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怕在沖繩開車了!夏天就是要兜風,沖繩自駕懶人包登場啦~

2019年一起開車自駕遊沖繩!沖繩主要分為南北部,機場與那霸市屬於南部,北部主要有大大小小的海灘與島嶼。來到沖繩絕對不同錯過風情萬種的海灘,感受清涼海風、享受絕美海景!若要一覽沖繩的美景,就一定要開著車、吹著海風、到處趴趴走! 遨遊沖繩 海灘!

 

#沖繩自駕為何要租車呢

沖繩的主要交通工具有單軌電車、巴士兩種。但是單軌電車只有在那霸市區中可使用,其他的地區都要靠巴士前往,由於沖繩當地人多習慣開車,因此開往以上地點的巴士班次相當稀少,例如往返名護市與那霸市的巴士一天只有8班次,單程也要1500日圓以上,相當的不經濟實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沖繩自駕行前準備

租車必備:

  • 護照
  • 台灣駕照
  • 駕照日文譯本

行車必備:

  • 台灣駕照
  • 駕照日文譯本

駕照的日文譯本無期限,但台灣汽車駕照如果過期了,必須重新辦張無期限的版本。

 

#沖繩自駕注意事項

  1. 沖繩為右駕,與台灣方向不同,因此若是有圓環或是轉彎處,大家可以互相提醒一下。
  2. 如果發生擦撞或是小車禍,請一定要報警加上聯絡租車行,如果你沒有向警察報案,就無法取得事故證明書,那麼保險就不適用。
  3. 前後座位都必須繫上安全帶,如果沒繫上是會被抓的,未滿6歲兒童,要乘坐安全座椅。
  4. 行人絕對優先,日本人非常重視這點,所以開車的時候只要有行人務必要禮讓。
  5. 高速公路單字認識:
    IC:出入口號誌。
    PA:中途小型休息站。
    JCT:系統交流道。
    SA:中途大型休息站,可能有加油站。
  6. 高速公路上的內線車道,只能超車,行駛的時候要記得靠著左邊,超車才能走到內線。
  7. 有測速照相時,會有「速度自動取締道路」告示牌,提醒用路人此段需要注意速度。
  8. 車道中央如果有黃色實線,代表此路段為「禁止超車」路段。
  9. 道路速限50公里,高速公路限速70-80公里。

 

#沖繩自駕怎麼加油

  • 人工加油

一般租車行的車款,都是加regular,加油時喊出這個單字,店員都會聽懂。

  • 自助加油

沖繩有很多加油站,都是屬於自助加油,而自助加油的汽油分類,是這樣區分的:

  1. 白色牌自動車:加紅色油regular
  2. 黃色牌輕型車:加綠色輕油

且自助加油又分為兩種類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 先付款:自己操作機器付款。
  2. 後付款:操作機器之後,拿著單據去找店員付款。

 

#沖繩自駕ETC怎麼用

  • ETC:走ETC車道,時速須比20公里還低,才有辦法順利通過。
  • 人工收費:在閘門按鈕取票,下高速公路時,把票卡跟錢一起交給收費員。

如果不清楚沖繩的國道費率,可以參考沖繩國道費率表,就可以一目了然囉!

 

#在沖繩租車自駕絕對是最好的選擇

在這邊推薦KLOOK客路沖繩租車方案,由於網路上租車網相當的多且龐雜,常常會搞不清楚到底如何租車最划算,在這邊KLOOK客路很貼心的幫大家進行各租車公司的價格比較,推出了簡單好懂的租車方案,若是在夏季有計畫要到沖繩的朋友們,可以參考看看唷!

 

#沖繩自駕必去5大景點

1.瀨底海灘

瀨底海灘位在沖繩島西北邊的瀨底島上,開車經過瀨底大橋就可以到達瀨底島。瀨底海灘為開放海水浴場,早上、中午、晚上都可以進入,而且各個時段都會有不同的風貌。瀨底海灘著名的為其白色細砂構成的海灘,若是早上去可以看到清澈的海水配上蔓延的白色沙灘;若是傍晚去則是可以看到粉紅色晚霞,為觀賞夕陽一大好去處;晚上則是因為瀨底島沒有光害,可以閱覽滿天的星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還沒落日前,瀨底海水呈現土耳其藍,相當的特色,接下來進入落日後又會有不同的顏色唷!位在沖繩島西側,可以觀賞夕陽,夕陽的暈紅,將整片海灘染成了浪漫的粉紅色。

 

2.恩納海灘

位在沖繩中部恩納村海濱公園內,附近許多渡假村進駐,為難得一見可以免費進入的海灘。由於主打度假勝地,在恩納海灘可以享受各種水上遊樂設施,水上溜滑梯、香蕉船、獨木舟等等,也可以在度假村的戶外餐廳享用早餐或是悠閒的在海灘上小酌滿天的星空。非常適合在恩納海灘附近待上一晚,好好享受渡假放空的生活。

早晨的恩納海灘相當寧靜,準備等到太陽出來!好好來玩個水!恩納海灘的水真的無敵清澈,後面許多人正在進行水上遊樂活動,這邊相當適合玩水。

3. 古宇利海灘

古宇利島為沖繩群島中最著名的離島,而聯通兩島之間的古宇利大橋也是最著名的景點,不論是從沖繩島開往古宇利島或是反向車行,都可以體驗到左右夾在太平洋中的行駛的壯大氣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在古宇利橋左右兩側就是所謂的古宇利海灘,許多人會在海灘上與大橋留影紀念。而私人推薦的為古宇利島北邊的海灘,相對上述橋底下的海灘,人煙稀少,可以真正享受到漫步海灘享受美景的愜意。

 

4.沖繩美麗海水族館

美麗海水族館位在沖繩本島西北邊的海洋公園中,具有世界第二大的水槽,其中有3條鯨鯊,被稱為水族館的吉祥物。

每天都有定時的餵食秀,可以同時看到三條大鯨鯊吃著好吃魚餌的畫面。在水族館外,定時舉辦免費的海豚表演秀,除了看海豚跳呼拉圈、跳舞等表驗外,不時有讓觀眾與海豚互動的機會,非常有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沖繩美麗海水族館算是CP值很高的水族館,可以參考亞洲6大海生館評比,會發現「沖繩美麗海水族館」不只是一個單純的水族館,它展示著豐富的海洋生態系統,讓旅人們見識到新奇古怪的水中生物,更可以獲得許多深海中的知識。

水族館真的相當適合闔家大小、或是情侶出遊的地點,不但可以看到世界第二大的水族箱,還可以看到許多表演秀,值回票價。

 

5.首里城

首里城位在那霸市的山坡上,為古代琉球王國的王宮。一般人頂多在早上參觀完後就離開了,但當時琉球王國為何選在這裡必有其原因。由於位在半山腰,可以眺望那霸市區。

因此想要看夜景的人可以傍晚參觀首里城,待到晚上看看夜景。由於此夜景還未被大肆宣傳,可以說是小編私房推薦景點。若想要在沖繩享受一下浪漫的夜景,不妨開車來到首里城,過個無人打擾的浪漫夜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沖繩自助行,真的需要租一台轎車才能夠真正玩透透,若沒有租車頂多待在那霸市區逛街,但是沖繩真正美麗的風景,都需要花點時間上的代價等著大家去發掘囉~

 

點這裡看原文

#古宇利島 #恩納海灘 #日本 #沖繩 #沖繩美麗海水族館 #海島 #瀨底海灘 #琉球 #自駕 #開車 #首里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