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朝聖之路|DAY 4 人的超強適應力

1 / 1

朝聖之路介紹

西班牙朝聖之路的西班牙文全名為Camino de Santiago,翻成中文是聖雅各之路,終點在西班牙西北方加利西亞地區的城市「聖地牙哥的康波斯特拉大教堂Santiago de Compostela」,它在1993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與耶路撒冷及羅馬一起被稱為天主教三大朝聖聖地。最早相傳耶穌的弟子之一聖雅各的骨骸在這裡被發現,信徒們就在這裡蓋了一個教堂,Santiago de Compostela在西班牙文指的是「繁星原野的聖地牙哥」。

它最早起源於宗教信仰,如今吸引了喜歡徒步旅行、挑戰自我及想要來一場心靈之旅的人,踏上這條擁有千年歷史的古道。我選了其中最多人走的法國之路,它從法國南部靠近庇里牛斯山的小鎮,聖讓-皮耶德波爾Saint-Jean-Pied-de-port簡稱SJPP出發,總長約800公里,步行30~40天不等。

 

D4 人的超強適應力

Pamplona到Puente la Reina 共行走24公里

地勢:平緩後上坡加碎石路再下降,從460m下降到350m

天氣:陰天+雨天

 

早上出門沒多久就下起毛毛雨,接著雨越下越大,大到需要把背包套,雨衣,鞋套全都拿出來,早有心理準備會遇上下雨,一切就既來之則安之,在未來的一個月時間我想還有許多事在等著我,雨天路上看起來很有詩意 只是今天的路看起來有點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一種詩情畫意的FU▲

連續四天的步行我的肩膀跟屁股已經酸到最高點,再加上我的右膝蓋及左腳腳底板都非常的有感覺,讓我每天出發後都要花20分鐘左右的時間去適應全身的疼痛,離開舒適圈後你才會知道舒適圈到底有多舒服。

從寬恕之峰望過去的風景▲

有名的寬恕之峰▲

今天會來到朝聖路上有名的景點「寬恕之峰」,必須要爬一個山坡才到的了,我的酒咖西班牙人厚say說,我可以付錢給他,他幫我背行李。厚say跟日本人卡so 還有韓國人ko會一起走,自然而然我們就成了酒友兼戰友,有厚say這個西班牙人在,就可以在進城時跟著他到處尋找美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碎石路走起來像走健康步道▲

前一晚跟著厚say換了4間Bar吃Pincho(下酒菜),完成我的心願,明明下午沒人的街道,一到晚上滿滿都是人,西班牙果然是名符其實的越夜越美麗。

前一晚吃了不少Pincho▲

越夜越美麗的Pamplona▲

早上出發在路上又遇到美國人Bi,他總是在最前頭帶路,讓我可以不用帶腦跟著走就行,因為我會邊走邊拍照,也不喜歡趕時間,大部份的時間我還是喜歡一個人走,這天我到庇護所時,管理員跟我說「你是今天最後一個床位」。Bi一行人一看到我到了庇護所就馬上問我,後來怎麼沒看到妳,妳去哪了?酒友們也傳短訊叫我快來今天的庇護所,有這些朝聖者們的關心讓我覺得內心暖暖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路上總會有讓你開心的事▲

一般朝聖者到了庇護所就是洗澡然後洗衣服,睡午覺及寫日記,或到今日停留的小鎮上晃晃順便覓食,因為每天運動是都很大,每天四萬起跳的步數著實驚人,就會想要找美食來犒賞自己,我想走朝聖最大的好處之一就是可以吃到道地的美食,又不用擔心會變胖。


一人吃一份海鮮燉飯▲

吃飽喝足回庇護所的路上看到厚say3人幫遠遠走來說要去開紅酒party,但今天的上坡路加碎石路實在折騰人,喝了一杯就先回庇護所休息,路上又巧遇墨西哥小情侶,他們送了我一個小粉晶說可以保護我一路平安。

墨西哥小情侶&藤野▲

朝聖之路一天會經過五六個城鎮,穿梭在西班牙的大小城鎮間感受西班牙的風情,當你走完一天的行程後,還可以到當天停留的小鎮去晃晃,讓你暫時拋開朝聖者的身份其實挺不錯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每個小鎮都有自己的教堂▲

 

今日心得:

這幾天走下來我發現人的適應能力真的很強,明明全身都很酸痛,卻還是能一步一步的走下去,可能處在舒適的環境裡,不會沒事想要逼自己,但當情況逼著你不得不接受時,你也能適應的很好。

 

更多的實用資訊請見FB粉絲團:這樣旅行那樣生活Life is a trip, trip is life.

#西班牙朝聖之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