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吃水果反而變胖?不怕,選對時機吃水果,就怕吃不胖!

1 / 1

減重期,最擔心血糖忽上忽下、升糖(高GI值)的食物!

水果愈不甜,GI值愈低嗎❌

甜度不等於GI值❌

👉🏻水果GI值的秘密,不在於甜度,而是在於「纖維」。

 

『纖維』能在腸胃中延緩糖份的吸收,避免體內胰島素快速分泌而把被吸收的糖分,轉化成脂肪來儲存。⚠️尤其有排便問題的捧友們⚠️健康的腸胃是每天排便2-3次唷!更是需要定時定量吃水果,幫助食物分解消化,將多餘的食物變成「便便」排出體外。

舉例來說,木瓜、梨子都是多汁美味水果,卻屬於低GI,因為兩種水果的纖維含量高,適當份量內是可以放心食用!但…..解渴消暑的西瓜,其中約有93%的水分,含纖維量卻不高!讓進入體內的糖分毫無阻礙的快速吸收,過量就囤積變『脂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減肥】吃水果反而變胖!不怕,選對時機吃水果,就怕吃不胖! 【減肥】吃水果反而變胖!不怕,選對時機吃水果,就怕吃不胖!

⚠️尤其在夏天,大家常把多種水果打成果汁,讓GI值「沒有最高,只有更高」🤭更會造成血糖的劇烈波動,長期下來,就是陷阱發胖啊!

🔺如何吃水果不發胖?!吃水果最佳時機 ?!
✔️請上網搜尋『水果GI值』重新認識你常吃的水果
✔️飯前1小時與飯後2小時(注意GI值)
✔️水果份量每份約女生拳頭大小
【減肥】吃水果反而變胖!不怕,選對時機吃水果,就怕吃不胖! 【減肥】吃水果反而變胖!不怕,選對時機吃水果,就怕吃不胖!

基於每種水果具有不同特性,加上個人腸胃吸收的問題,吃之前,多搜尋資訊讓自己吃的更安心!不然,吃水果反而變成一種負擔啊!

 

 

蛋白C女孩/Emily昭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Fitness︱Beauty︱Diet
💋Fat 27%→20% 運動員身材大蛻變
💋教練·私人體態管理教練

#健康飲食 #減肥 #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