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皮膚問題Say Bye!45個必知肌膚小知識,閉上眼默唸三遍都不夠!

1 / 1

大家好,關於保養、皮膚的小知識很多,今天就幫大家整理出45個你一定要知道的,搞不好這個清單讀下來,你就會發現你保養的盲點,這篇真的需要儲存蒐藏、想到就拿出來讀一下啊!

 

|關於防曬

1.一年四季、陰天晴天,都要擦防曬。
2.不是有陽傘就可以不擦防曬,紫外線到達凹凸不平的地面就會向各個方向反射,也會剛好反射到你的臉上。
3.防曬一定要用夠量,不然效果會大打折!
4.有防曬係數的粉底不能替代防曬,保護力不夠 。
5.防曬很重要,因為防曬不僅能防止曬黑,還能防曬老。
6.皮膚有問題或者敏感的時候,也一定要防曬,不能塗防曬,也一定要做穿著防曬!
7.外出前15分鐘擦防曬,能讓防曬有時間成膜,提供更好的防曬效果。
8.純化學防曬可以不卸妝,用洗面乳就行,就算這款防曬防水,但它不防洗面乳!

|關於保養品

9.保養品有兩個期限,一個是保存期限,一個是開封後保存期限,比如包裝上印6M,就是開蓋後6個月內要用完。
10.保養品的選擇在於需求和經濟能力,和年齡性別關係不大。
11.保養品別只塗臉,小心頸部暴露年齡。
12.保養的時候不用使勁拍臉,拍打並不會促進吸收。
13.需要避光用的保養,指的是避開日光,可以開燈。
14.保養品起屑只能說明產品膚感不好,並不能說明產品效果不好。
15.保養品起屑,起出來的「泥」不是死皮,而是增稠劑、粉體等物質的混合物。
16.保養品不是靈丹妙藥,不會立刻有效果,請多點耐心。
17.保養品並不是越黏有效成分就越多,黏,只是因為增稠劑多。
18.一款保養品不能解決所有的皮膚問題。
19.保養品不是藥,皮膚問題嚴重的時候請求助醫生。
20.一切說自己有排毒功效的保養品,都不是真的。
21.正規產品按規定添加的螢光劑對皮膚不會有傷害,用紫外燈檢測護膚品有沒有螢光劑的做法是不可取的,因為有些成分有螢光反應,但不是螢光劑。
22.美白產品至少要用一個月以上才能見效。
23.面膜不要天天敷,一周2-3次即可,每次敷的時間不超過15分鐘。
24.隔離霜,並沒有隔開彩妝和污染的作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成分

25.矽靈不會堵塞毛孔。
26.使用較刺激成分前,一定要先測試皮膚是否耐受,然後從低頻率低濃度開始往上慢慢,千萬不要急功近利。
27.維他命C可以白天用,做好防曬就行。
28.天然成分其實也是化學成分,並不意味著100%安全不刺激。
29.維A醇不僅可以抗老,對痘痘也有幫助。
30.酸類保養有風險,建議去醫院尋求專業醫生的幫助。
31.玻尿酸不是酸,它的作用是補水鎖水。
32.拋開濃度談效果和危害都不科學。

|觀念

33.擠痘一時爽,事後火葬場。
34.唇部沒有皮脂分泌,更要注重保濕。
35.唇部皮膚很嬌嫩,卸口紅的時候要沿著嘴唇的紋理上下輕柔擦拭,不要左右擦。
36.外油內乾是因為皮膚屏障受損。
37.吃辣不會長痘,但吃高糖高油的食物會。
38.保養routine不用全部照做,按照自己的需求選就好了 。
39.一個人的膚質並不是一成不變的,氣候、環境、飲食作息等因素都會影響膚質。
40.粉刺、丘疹、膿皰、結節和囊腫都是痤瘡的不同表現,嚴重的時候一定要看醫生,不要寄希望於保養品。
41.早睡覺不熬夜是最好最便宜的保養方法。
42.私密色素沈澱是人成熟後的正常現象,和性生活頻率沒有關係,不要再迷信私處美白了。
43.臉部清潔要適度,我們的皮膚不需要深層清潔。
44.不是所有皮膚問題都是缺水引起的,補水也不能解決所有的皮膚問題。
45.保養不要盲目跟風,一定要認清自己的膚質和需求,別人的使用感和效果不等於你自己的。

這45條有些是很基本的、有些則是看到會:喔原來如此!的小知識,如果看第一次記不起來,那就儲存起來多看幾次吧!

以上文章由《深夜種草》提供,欲觀看完整內容請至《深夜種草》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保養 #保養小知識 #妝漂亮精選 #小知識 #成分知識 #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