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ANI / CASA 2019-2020系列 自然與東方魅力 Collection Nature and the East

Armani/Casa 的美學源於感性和品味之間的微妙交流,這是一個複雜的過程,可以在不同文化之間產生意想不到的和諧。2019年4月,Giorgio Armani 先生在Armani/Silos 舉辦了第一場建築專門展《挑戰》,展出安藤忠雄的作品。他還在安藤忠雄設計的 Armani/Teatro 內展出了他的新 Armani/Casa 系列,該系列把不同文化的共性和相似之處融入家具和裝潢設計之中。

本系列的主題是輕盈,通過對家具結構到紡織品編織紋理的微妙厚度的探索表達了這個主題,其靈感來自東方服飾的寬腰帶設計。這個概念也在如木頭和皮革這樣堅硬的表面上有所體現。這些材料被重新塑造,被賦予了一種全新、有趣的身份。東方魅力在自然、溫泉、波浪的輕盈和流動性中回歸。

通過參考這些運動中的自然元素,系列傳達了一種近乎空靈之感:雲的陰影、看上去綿延無盡的東亞山水景觀、讓人聯想到日落或水面上的倒影中的混合色彩。除了更明亮、更生動的經典色調 ─ 紅色、森林綠和深藍綠色之外,系列還採用了一些從大自然和湍急的海水中捕捉到顏色,如柔和的粉色、蘋果綠和淺藍色。無論是慕拉諾玻璃(Murano glass)還是珍貴的刺繡,手工工藝和精美的材料都強調了這些色調。在使用經典的元素和成分進行設計的高貴傳統中,系列還融入了一些創新材料,如樹脂以及為航空工業開發的合成編織“織物”。

場景設計

在 Armani/Teatro 裡,家具和物品被放在一個暗色調的盒狀空間中進行展示,每件展品都會佔據一個單獨的位置。作為佈景,空間中將懸掛多個大型風箏。佈景向上延展,高達兩米。這些引人注目的空中裝飾將採用系列中的顏色 — 淺藍色、藍色、紅色和淺金色,模仿其參考的家具的形狀,並被依次排列,讓光線從其中通過。展覽上還會設置四個家居配飾區域,以發光的桌子展示。

紡織品:品質卓越的日常用品

柔軟而豪華的毛毯致力於打造更為舒適的睡眠和休息體驗,同時體現了追求完美的品味。展品“溫泉(Onsen)”,是一件由雙層面料組成的羊絨床罩,飾有刺繡的  部件,其設計非常富有詩意。而“奧普拉(Oprah)”則因圖案上的幾何形狀及顏色具有強烈而生動的效果,同時絲綢的製作工藝為其增添了美麗的光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桌布方面,“夾竹桃(Oleander)” 是一款數碼印花的棉緞桌布套裝。幾何編織和花卉裝飾圍繞中心區域交織排列,而中心區域被空出,用於擺放葉片形的墊子。

在一種創造性的循環論證中,東方元素是 Giorgio Armani 先生迷戀的文化元素和他風格的靈感之源。出現在“東方(Oriente)”這款地毯中,其花紋描繪了雲霧繚繞的山水,看上去綿延無盡;為了創造陰影中的漸變和運動中的自然和諧,純絲線通過精緻的工藝被繫在一起,創造出引人注意的細節效果,而細節對於更為柔和、流暢的外觀是必不可少的。

Giorgio Armani 還與意大利歷史悠久、工藝精湛的紡織品公司 Rubelli 進行合作,創作出了“ Armani/Casa 高檔織物 Rubelli 設計系列”:這個系列的面料在當代風格的基礎上進行改良,加入了優美的細節,同時概念性地運用色彩,採用了從獨特的發光色調的紅色和深藍綠色到柔和的中性色調等一系列顏色。兩個裝飾設計具有明顯的東方風格,“沖繩島(Okinawa)”這款提花織物複製了“東方”地毯的圖案,被用 在了“獵戶座(Orione)”這款床上,還有多種顏色可供選擇;而“小田原(Odaware)” 是一款帶有東方服飾圖案和刺繡裝飾的提花織物。它被用在了椅子“奧菲利亞(Ofelia)”和床罩“溫泉”上,並有亮紅色、檸檬綠、粉色、淡紫色和淺藍色等鮮豔色調以及經典的黑色可選。極為精緻卻又具有簡約質樸之美的“奈良(Nara)” 是一款似坐榻的提花織物,它採用了閃亮的緯紗,並通過獨特的處理而非常有彈性。“波浪(Onda)”、“奧丁(Odino)” 和“影(Ombra)”幾款家具上都可以看到這款面料的身影。

“波浪”躺椅預覽

乾淨、基本的造型為這款躺椅增添了獨特的現代感,其不同尋常的曲線讓人聯想到大海的波浪。它採用了皮革軟墊和實木邊緣裝飾組合而成,將系列的幾個特色主題集於一身:用最為精緻的材料表達輕盈之感和精湛的手工工藝。

小型奢侈品:Armani/Casa 家居配件

每一件物品、盤子和玻璃器皿都為家帶來了絕對愉悅的享受和精湛工藝。該系列一方面聚焦於餐桌,發佈了兩套新盤子:一套是“頌歌(Ode)”,極為簡約,形狀為裝飾中常見的葉片形;另一套是“十月(October)”,具有裝飾性的風格,平盤周圍飾滿了風景花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與其他配件相同的色調 — 從慕拉諾玻璃花瓶的濃烈藍色,到陶瓷的淡藍綠色,再到灰藍色和灰色色調 — 使得配件具有鮮明的氣質。完全手工製作的慕拉諾玻璃製品以其精湛的工藝引人注目,其款式為灰色玻璃配淺藍色熔融玻璃底座和邊緣,並印有淺藍色熔融玻璃製作的 GA 標誌。

配件還使用了創新的樹脂材料,純色的樹脂配件頗有類似漆器的質感。餐巾架和杯墊採用了條紋圖案的樹脂,而藍色大理石紋的“奧達莉斯卡(Odalisca)” 盒子將雕刻和啞光藍色的樹脂混合,創造出了“大理石紋效果”,同樣的工藝也用在了“奧諾裡奧(Onorio) ”眼鏡盒套裝上。

今年的 Armani/Casa 娛樂系列再次以新元素增強了視覺效果,比如新的皮革和胡桃木製成的“神諭(Oracle)”迷宮,以及有趣的“奧涅伊洛斯(Oneiros)”記憶遊戲。這套遊戲由 28 張卡牌組成,牌的一面飾有 Armani/Privé 和 Giorgio Armani 之前系列的草圖,另一面是“銀座(Ginza)”一款壁紙的圖案,讓人聯想到坐榻的紋理。這種紋理也被用在了盤子、燈籠,以及用皮革包裹的燭臺上;通過對角線和模糊線條的混合,這種設計可以反射光線,形成美妙的效果。

對運動中自然的熱愛還體現在“奧威爾(Orwell)”皮革文具套裝中,其中,鉛筆及   其它文具被存放在一個海浪形的盒子裡。Armani/Casa 還發佈了首款電子配件:“眼(Occhio)”待客託盤,具有啞光黑漆的木制底座,還留有空間,可為手機充電, 也可放置其他小物件。

 

家具和燈具:生活的設計

精緻的飾面突出了家具的乾淨、大膽、簡單的線條,同時,家具的配件考究,材料精緻:鉑金漆、斑點綠色外殼、紅色琢邊灰泥、黑瑪瑙紋理的金屬、以及綠色、紅色或藍色鯊革紋理的皮革。

其中,兩款桌子各具特色:“歐文(Owen)”飾有紅色灰泥效果的油漆,有方形或    矩形可供選擇,配有“奧菲利亞(Ofelia)”幾何形椅子;“奧利弗(Oliver)”具有幾 何形狀的桌腿,飾有金屬色的深綠漆和淺色緞面黃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奧利維亞(Olivia)” 桌子有兩個版本:小版本具有華麗的斑點綠色外殼,邊緣以黃銅裝飾,並具有波浪形的桌腿設計,另有黑色落葉松木製成、配以平直桌腿的款式可選。兩款產品均具有弧形的頂部和內置抽屜。而大版本結構更加纖薄,兩側有固定的延伸部分。

“黑瑪瑙(Onyx)”書櫃的靈感來自“矩陣(Matrix)”邊桌,具有與之相同的纖細形  狀和類似的建築橫截面,形似幾個矩陣控制台堆疊在一起。承重結構採用淺色緞面黃銅精製而成,而外面板採用黑瑪瑙紋理的金屬製成,這金屬材質採用了創新的表面處理技術。

“奧利斯(Oris)”是系列中的新床款,有大小兩個版本。大版本配有可調節的屏風   式床頭,以“沖繩島(Okinawa)”織物裝飾。底座飾有金屬色的深綠漆,配有兩個 有腿的床頭櫃。小版本具有固定的床頭,配有兩個無腿的梳粧檯式床頭櫃。

配件和特色產品

新屏風“影(Ombra)”有兩個版本:一個具有緞面黃銅製成的纖薄結構,對稱的面  板可以旋轉,並飾有淺藍色和金色的“奈良”織物;另一個更具裝飾性,配有固定面板以及風景花紋織物製成的軟墊。新的“地平線(Orizzonte)”控制台採用了輕質金 屬製成的管狀結構,具有弧形的側面,頂部飾有金色海浪紋漆面,並有胡桃木制頂部和紅棕色皮革結構的版本可選。

新版本

該系列還發佈了新版本的“雷司令(Riesling)”酒櫃,它採用了全新的管狀結構,面板上有裝飾,還有黑色和象牙色樹脂製成的細節紋理,模仿雨滴在水面上產生的漣漪。“經典(Classic)”、“達斯汀(Dustin)”“達拉斯(Dallas)”和“達莉亞(Dalia)” 這幾款椅子也發佈了新版本。系列還對“連接(Link)”邊桌進行了更新,新款以木材和彩色鯊革紋理的皮革製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系列中的檯燈款式較為經典。“奧內拉(Ornella)” 檯燈具有扭曲的六角形底座、金色海浪紋漆面和織物燈罩。“牡蠣(Oyster)”檯燈具有新穎的形狀:這是一款亮    色、可閉合的書本式檯燈,以雪花石膏和金屬製成。今年,“標誌燈(Logo Lamp)” 還推出了“迷你標誌(Mini Logo)”版:這個版本可充電,帶有金屬底座和有機玻璃燈罩。座地燈中,全新版本的“臥室(Nema)” 座地燈採用了與“黑瑪瑙”書櫃相同的黑瑪瑙紋理金屬飾面。系列還發佈一款全新的透明石膏壁燈:“歌劇(Opera)”。

 

 

#Arma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