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妝同學小教室】離開新手村也不失誤,多色眼影盤「挑選秘訣&必收清單」一次呈上!

彩妝的世界就是這樣多變有趣,從單色、雙色眼影開始用到四色眼彩盤,接著開始看大家分享的多色眼彩盤,不論是日韓系或是歐美眼影盤,內心都一把熊熊大火燃燒著!但你知道應該要怎麼挑選適合自己的眼影盤嗎?今天就要跟大家說挑多色眼影盤的小訣竅!

 

#你是暖肌、還是冷肌?
首先最重要的就是要搞清楚自己肌膚的色調,編輯自己身邊的人肌膚色調都偏暖,因此在挑選眼影盤的時候都以暖色調為主,像是暖棕、紅棕、橘棕色調等等,如果是肌膚偏冷色系的人,就能挑選整體色調偏冷色系、帶有灰棕色的眼影盤,也比較不容易畫髒。

 

#顯色度適中
一般在挑選眼影的時候都會希望顯色度能夠越高越好,但其實高顯色度的眼影盤對於新手而言有個很大的缺點,就是容易不小心下手太重,再加上暈染技巧不夠成熟的話,眼妝就會有明顯的色塊而不是漂亮的漸層,因此挑選眼影盤的時候選擇顯色度好、但不會太好的眼影,是比較適合第一次挑選多色眼影盤的人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搭配性
買了眼影盤就是要用!實搭很重要~雖然整盤眼影裡,總是有兩個色用得特別快、有的顏色好像這輩子都不會用到,但都已經要買大盤眼影了,當然要盡可能地看好每個顏色,覺得未來用到它們的可能性大嗎?像是粉色、大地色系就是眼影的入門款,多色眼影很多也是由這兩個色系去延伸並加以組合而成的,或是珠光色&霧面色的分配有沒有平均,一整盤看下來只是用多用少的問題,並不會完全忽略某個顏色的話就是它了!

 

#自己喜歡的色系
喜歡的顏色這種事情是很主觀的,有的人喜歡粉色、有的人看到南瓜色系就會著火、有的人對酒紅完全沒有抵抗力,更多的朋友是不折不扣的大地主!綜合上述考量,再加上自己喜歡的顏色,請先下手為強!因為它就是你生命中的第一盤多色眼影盤了!

 

#踏出新手村的第一步 — 多色眼影盤入門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NYX 專業後台百變玩味16色眼影盤

這盤眼影盤總共有四個色號,其中討論度比較高的是偏暖色調的WARM NEUTRALS,一盤有16個顏色,不論是霧面色、珠光色,淺色、中間色到深色的眼線色都一應俱全,顯色度適中不會太誇張也好暈染,重點是這樣一大盤才不到1000塊啊!CP值實在是高高的!

 

2.MISSHA 完美濾鏡眼頰彩盤

MISSHA真的很厲害,不論是單顆眼影或是眼影盤都要這樣放火,濾鏡眼頰彩盤有兩個色號都是10個顏色,同樣也是6、700元就能入手,但不論是包裝的質感或眼影的品質都超過他的價錢,兩盤都是比較偏暖的色系,一盤偏紅一盤是南瓜色系,還有兩格頰彩,只要帶一盤出門就能完成眼妝和腮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ETUDE HOUSE 櫻花初綻眼影盤

很快又會回到春暖花開的日子,這盤眼影盤乍看之下有點無聊、顏色都偏淡,但實際用起來是很適合學生或是喜歡淡妝的人日常使用的眼影盤,顯色度不會太差、也不會過於飛粉,十色也包含了霧面、珠光跟亮片,唯一覺得比較需要注意的是,在台灣購入的價差會有點大,如果有想要買這盤的話可以試著在Gmarket上買或去韓國玩的時候帶回來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Tarte Tartelette In Bloom

Tarte家的彩妝雖然單價比較高,但是品質是有一定保證的,這盤的包裝很漂亮,打開來是很基本的大地色系,冷暖色調都有包含在內,基本上只要搭對色調是一盤不太會失手的眼影盤,適合對眼影粉質有一定要求、比較有預算的人。

看到這裡,對於應該要最先入手哪一盤眼影心裡有人選了嗎?一盤好的眼影盤可以跟你跟很久,選大眼影盤絕對要謹慎再謹慎啊!

#EtudeHouse #MISSHA #NYX #Tarte #多色眼影盤 #彩妝 #霸王級眼彩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