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專欄作家】IG「情侶美拍教學」不藏私分享:記住 3 步驟,這些熱門景點你都抓得住!

圖文提供/@stanley_pic

「欸 北鼻,我們去紀錄生活好嗎?」「什麼?」「紀錄屬於我們的故事」

我的IG / stanley_pic 週末都會陪著女友,帶著我的相機紀錄生活。希望透過我的視角向大家分享,如何和另一半拍到滿意的照片!

三步驟分別為:Step1.故事 Step2.構圖 Step3.調色

三步驟共分三篇文章講解,上一篇為Step.2構圖,本篇要介紹的是Step.3色調

Step.3 色調 ( 3 / 3 )

終於放假,與另一半規劃已久的出遊計畫,也好不容易千里迢迢到了現場,很多時候天氣狀況不如預期,拍不出當初設想的美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時你可以適當地調色,不僅讓照片看起來更加分,還能為照片中的你們,創造更有氛圍的故事出來。

要調色之前先謹記以下重點整理:

1.先評估這樣的景色是屬於春夏秋冬哪一個季節

2.不同的環境你可以有萬萬種調色,只是重點在於觀看者能不能接受罷了

3.色調依照個人喜好不同,找出自己獨特的色調,而且自己也真心喜歡,那才是最重要的!

 

正文開始:

Color presets / 春季鮮豔色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KeyPoint:春天是百花綻放的季節,因此可以針對『植物的色調』加重飽和度!

Color presets / 夏季低對比色調

KeyPoint:由於夏日炎炎,通常光線對比強烈,因此成像上濃度非常重,必須降低對比去中和相片,看起來比較舒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Color presets / 秋季橘色調

KeyPoint:著重在『植物色相』的調整,單一做微調,不建議整張去套上色調濾鏡,質感看起來會降低一點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Color presets / 冬季冷色調

KeyPoint:可以在陰影色調上加一點青藍色,讓整張氛圍擁有冬天蕭瑟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四季,每天隨著日出日落的變化,都有不同色調可以去呈現!

Color presets / 午後暖色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Color presets / 夜晚洋紅色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Color presets / 夜晚青藍色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由於現在正值冬春之際,我準備了春天和冬天的色調濾鏡要分享給大家,希望大家對於調色有更近一步的認識

連結如下: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34-U7lVcpPBVKqnMSXeFqklzb26SjkdG?usp=sharing

如果需要觀看教學的影片,在我IG帳號 / stanley_pic IGTV裡面唷

分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如何後製春天色調的過程

2.如何套上色調濾鏡的教學

謝謝觀看波波文章的每一位朋友,期待每個人都能拍出,屬於自己的點滴。

如果有機會的話,很開心再和大家分享關於我拍攝的小撇步。

#專欄作家 #情侶拍照tips #情侶照 #拍照tips #拍照技巧 #拍照構圖 #生活精選 #色調 #調色教學 #閨蜜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