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苗栗繡球花季搶先開跑!循著這6大景點,來場不一樣的客家山城之美

1 / 1

誰說苗栗只有油桐花南庄客家村好玩?隨著苗栗近年積極推動觀光,縣內不斷有新景點完工開放,就連不同特色的餐廳也如雨後春筍冒出,趁著台灣第一波的繡球花季開跑,編輯串聯了苗栗6處景點推薦給大家,今年春遊就用不同玩法,來品味客家城市不一樣的美麗風情吧!

【推薦閱讀】除了老街還有超多在地好料,苗栗TOP10人氣小吃,看完忍不住衝一波啦!

 

花露農場

色彩繽紛的繡球花、整片浪漫紫色的薰衣草花田,說到苗栗賞花,花露農場也是網路上大推的熱門景點之一。

而今年因氣候關係,可愛的繡球花已經開始綻放,等著女孩們去當花仙子合照啦!桃紅、粉嫩、藍紫、雪白色的繡球花,加上園區歐式風格的花園造景,好拍指數衝上最高點!

Info.
地址:苗栗縣卓蘭鎮西坪里西坪43-3號
營業時間:09:00~17:00(週三休園)

苗栗縣舊山線鐵道自行車

在2018年完工的舊山線鐵道自行車,為一條舊鐵道改造來的觀光自行車道。特別的是這個自行車道是「火車造型」的電動自行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可以從勝興車站出發,沿途會經過5個苗栗知名觀光景點~大家可以從高空欣賞龍騰斷橋的古蹟遺址,乘著小火車穿梭山林間享受微風,一路騎至水波綠映的鯉魚潭,超級愜意~

舊山線鐵道自行車體驗路線分A、C兩路線,玩一趟約1.5小時!活動採預約制,僅開放官網預約購票,30日前即開放搶票,想要到舊山線體驗鐵道自行車的朋友要記得提早預約!

Info.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14鄰勝興89號
營業時間:08:00~16:00

 

卓也小屋

歷史悠久的卓也小屋是間古色古香的民宿餐廳,擁有被樹木圍繞的庭院,每間都是木造建築,相當有苗栗特有的客家情調,也像極了古裝劇裡的古宅客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到了春夏季節還能欣賞美麗的油桐花開和飛舞的螢火蟲;園區一隅的餐廳桌椅也都採用木製家具,入內用餐會附上一杯熱茶,而供應的餐點則採用養生蔬食,健康滿分又不失美味

除了提供住宿和餐點外,卓也小屋也有藍染DIY課程,可以體驗傳統的染布方式。包括手帕、小夜燈、T恤、門簾、桌巾等,讓大家染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布織品。

Info.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13鄰崩山下1-5號
營業時間:09:00 ~ 22:00

 

 

DooCoffee景觀咖啡廳

DooCoffee景觀咖啡廳是間寵物友善景觀餐廳,以時下熱門的玻璃屋加貨櫃屋為概念打造的建築體,相當有特色,室內裝潢走簡單工業風,還能看見兩隻可愛的鎮店之寶法鬥~除了室內區外,餐廳也有設置室外用餐區,白色的遮陽傘加上木造桌椅,讓人很有渡假野餐的感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除了餐廳外,Daddy & Mommy Bakery也有營地可以露營,且露營的小屋色彩繽紛,設計相當亮眼~很像童話裡精靈會居住的小屋,就算沒露營,來張可愛的合照也是很可以

Info.
地址:苗栗縣公館鄉北河村北河21號
營業時間:11:00~20:00

 

本柿咖啡BEN’S Coffee

不論你是真文青還是想來享受文青氣息,都不能錯過這家網路評價極高的本柿咖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水泥紋理的清水模外牆掛著一串串小燈泡,讓咖啡廳日夜都別有風情,店內設計簡單,大片玻璃窗讓採光度加到滿分,外頭則有大片草皮,可以讓小孩放電玩耍。

如店名「本柿」,在菜單中可以看到不少結合柿子的料理和飲品,是因本柿咖啡其實是從傳承三代的柿餅加工廠創新而來。

老店為了因應現代人口味改變、市場萎縮,才在加工廠旁開了這家咖啡店,將柿餅的精華「柿霜」加入咖啡中,以推廣在地特產水果

Info.
地址:苗栗縣公館鄉館東村10鄰143-10號
營業時間:11:30~20:00(週二公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Daddy & Mommy Bakery

由老屋改建的Daddy & Mommy Bakery位於小巷弄內,專賣手作甜點及咖哩飯,是由兩兄弟親自打造,餐點也都是出自他們之手。

店內擺設簡單卻又不失溫度,讓人感覺很放鬆~而除了供應咖啡、茶外,Daddy & Mommy Bakery也有供應酒精飲料,很適合在休假日的午後,邀三五好友小酌一番

Info.
地址:苗栗縣後龍鎮市興8號
營業時間:10:00~20:00(週二公休)

不要再跟說苗栗很無聊,現在的苗栗可是有這麼多好拍的景點和美美的咖啡廳,找個週末到苗栗去玩吧!

更多最新旅遊資訊,請追蹤波波打卡Instagram 帳號:poptour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全台繡球花花季攻略|各園區最佳賞花期、門票交通資訊總整理,出發當花仙子囉

👉2023最新精選,苗栗必買伴手禮TOP8,來苗栗不能錯過!

👉苗栗大湖景點行程懶人包~除了採草莓,還有超多夢幻景點等著你

#Daddy & Mommy Bakery #DooCoffee景觀咖啡廳 #卓也小屋 #打卡中部 #本柿咖啡 #波波打卡 #繡球花 #花露農場 #苗栗 #苗栗景點 #苗栗縣舊山線鐵道自行車 #苗栗露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