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女孩嫩白膚質的秘訣!請筆記早8晚10保養步驟,清潔鎖水都不能少!

1 / 1

不曉得是天氣還是天生麗質,有時候看到日本、韓國女生的膚質實在很好,但其實這是他們好好保養的鐵證!想跟他們一樣素顏依舊擁有好膚質嗎?這篇介紹她們每天必做的「早8晚10保養法」,打造光滑亮顏的水煮蛋肌膚不是夢!

晚10保養步驟

1.卸妝油

第一個步驟當然就是卸妝,選個能把臉上妝容卸乾淨的產品很重要,卸妝如果沒做好,其他的做再多也是功虧一簣,因此建議按照自己膚質選卸妝產品,這邊向大家介紹可以如果是用卸妝油卸妝,使用時除了要是臉乾手乾的狀態之外,洗臉的水溫要控制是溫水,卸妝時也要特別注意卸妝油是否乳化完全,卸妝搭配按摩可以順利溶解臉上彩妝,能卸得更乾淨。

2.卸妝水

韓妞們除了上述用卸妝油卸除彩妝之外,第二步驟還會再二次清潔,選擇卸妝水搭配化妝棉擦拭,將臉上髒污再一次去除,此步驟也可以用洗面乳或洗面皂產品來做代替。

3.去角質

老化的角質會阻塞毛孔,使得自己擦的保養品一直無法好好吸收,因此去角質成為保養前必須特別注意的步驟,而太過於平凡的去角質反而適得其反,建議一個星期2至3次,清除多餘的老廢角質,讓皮膚保持光滑,但若是敏弱肌膚,就得慎選去角質產品,建議一星期1至2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化妝水

很多人對化妝水有個迷思就是可有可無,看似不起眼的化妝水其實也是個不可或缺的步驟,將化妝水倒在化妝棉上,輕輕擦拭肌膚不僅可以清潔臉上的殘留物,還可以調節肌膚的PH值。

5.精華液

此處的精華液指的是比教偏水狀的Essence,可以讓皮膚細胞得以舒緩,並增加肌膚營養,讓膚色更均勻平滑。

6.美容液

美容液是較高濃縮的產品,與精華液不同的地方在於它的質地比較厚重,流動性比精華液來的低。

7.面膜

片狀面膜使用、攜帶都很方便,保濕程度也不比泥狀的面膜差,面膜裡的精華能再給予皮膚補充養分,利用短短10至15分鐘來將之前的保養慢慢吸收,建議一週使用2至3次即可。

8.眼霜

相信很多女孩們也會跳過這個步驟,因為不喜歡黏膩感,但在韓國許多才20幾歲的年輕女孩們都會塗眼霜,不只是保養,也是為了將來的皮膚著想,提早做抗老的準備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9.乳霜

皮膚缺水不只是要補水這麼簡單而已,如果不做好後續的鎖水動作,那可能會降低之前的保養續航力,可以依照季節、皮膚狀況來選擇乳霜的滋潤度。

10.晚安凍膜

終於到了最後的步驟,晚安凍膜,日韓妞們連睡覺的時間也不放過要徹底做保養,有時像是在夏天睡覺時常時待在冷氣房,皮膚的水潤感很容易就流失,在最後塗一層晚安凍膜,阻絕水分蒸發,也能愈睡愈美麗~

早上8保養步驟

1.卸妝水

想必有很多人提問,晚上沒化妝為何還要卸妝?這部分跟大家說明,早上使用卸妝水是要卸除經過一晚的睡眠,皮膚所分泌的大量油脂,如果是油性肌膚照鏡子可能會發現鼻頭泛油光,而乾性肌膚的人用看的不准,但毛孔裡面還是有些油脂在的。

2.去角質

早上建議可以使用去擦拭型的去角質化妝水,來軟化角質。

3.化妝水

化妝水輕拍於臉上或是分裝在噴霧罐裡噴,降低一直摩擦皮膚的動作,用噴霧噴涼涼的感覺也能順便趕走睡魔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精華液→5.美容液→6.眼霜→7.乳霜

8.防曬

做完保養後,千千萬萬別懶惰的想說自己的化妝品已經有防曬係數而不擦防曬,畢竟化妝品的防曬係數是有限的,選擇防曬產品,再來擦後續的化妝品才能有要抵擋恐怖的光老化呀!

雖然這些步驟看似很麻煩,但其實不是每個步驟都要放進去!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膚質挑選,像是精華液&美容液、乳霜&晚安凍膜都可以擇一等等,提供給大家這些步驟,以上,希望大家都能擁有水嫩平滑的肌膚!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保養 #保養方法 #打造好膚質 #日韓 #每日保養 #漂亮 #皮膚保養 #變美的保養方法 #韓妞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