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妝同學小教室】怎麼挑?怎麼捲?不藏私電棒小技巧大揭密,自己變出超美捲髮!

1 / 1

撰文編輯#Haru

偶而想改變風格,來個美麗又浪漫的大捲髮,但是一想到要去修整頭髮所花的時間跟金錢,就讓人想要放棄,但是如果在家就能自己完成一頭好看的捲髮,那根本就是小資女的福音阿!所以今天就要帶著大家一起來揭密所有關於電棒捲的小技巧,讓你也能第一次就上手~

|電棒

捲頭髮之前,不管你是利用什麼樣的工具,都要記得你如果想要捲度明顯一點,頭髮分束就要多一點,相反越大一搓的頭髮,捲度就會相對小一點,如果使用一般的電棒的話,有兩種方法,一種是順著髮流直著捲,直接繞在電捲上順著燙下來!

那如果想要捲曲度看起來自然一些,就可以把捲髮器打橫,用橫的方式捲頭髮,這樣的頭髮看起來會捲得自然點~

|離子夾

如果你只有離子夾的話,也能夾出美麗的捲髮,只要換個方式,利用S型的夾法,分區從頭頂開始順著左右夾下去,這樣的捲度也會很好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髮捲/夾子/辮子

那如果我什麼電棒都沒有的話,也可以利用髮捲定型後,搭配上吹風機把頭髮吹定型後,再加上定型液或是造型品,增強固定性和顯現出更明顯的捲度,或是利用辮子,前一天先把頭髮編好,隔天睡醒一樣噴點美髮產品,輕鬆就有浪漫捲髮~

|瀏海

瀏海一樣可以利用電棒分區夾捲以外,也能使用髮捲,把頭頂的髮流固定後,吹風機加強定型,不只增加蓬鬆感,還能順便捲出捲度!

|如何挑選電棒

捲髮器本身也有分直徑大小的,越大的捲出來波浪幅度會越大,而且不同性質的捲髮器,也都有它們各自的優缺點,依照個人喜歡的捲度跟效果來購買!

◎陶瓷捲髮器:優點就是它能夠均勻受熱,溫度也能夠保持一致性,不會讓頭髮燙出來的捲度落差太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蒸氣式捲髮器:這種類型的可以讓捲髮更持久、更明顯,適合本身就有自然捲想整理捲度或髮質偏粗硬的人。

◎負離子捲髮器:負離子的好處就是對於頭髮的傷害能夠降低,還能讓頭髮散發光澤度。

◎自動捲髮器:雖然自動很方便適合懶人,但是髮量過多的人可能就要比較辛苦一點,因為一次放的頭髮不能太多,不然容易捲不起來。

★如何讓頭髮捲度更持久

洗頭髮的時候不要用太熱的水溫洗頭,捲髮前也盡量不要使用髮膜跟護髮產品,吹頭時把頭髮順著頭頂吹到髮尾半乾就行,至於捲髮器的溫度大約加溫至200度就好,停留在頭髮上的時間也不超過5秒的時間,最後一定要加上定型液或是美髮產品,這樣才能讓捲度更持久、自然!

 

這些簡單的觀念學起來後,你也能省下去髮廊弄頭髮的時間跟金錢,在家自己輕鬆的DIY一頭美麗的浪漫捲髮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吹整技巧 #妝同學小教室 #捲度 #捲髮器 #捲髮教學 #瀏海整理 #美髮 #離子夾 #髮捲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