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為何都希望被求婚?不只是承諾,身為男人的你不看這篇永遠不懂!

1 / 1

撰文編輯 #Dora

女人婚後要扛的責任到底有多少??每個媳婦與老婆都有道不完的辛酸,當了媽媽就知道女人多偉大~但是啊,女人出嫁前在家是公主,嫁後不管老公多麼好,都無法阻擋後續他須要面臨的課題,當女人結婚前要求另一伴求婚,絕對不是因為虛榮心,還有四男人必須知道的原因,快傳給你的另一半,讓他知道求婚的真正意義!

原因1:儀式感能確認男人想結婚的誠意與決心

求婚儀式不管浪不浪漫、盛不盛大都不是重點,主要是你的主動與用心,雖然求婚不過就是個儀式而已,但求婚卻會是促使女人決定「YES or NO」的主要關鍵,當自己都毫無準備了,要她如何安心將自己交付給你,與你走人生的下半輩子?女人結婚後與另一半要走的路比與父母和孩子還要長,結婚前都沒拿出誠意來證明自己的誠意與決心,就不能怪女友為何遲遲不想嫁。

原因2:不是炫耀,是為了證明你有多愛她

朋友間難免八卦或比較,不奢求鑽石多大顆,但至少能和別人分享自己被求婚的過程有多驚喜浪漫,因為宣布婚訊時,兄弟會說的可能是:「恭喜耶~需要幫忙嗎?」但女人之間則會先問:「真的嗎?他有求婚嗎?怎麼求婚的?」這時候的回答,完全是看在男人當初的表現了,攸關了老婆的顏面問題之外,話題也可能延伸到男人身上,例如:「他太沒誠意了吧,他是不是不夠愛妳啊?」等等話題,想避免當話題的主角,也不讓未婚妻受委屈,就認命點好好規劃求婚的驚喜吧。

原因3:給結婚後的爭吵一個台階下

女人總會在婚後變得沒安全感,擔心年紀增長比不上外面的正妹,擔心為你生兒育女身材走樣被嫌棄,當哪一天你嫌棄她了或惹她生氣了,至少她能理直氣壯的反駁你,她當初也是你單膝下跪求婚娶得的好太太,嫁給你辛苦付出,從青春年華變成了現在被嫌棄的黃臉婆,不懂知恩圖報還嫌棄她!(當然這個原因希望別派上用場,不過這也是給自己的安全感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原因4:創造回憶很重要,有回憶才能說一輩子

你努力規劃的求婚儀式將會深深刻印在她的腦海裡,讓她回憶過去時,能揚起嘴角微笑,不管是跟朋友聚會或是跟子孫分享,你的求婚壯舉都能成為茶餘飯後的閒聊話題,是驕傲的一個回憶,也因為回憶更知道你的心意與愛意。

看完以上4大原因之後,是否更了解求婚不僅是儀式感,對女人而言包含了很多說不出口的含意了呢?滿足待嫁娘的心態,要將她娶回家真的不難,當兩人思想足夠成熟時,很多時候回答「YES or NO」只是一個感覺問題,畢竟女人婚後身分與環境的轉變太大,你都不給她決心了,要她如何勇敢呢?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 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夫妻 #承諾 #求婚 #男女 #結婚 #老公 #老婆 #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