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朝聖之路|DAY 5 Today is not my day.

1 / 1

朝聖之路介紹

西班牙朝聖之路的西班牙文全名為Camino de Santiago,翻成中文是聖雅各之路,終點在西班牙西北方加利西亞地區的城市「聖地牙哥的康波斯特拉大教堂Santiago de Compostela」,它在1993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與耶路撒冷及羅馬一起被稱為天主教三大朝聖聖地。最早相傳耶穌的弟子之一聖雅各的骨骸在這裡被發現,信徒們就在這裡蓋了一個教堂,Santiago de Compostela在西班牙文指的是「繁星原野的聖地牙哥」。

它最早起源於宗教信仰,如今吸引了喜歡徒步旅行、挑戰自我及想要來一場心靈之旅的人,踏上這條擁有千年歷史的古道。我選了其中最多人走的法國之路,它從法國南部靠近庇里牛斯山的小鎮,聖讓-皮耶德波爾Saint-Jean-Pied-de-port簡稱SJPP出發,總長約800公里,步行30~40天不等。

 

D5 Today is not my day

Puente La Reina到 Estella 共行走22公里

地勢:平緩,從352m上升至431m

天氣:傾盆大雨+雨過天晴+冰雹

 

一早出門沒多久就變成傾盆大雨,不一會兒全身都濕了鞋子也不例外,只好趕緊換上羽絨衣怕感冒,原本覺得派不上用場的鞋套、背包套、外套全都用上,當時的我超級狼狽加上全身的酸痛,不經懷疑老天爺是在考驗我完成800公里的決心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下起傾盆大雨▲

一路拍拍走走▲

在下了快2個多小時後雨終於停了,遠方還看見藍天,頓時心情也好起來,西班牙北部城鎮鄉野的風景幽美,隨便拍都像張明信片,我喜歡在路上東拍拍西看看,大部份的朝聖者都走的很快,每個人有不同的朝聖方式不用有壓力,走的慢也是一種自我風格。

雨過總會天晴▲

才在想沒有看到德國人Aroen,今天早上就看到他出現,這條路上的朝聖者不斷來來去去,緣份讓你們在朝聖之路上相遇,有些只有一面之緣,有些會陪你走一段路,最終你還是要靠自己一步一步走完全程,這就是朝聖教你的另一堂課。我們的人生不也這樣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味道的巷子▲
放晴後經過一個小公園,突然想在公園發懶跟晒衣服,於是我就停下腳步,在公園發呆許久,衣服,鞋子,襪子被太陽曬沒多久就都乾了,西班牙的太陽果然夠給力,讓我也被晒的暖暖的。


在廣場上曬衣服▲

在混了一個多小時後才開始收東西繼續前行,走沒多久又看見好美的一片花海,完全忘了早上的大雨,天真的以為它已經離我遠去。

朝聖路上的第一片花海▲

但老天就是愛跟你開玩笑,走沒多久我就發現前方有一整片烏雲,看起來就不太妙,當時距離我今天的目的地只剩1個多小時,只好抱著僥倖的想法,妄想著雨不會下下來,沒多久就聽到很大的雷聲響起,我看這着前方的烏雲,不斷催眠自己它只是雷聲大雨點小,雷聲大雨點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前方看起來不太妙▲
越來越接近烏雲時開始在心裡就在嘀咕,早知道留在前一站,逞甚麼強硬要往烏雲那走去,最後我還是躲不掉這場雨,而且伴隨大雨而來的是冰雹,更讓我哭笑不得的是它來的快去的也快,當我被冰雹狠狠的打了5分鐘後,奇蹟似的居然放晴還出了大太陽,沒親身體驗過的人,很難想像我在說什麼,連我自己都被冰雹打的莫名其妙。

大雨過後的小鎮一個人也沒有▲

經過一翻波折我終於到了今天的庇護所,洗了熱水澡心滿意足準備去洗衣服時,what 洗衣機壞了只有一台而且一堆人在等,當下我想好沒關係,去外面自助洗衣店總可以吧 ,當時已經下午6點多,若不趕快烘乾,明天一定乾不了,在問了櫃台他給了我一間自助洗衣店的位置,可是它需要走15分鐘,雖然心裡千百個不願意,但也沒辦法不洗衣服,只好硬着頭皮走去了。

西班牙人喜歡搞花花草草▲

在路上還Google了一下那間店,上面寫著它營業時間到下午3點,當時心想怎麼可能只能3點,雖然半信半疑還是繼續朝洗衣店的方向走,完全是不見棺材不掉淚的心態,好不容易到了看著門外貼著大大的字寫著「營業時間只到3點」,傻傻的我來回就走了30分鐘,都能走到朝聖之路的下一站了,最後見到酒友第一句話就是 Today is not my day。老天可能是覺得我只走朝聖不夠忙,所以多幫我找些事做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歡樂的晚餐時刻▲

總之今天就是一個「蝦」字,聽說這星期都會下雷陣雨,讓我不知道明天該怎麼辦,明天的行程硬是比酒友們多了快8公里,他們都說我明天一定「走不到」,因為我走的慢又愛拍照,其實他們是希望我跟他們一起走,這樣晚上才有酒咖,至於明天會怎樣就等明天再說吧!

Buen Camino

 

今日心得:

朝聖之路的天氣變幻無常,你永遠不知道前方等著你的是什麼,當下你能做的就是咬緊牙根繼續往前走,知道朝聖跟實際走在朝聖的路上完全是不一樣的事情。

 

更多的實用資訊請見FB粉絲團:這樣旅行那樣生活Life is a trip, trip is life.

#西班牙朝聖之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