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就在這一步!髮型師親授吹髮訣竅,打造光澤&蓬鬆度超easy!

有女孩會每天早上用心整理花費大量時間在頭髮上嗎?在家好不容易吹好的造型,夏天頭皮又容易出油造成扁塌,照鏡子的那一刻真的令人崩潰阿~試過洗蓬鬆效果的洗髮精也沒改善?也許是吹頭髮的方式不對,這次教大家髮型師吹頭髮的秘訣,改變你吹頭髮的方式,用對方式讓自己吹的完美造型不走鐘!

 

吹頭髮不是吹乾就沒事了!用什麼樣的吹風機跟控制風的溫度都是門學問,這些小細節可是大幅影響頭髮吹出的蓬鬆跟輕盈度,太熱的風可能導致頭皮受損甚至讓頭髮流失水分呢!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選對吹風機也是很重要的,好的工具也能讓吹頭髮的過程更順利!不是一定要花大錢才以好的吹風機,以下幾款雖然價錢便宜,但是也很好用的吹風機推薦給你!

不到千元!吹過就回不去的「2019平價吹風機推薦」,負離子護髮、風量大速乾、要帶出國都沒問題

【Bic Camera必買電器2019版】千元有找!日本人也愛用的美髮神器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溫度選擇

#髮質

細軟髮→髮質細軟吹乾的速度相對粗硬髮來得快,但有優點必有缺點,通常細軟髮更容易因錯誤的吹髮方式而受損,吹頭髮的時候先用中溫80°C吹至八分乾,再以冷風吹整。

粗硬髮→因為髮質結構的關係,粗硬髮的造型會要花較多時間去吹,如果髮量多的女孩又會更耗時,吹乾的時候可以將溫度調到最高約100°C吹到八分乾,再切到冷風吹到整頭頭髮乾為止。

 

#最後步驟要用冷風吹

台灣天氣悶熱潮濕,加上現在夏天的梅雨季節,頭髮很容易就扁塌,因此吹頭的時候將頭髮先吹至八分乾,再以冷風吹整是不可少的步驟,吹冷風的用意在於收縮毛鱗片,讓髮絲更柔順,同時也能將熱風吹出的髮型定型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選擇烘罩吹頭髮

傳統美髮院用的烘罩都只有強化抓髮效果,出風口都只有集中在中間的地方,目前市面上販售的許多整髮器附的烘罩,整個烘罩底都有孔之外,在烘罩上固定頭髮的小凸處都有吹風口,能360度的平均分散受熱,提升造型自然度。

 

|吹頭髮順序

#從頭皮開始吹

吹頭髮順序為:頭頂→後腦→髮中至髮尾。

先吹頭皮不僅能加強吹頭髮的效率,還能避免受寒感冒,將頭皮吹到全乾,在吹髮中髮尾,能使髮根更蓬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兩側由上往下吹

從兩側頭皮開始吹,風嘴與頭皮呈現90度左右的角度,雙手伸進頭髮中朝著層次吹,吹整可以讓髮型蓬鬆亮澤,頭髮會隨著吹風的方向做定型,想要柔順髮質由上而下吹即可喔!

 

#手當梳子順吹髮尾

全頭吹到差不多乾時,將頭髮分成兩束,手抓住一束頭髮順吹,接著將頭髮往下巴內轉,邊轉邊吹,這個步驟能創造髮尾自然彈性與弧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各位女孩想要美麗亮澤的蓬鬆秀髮就不要再亂吹頭髮啦!洗完澡也別包毛巾晾在一旁,這樣可是會壓住髮根也會對頭髮不好,擦半乾後認真吹頭髮,人人都可以有女神的亮麗髮質喔~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吹整技巧 #吹頭髮 #吹風機 #吹髮技巧 #整髮 #漂亮 #髮型 #髮型吹整 #髮型技巧 #髮型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