽之花紅豆奶油小法國」,外層的法國麵包帶有嚼勁,在口中咀嚼時能感受澱粉的香氣,而內層則是夾著滿滿綿密的紅豆與奶油,鹹香帶甜卻不會過於膩口,讓人吃完還想外帶一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咖啡廳推薦:移動的鍋子

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122巷62號
三種乳酪$100

位於台南孔廟附近的咖啡廳「移動的鍋子」,一週僅營業三天,想要前往的朋友建議先上官網查詢營業時間。這家店採用大量白底及綠盆栽元素,陽光從落地窗輕輕透進,有種身處自然溫室之感~

而這家店最多人推薦的甜點即是「三種乳酪」,由上至下分別為生乳酪、重乳酪及一旁淋上的白乳酪,多層堆疊的口感帶出不同的乳酪香氣,既綿密又入口即化,配上底層的酥香餅乾,簡直絕配!

👉2020南台灣必踩景點排行!一路盤點台中到嘉義,懂不懂玩就看這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咖啡廳推薦:西門洋行

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607號三樓

嫩烤椒鹽松阪豬套餐$350

擁有台南最美古董咖啡廳的「西門洋行」,店內多由歐式復古傢俱組成,每一次角落都充滿著濃濃的西洋風情,恬靜優雅的氛圍讓人很難不沈浸於此。

「西門洋行」的餐點不僅用料實在,擺盤方面也不馬虎!像是這道「嫩烤椒鹽松阪豬」套餐就包括水果生菜沙拉、蔬菜溫沙拉及飯後甜點茶凍,主食方面有白飯及麵包兩種選項,而主角松阪豬則是烤得酥皮焦香,讓人垂涎欲滴。這家咖啡廳絕對是台南口袋名單裡不可或缺的選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咖啡廳推薦:木溪 Merci Kitchen

台南市自強街30號

「木溪 Merci Kitchen」也是不少台南控激推必須回訪N次的咖啡廳,這家店最膾炙人口的餐點就是「英式司康」。

從一般常見的抹茶、巧克力、橙香,再到特殊口味的焦糖蘋果、奶油無花果、紅玉奶茶,以及鮪魚乳酪、法式奶油腸等鹹口味,琳瑯滿目的選項讓人選擇障礙直發作!不管是司康控還是咖啡廳控,只要來過一次保證成為小粉絲。

👉台南也能很浪漫!TOP10約會景點特搜,來趟古都之旅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咖啡廳推薦:裏葉

台南市北區西門路三段45巷42弄10號

雞蛋布丁$90

「裏葉」的用餐環境如同其店名,充滿著綠意盎然的綠葉盆栽,在這裡會有種陽光照映的森林氛圍。如此靜謐環境當然吸引許多網美前來打卡,店家為了想保有這份清閑,也訂定了許多用餐規則。(提醒前往用餐的人必須遵守規定哦!)

這家店除了早午餐相當受歡迎外,「雞蛋布丁」更是不少網友推薦必吃的甜點!古典的器皿上盛放著ㄉㄨㄞㄉㄨㄞ的金黃布丁,上頭還有嫩白的鮮奶油點綴,帶點苦甜的焦糖香氣,吃過的人都說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咖啡廳推薦:穴居

台南市東區育樂街152號

鹽奶油丹麥吐司$65

位於成大商圈內的「穴居」有別於台南多是老宅咖啡廳的印象,這家店的風格混和著韓式與港式,而店內的擺設也很簡約,沒有鮮豔的盆栽花卉,而是純樸的古董選物。

而餐食方面也一樣走簡約風,雖然沒有五花八門的選項,但簡單的「鹽奶油丹麥吐司」還是吸引不少人朝聖。丹麥土司本身的奶味酥香,再抹上受熱融化的鹽奶油,雖然看似簡單,但在如此幽美的環境中享用卻變得更加美味。

👉【精選】台中最新咖啡廳!填飽肚子又能拍美照,療癒週末就該這樣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也能很浪漫!TOP10約會景點特搜,來趟古都之旅吧

#A10 studio #StableNice BLDG. #厝咖啡 #台南 #台南下午茶 #台南咖啡廳 #台南景點 #咖啡廳 #木溪 Merci Kitchen #秘氏咖啡 #移動的鍋子 #穴居 #裏葉 #西門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