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勢強壓日本媽媽!她準備的幸福手作便當,讓孩子每天都不想吃外食!

1 / 1

撰文編輯 #Fionn

提到健康又可愛的手作便當,通常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日本媽媽,但近幾年來台灣也有不少媽咪都對料理頗有一番研究,甚至紛紛出書,要做出外表和食材都不輸日本媽媽的便當,已不再是難事!小編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是在便當界早已累積相當高人氣的「抽屜積水Didi」,不管是擺盤或是菜色,其精緻度完全不輸給外頭餐廳,相信她只要肯點頭答應,一定會有很多人想向她訂製DIY便當!一起來欣賞出自她雙手的健康幸福滋味吧~

 

這天菜色是「居酒屋風烤雞翅腿+咖哩黑輪青花菜+高湯煮玉米+荷包蛋」,你是不是和小編一樣,都很好奇這玉米究竟是怎麼做成的呢?求Didi解答呀~~(敲碗)

 

Didi和老公Mars先生擁有三個小男孩,目前分別就讀高中、國中和國小,但她在準備便當時,不見得三份便當的菜色都相同,有時候會針對孩子的口味和食物份量進行調整,例如這一天他為兩個的大孩子準備的是「泰式打拋豬+荷包蛋+炒豆苗+橄欖油蒜蝦」,老么則是「毛豆蝦炒飯+洋蔥燒肉+炒豆苗+荷包蛋」,因為他們家的老么不愛吃番茄,而且絞肉不太夠,就沒給他打拋豬了!(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非常會擺盤的Didi,除了購買各種飯盒、碗盤、裝飾道具之外,還會放上當天日期的小日曆,告訴大家這是幾月幾號做的便當,這種可愛的小巧思,真是讓人喜歡得不得了❤️

 

平常看似清淡健康的菜色,偶爾也會混入一點「邪惡」的食物(請見左下),但相信對孩子而言,絕對是一種小確幸~(笑)

 

如果你以為Didi只專職在料理上,那就大錯特錯了!巧手的她,除了能將營養飯盒端上桌之外,在閒暇之餘,她也喜歡其他手作物品、收集紙膠帶、買布和刻橡皮章,像這張圖中就有她自己做的紫雲膏和橡皮章喔!是不是很神通廣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Didi在臉書的自我介紹中提到,以前的她很害怕插頭和瓦斯爐,但因為LC與SHARP水波爐,讓她一頭栽進小廚房裡,和料理結下緣份~我們也很感謝有這兩個品牌,才能見到Didi的高超手藝呀!

 

記錄菜色和當日的心情日記,是Didi經營便當貼文的特色,雖然不會把製作方式一一寫上,但如果針對特定的菜色和用具有疑問的話,Didi有時間也會親切回覆網友喔!

有這種手超巧的馬迷,根本就不會想要去外面覓食啊!隨便一個便當端上桌,不管是美味程度或健康考量,立刻屌打外面的自助餐!看著看著,小編也好想趕快回家吃媽媽親手做的飯菜了~~(肚子咕嚕叫in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笑)>> 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Didi #便當 #媽媽 #手作便當 #抽屜積水 #料理 #育兒 #親子便當 #親子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