拇指外翻好痛!這3種舒適鞋款,幫你擺脫穿久、走久就痛的困擾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拇指外翻”的煩惱,編輯自己本身是有一點點拇指外翻的情況,但是周遭滿多朋友的拇指外翻狀況都滿嚴重,甚至連穿鞋子走路都會痛,就讓我先帶大家來了解“拇指外翻”到底是什麼,以及為什麼會發生吧!

拇指外翻其實非常常見,女生發生的機率比男生大,這是因為女生比較常穿版型偏小偏窄的包鞋、跟鞋類的鞋款,導致腳步空間受到壓縮使得大拇指關節處變形,當然除了這個原因以外,遺傳也是成因之一,而拇指外翻最大的困擾就是鞋子穿久、走久會痛,今天就要來推薦幾款相對比較舒適的鞋款,就算有拇趾外翻也不怕!(當然,如果你是非常嚴重的拇指外翻患者的話,也不要想著能自行痊癒,還是要去尋求醫生的幫助喔!)

 

#編織材質的運動鞋

編織材質類的球鞋,具有一定程度的伸縮彈性空間,能讓腳指頭舒服地展開,而且不像一般球鞋的布料比較堅硬沒有什麼緩和空間,穿久了腳自然會不舒服。如果你也有腳趾外翻的問題的話,不仿試試看選擇編織材質類的鞋款!

#襪套鞋/靴

近幾年非常流行的襪套鞋、靴,跟編織材質一樣,襪套鞋靴選用的材料也偏向有彈性、能伸縮的方向,所以在舒緩腳痛的方面也有很棒的效果,編輯自己就是襪套靴的愛好者呢!此外記得要選對尺寸,過小的尺碼還是會讓腳不舒服的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穆勒鞋

穆勒鞋也是最近時尚圈很瘋迷的一款鞋子,兼具正式不失禮的設計以及拖鞋般的穿法,讓許多女孩愛不釋手,這種鞋款也因為半包覆狀態,腳比較不會不舒服,當然材質也很重要要多選擇偏軟的皮革!

 

(圖片來源 pinterest

(圖片來源 pinterest

總結一句,輕微拇指外翻的女孩,最適合選擇的鞋款大方向有:1.偏軟且有彈性能伸縮的材質 2. 如果要穿包鞋,儘量選擇圓頭、寬方頭的鞋款 3. 選擇正確且舒適的尺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再來跟大家聊聊,幾款編輯自己走久了、穿久了包痛的鞋款:

#帆布鞋

最近帆布鞋很夯,算是大勢中的大勢,但是由於帆布鞋的側邊包覆性很好,整體材質也偏硬,自然在穿著上不會太舒適,穿久了腳指頭真的會痛痛的,不過大家可以在選擇尺碼上,試著多半號,會讓你比較舒服呦!

 

#高跟鞋

拇指外翻的女孩,要穿高跟鞋簡直比登天還難,高跟鞋的尖頭設計加上至少5cm的高度,時間一久,腳自然吃不消,常常讓不少女孩又愛又恨,不過沒關係,幸好這幾年流行復古時尚中那種圓鈍、寬頭的粗跟高跟鞋,拇指外翻的女孩也能美美的出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編輯還是要提醒大家一下雖然愛美的心,總是讓我們忍不住想挑戰美美的高跟鞋,不過為了不讓拇指外翻的程度惡化下去,各位女孩還是要選擇以適合自己、舒適好走的鞋款為主,否則拇指外翻太嚴重可是需要開刀治療,這樣就不好囉~

#2019女生穿搭 #2019女生鞋款 #2019鞋子 #女生鞋子 #帆布鞋 #拇指外翻 #日韓風格 #歐美風格 #球鞋 #穆勒鞋 #穿搭精選 #穿搭編HELP #編輯精選 #襪套靴 #襪套鞋 #鞋子 #高跟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