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朝聖之路|DAY 3 一恍神就遇上天使

1 / 1

朝聖之路介紹

西班牙朝聖之路的西班牙文全名為Camino de Santiago,翻成中文是聖雅各之路,終點在西班牙西北方加利西亞地區的城市「聖地牙哥的康波斯特拉大教堂Santiago de Compostela」,它在1993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與耶路撒冷及羅馬一起被稱為天主教三大朝聖聖地。最早相傳耶穌的弟子之一聖雅各的骨骸在這裡被發現,信徒們就在這裡蓋了一個教堂,Santiago de Compostela在西班牙文指的是「繁星原野的聖地牙哥」。

它最早起源於宗教信仰,如今吸引了喜歡徒步旅行、挑戰自我及想要來一場心靈之旅的人,踏上這條擁有千年歷史的古道。我選了其中最多人走的法國之路,它從法國南部靠近庇里牛斯山的小鎮,聖讓-皮耶德波爾Saint-Jean-Pied-de-port簡稱SJPP出發,總長約800公里,步行30~40天不等。

 

D3 一恍神就遇上天使

Zubiri到Pamplona 共行走20公里

地勢:平緩,從530m下降到460m

天氣:陰轉晴後下雨

 

今天會走到朝聖路上的第一個大城潘普洛納,它又被稱為奔牛城,一早6點半就出門,出門後天氣陰陰的,路上的朝聖者也沒幾個,兩天已經走了47公里再加上今天20公里已經走了67公里,腳是還好但肩膀有點承受不住背包的重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天還沒全亮▲

這條路上亞洲人裡韓國人最多,甚至連menu都有韓文,在路上遇到一個台灣媽媽,昨天那位超親切的北非阿姨才提到有台灣人,今天就遇上了,因為台灣媽媽又認識了兩個日本人還有一個韓國人,透過韓國人又認識了一個西班牙人,總之就是一個拉一個你會一下子認識很多人,記名字就變成一大挑戰,第一天遇到的丹麥人還有美國人這兩天都沒碰到,相遇的人看似巧遇,但也是種命中注定,你們就是選在同個時間走上朝聖之路。

這一段一直走在草叢裡▲

出發前聽北非阿姨說今天的路比較好走,我還真以為都是平路,結果是我想的美,中間有一段路我走到恍神,連手機掉了都不知不覺,還好遇到一個天使大叔,在後頭急忙叫住我,問這是不是我的手機,orz 當下都不知道有多感謝他,也驚訝自己的不知不覺。

朝聖路上一路都有貝殼標示或是黃箭頭指引你方向,但還是有搞不清楚的時候,路上遇到有兩個黃箭頭各指著不同的地方,我問一個從我旁邊經過的媽媽,雖然我們語言不通,她拉著我要我看一個教堂,再把手環抱起來,我居然看懂了,她的意思是有條路是會經過教堂,另一條不會,但他們最終會遇在一起,(覺得自己很有慧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路上上都有指引的標示▲

進城之前在路上遇上第一天睡隔壁床來自墨西哥的情侶,他們兩個人的背包居然有15公斤重,跟他們聊天後發現他們非常親切也很可愛, 跟路上不期而遇的朝聖者們交流也是朝聖的一大樂趣。

進城的感覺真好▲

好不容易終於到了今天的庇護所是教會改建的,我的鄰居是第一天在路上遇過的美國人,其中一個叫Bi的美國人,一看到我就問我,你還好嗎?因為我看起來就是很不好的樣子。

教會改建的庇護所▲

今天遇上的日本人,韓國人,墨西哥人,美國人的目的地都是聖地牙哥,希望我們都能走到終點,不論是快還是慢。等我洗完衣服準備去外面找西班牙下酒菜(Tapas)時,發現店家都關着門, 後來才想到,因為下午是他們的午休時間siesta,當然都沒開門 ,我的Tapas夢碎了,只好先去超市買點東西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超市起司的種類超多▲

買了零食到廣場去寫日記▲

 

今日心得:

雖然我一個人出發走朝聖,但路上卻遇上許多友善的朝聖者,讓我的旅程不孤單,還好我選擇讓自己出發,如果沒有出發我就不會認識這些友善的朝聖者們,一個人旅行的另一個好處是當到了陌生環境的時候,我發現自己的敏銳度變高了,對身邊的人事物都感到好奇,如果不出發就永遠也不會發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的實用資訊請見FB粉絲團:這樣旅行那樣生活Life is a trip, trip is life.

#西班牙朝聖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