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景色就是天堂,日本超夯景點「天空之鏡」,快去迎接人生中的夢幻時刻吧!

遠在南美洲的玻利維亞,有著世界上最大的鹽沼——烏尤尼鹽沼,在乾旱時期會呈現一片純白的特殊六角地磚,而到了雨季時期,落下的雨水在地面形成一層薄膜,映照廣闊的天空成為美景「天空之鏡」,是許多喜愛旅行的人心中,一生一定要造訪的夢想之地。但其實近在亞洲的日本,就有兩個地方同樣擁有媲美天空之鏡的絕景,而且是近兩三年才逐漸曝光的新景點喔!

(圖片來源:mitoyo-kanko

#父母之濱海岸

香川縣三豐市的「父母濱海岸」,本來是只有當地人才知道且珍藏的私房景點,海水退潮後會在沙灘上形成大大小小的潟湖,夕陽西下時的天空像是畫布一樣,把這裡暈染成一片橘色的世界,也因此父母濱海岸曾經入選日本百大最美夕陽。

日没40分前、30分前、20分前、10分前。空の色が刻々と変わる日没前後は、超絶ドラマチック!(*˘︶˘*).。.:*♡現在、父母ヶ浜の見ごろ期間中です☆【4月14日(土)~4月19日(木)…

Posted by Mitoyo city tourism association on Saturday, April 14, 2018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父母濱海岸

地址:香川県三豊市仁尾町仁尾乙203‐3

官網:http://www.mitoyo-kanko.com/?p=19898 (繁體中文)

#江川海岸

另一個有著「日本版烏尤尼鹽沼」稱號的,是位在千葉縣木更津市的「江川海岸」,原本是開放給民眾撿拾貝類的場所,因為有著佇立水中的電線杆這樣獨特的景象,讓人不禁聯想到動畫《神隱少女》中,海上電車的場景,逐漸成為攝影愛好者的新聖地。

但想見到「天空之鏡」這樣的絕景可是有很多條件限制的!想要拍出這些美美的照片,首先必須要掌握好退潮的時機,尤其如果想要在夕陽時拍攝,更是要抓緊在日落前後半小時內的時間。而且最重要的是,必須是風平浪靜的情況下,才能拍出沒有波紋影響如鏡面效果般的「天空之鏡」,除此之外,拍攝角度也是很重要的,為了呈現出最美的畫面,可能要完全蹲低靠近水面,甚至是整個人跪坐在水裡,所以也要懂得挑選一雙合適的鞋子,可以直接穿著拖鞋、涼鞋,或者是雨靴都來得方便許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過因為「父母濱海岸」與「江川海岸」是近一兩年才成為熱門景點,逐漸湧入的大批觀光客也開始衍生一些問題,像是與人潮成正比的垃圾量,以及在江川海岸有遊客無視「禁止進入」的標示,只為了拍照而擅闖危險地區,導致負責管理此處的江川漁協對此相當困擾,也因為電線杆現在已不再供給電力,江川漁協直接下重話表示,如果這些沒有公德心且無理的行為持續出現,將會慎重考慮把電線杆移除,那會是多令人遺憾的一件事!所以編輯在這裡還是要提醒大家,不要只顧著呈現鏡頭中框框裡的美,而忽略了周遭真實肉眼可見的環境,美麗的景色都是要大家一起努力維持的喔!

📍江川海岸

地址:千葉縣木更津市江川576−6

官網:http://www.egawa-gyokyou.or.jp/

資料來源:整理報導

#天空之鏡 #日本 #日本景點 #日本海岸 #日本精選 #江川海岸 #烏尤尼鹽沼 #父母ヶ浜 #父母之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