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暴露啦!八年級生經典偶像劇歌曲盤點,這20首想假裝忘記都難呀!

1 / 1

2005年開始,台灣偶像劇進入一個巔峰的出產時期,每一部都是叫好又叫座,繼《流星花園》後推出的偶像劇都占滿了我們青春的周末時光,而搭配的音樂人氣也跟著扶搖直上,至今KTV點播率還是超高、簡直是八年級生的國民歌曲。這些劇和歌一定都有你的笑聲和淚水!一起來回顧這十多年來我們風靡過的偶像劇主題曲,看看自己已經距離這些多遠了吧~

 

 

八年級生經典偶像劇歌曲|《終極一班》TANK—給我你的愛

當年《終極一班》火紅程度真的非同小可,不僅人人聽到這首主題曲都能哼上兩句,後來還不斷推出續集,除了《終極一班》系列拍到第五季,還有《終極一家》、《終極三國》、《終極X宿舍》等,影響力可見一斑。

 

 

八年級生經典偶像劇歌曲|《終極一家》東城衛&謝和弦—夠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終極一家》則是《終極一班》的第一部續作,其中的插曲《夠愛》也隨著戲劇大紅大紫,一直到今天都還八年級生青春代表歌曲!「我的愛只能夠~讓你一個~人獨自擁有」,後來由曾沛慈翻唱的版本也非常受歡迎!

 

 

 八年級生經典偶像劇歌曲|《籃球火》倪子岡—SUPERMAN

時間不知不覺的過去,籃球火到現在也已經要12年啦!這部由羅志祥、言承旭和吳尊主演的熱血青春劇,在當年也是紅透半邊天~而其中的插曲倪子岡的《SUPERMAN》也是音樂一下,大家就能自動接唱的歌。

 

 

八年級生經典偶像劇歌曲|《轉角遇到愛》羅志祥—愛轉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愛轉角遇見了誰~」,看到這熟悉的歌詞馬上就能想起秦朗與心蕾的浪漫故事,《轉角遇到愛》當年播出最後一集時,收視率可是達到3.75!等於是平均100個人中就有4個人正在收看,真的太神了~

 

 

八年級生經典偶像劇歌曲|《惡魔在身邊》楊丞琳—曖昧

楊丞琳的《曖昧》就是《惡魔在身邊》的片尾曲,「戲紅、人紅、歌紅」的代表。當時還不流行霸道總裁,但霸道的江猛倒是攻佔了所有少女的心啊~

 

 

八年級生經典偶像劇歌曲|《不良笑花》楊丞琳—帶我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楊丞琳當年在《不良笑花》初登場的風格真的是完全拋棄偶像包袱,浮誇的爆炸頭跟五彩繽紛的穿搭成了招牌,戲劇大紅後這首《帶我走》也成了人氣歌曲。(順帶一題編輯當年是賈思樂派,覺得藤岡靛的微笑會殺死人)

 

 

八年級生經典偶像劇歌曲|《微笑Pasta》張棟樑—北極星的眼淚

這部戲播出時也是轟轟烈烈,不僅開創了偶像劇的巔峰,播出時期最高收視率達到6.61,戲中出現的「Pasta超人」還因此推出了許多周邊商品,張棟樑和王心凌也成為時下熱門的螢幕情侶,《北極星的眼淚》現在還是KTV必唱啦!

 

 

八年級生經典偶像劇歌曲|《鬥魚》F.I.R飛兒樂團—lydi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相信很多人會認識F.I.R都是因為《Lydia》這首歌吧?當初《鬥魚》播出時其實F.I.R還沒正式出道,但歌曲就已經紅遍大街小巷。而2018年《鬥魚》也推出了電影版,主題曲同樣也是F.I.R唱的喔!

 

 

八年級生經典偶像劇歌曲|《惡作劇之吻》王藍茵—惡作劇

《惡作劇之吻》這齣國民神劇應該沒有人不知道吧?單純的湘琴到底能不能成功倒追冷酷的直樹?這一定是當時少女最關心的話題!這部戲在好幾個國家都有不同版本,但林依晨跟鄭元暢永遠不敗!

 

 

八年級生經典偶像劇歌曲|《花樣少年少女》S.H.E—怎麼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花樣少年少女》是2006年播出的青春偶像劇,女主角就是S.H.E的Ella,因為喜歡男主角吳尊而女扮男裝混入男校就讀,這樣的題材在當年可是非常創新的!

 

 

八年級生經典偶像劇歌曲|《鬥牛,要不要》TANK—鬥牛要不要

沒錯!又是由當時的OST王子TANK所演唱的主題曲,這部由賀軍翔和Hebe主演的《鬥牛,要不要》和《籃球火》都是以籃球為主題的青春偶像劇,賀軍翔當時也是迷倒一票少女啊~

 

 

八年級生經典偶像劇歌曲|《18禁不禁》小薰&阿本—甜甜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首《甜甜圈》是《18禁不禁》的主題曲,由戲中的男女主角小薰和阿本所演唱,《18禁不禁》播出時收視率極高,也因此捧紅了當時有許多團員出演的黑Gril和翼勢力。

 

 

八年級生經典偶像劇歌曲|《公主小妹》張韶涵—不想懂得

《公主小妹》是張韶涵演出的第四部愛情偶像劇,每部都是以高收視坐收,可謂當時的偶像劇女王~而這首《不想懂得》也是一播下去馬上就能勾起大家滿滿的回憶。

 

 

八年級生經典偶像劇歌曲|《命中註定我愛你》元若藍&吳忠明—心願便利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由陳喬恩飾演的「便利貼女孩」陳欣怡應該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吧?這部神劇最高收視為13.64,是2008年台灣最火紅的戲劇,而不止這首最近在抖音十分熱門的心願便利貼,劇中的片頭曲《99次我愛他》也是人人都會唱的神曲~

 

 

八年級生經典偶像劇歌曲|《愛殺17》張韶涵—口袋的天空

《愛殺17》在當年可說是十分轟動的戲劇,不僅跳脫甜蜜氛圍改走黑暗風格,張韶涵更在此劇中一人分飾兩角演出雙胞胎姊妹。看著宜真一步步抽絲剝繭挖掘出姊姊死亡的真相,觀眾的心都糾在一塊了啊~

 

 

八年級生經典偶像劇歌曲|《薔薇之戀》S.H.E—花都開好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首《花都開好了》是《薔薇之戀》的主題曲,同時也是S.H.E主演的戲劇,也許它的風靡程度不像前幾齣如此蓬勃,但在當年可是奪下了金鐘獎年度最受歡迎戲劇喔!

 

 

八年級生經典偶像劇歌曲|《敗犬女王》梁靜茹—沒有如果

這首《沒有如果》也是和戲劇一樣出名的作品,你是不是在心裡已經跟著唱起來了呢?單無雙和盧卡斯這段相差8歲的姊弟戀也是虐的大家心癢難耐啊!

 

 

八年級生經典偶像劇歌曲|《痞子英雄》COLOR樂團—無賴正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編輯心中的No.1神曲,誰也和我一樣愛!

 

 

八年級生經典偶像劇歌曲|《我可能不會愛你》洪佩瑜—踮起腳尖愛

國民暖男大仁哥和黃金熟女陳又青的愛情,當年讓多少人在電視機前面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經典的歌不只《踮起腳尖愛》,還有韋禮安《還是會》,就連陳柏霖在劇中演唱的《我可能不會愛你》,現在我都能唱好唱滿啊!

 

 

八年級生經典偶像劇歌曲|《下一站,幸福》丁噹—我愛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下一站,幸福》的主題曲由丁噹詮釋,她渾厚的的嗓音搭配歌詞,把劇中男女主角之間煎熬的拉扯虐戀表現得恰到好處,有誰還記得任光晞和梁慕澄!

 

 

看完了以上這麼多偶像劇歌曲回顧,有沒有掀起你心中回憶的波瀾呢?每一首、每一部都是時代的眼淚,大家有空也可以上網找影片來回味一下青春喔~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vivian

#偶像劇主題曲 #偶像劇歌曲 #八年級生 #影劇音樂 #微笑PASTA #惡作劇之吻 #愛殺17 #懷舊 #我可能不會愛你 #敗犬女王 #生活精選 #痞子英雄 #終極一家 #終極一班 #轉角遇到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