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連宮崎駿都想改編!電影大賞動畫鉅作《企鵝公路》台灣上映,直達回憶裡難忘的青春時光

自定義天才國小生「青山」,意外發現可樂會變身?企鵝會蒸發?而且種種神秘現象都與最喜歡的大姊姊有著某種關連?

改編自日本鬼才作家「森見登美彥」暢銷同名小說《企鵝公路》,由日本動畫新秀「石田祐康」執導的首部長片,更吸引「宇多田光」親自打造並獻唱電影主題曲,推出後旋即獲得『加拿大奇幻國際電影節-最優秀動畫獎與觀眾票選金獎』,並獲選為台中國際動畫影展觀摩長片,創下開賣當日即售罄的秒殺紀錄。

《企鵝公路》是一部待觀賞者自由定位的動畫電影,可以是奇想夢幻的綺麗故事,可以是懸疑解謎的城市冒險,也可以是青澀怦然的青春回憶,讓人不禁想起曾經無所不能的兒時夢想,與當年悄然心動的初戀滋味。

★ 日本文壇奇才「森見登美彥」創作之小說紅到「宮崎駿」都想改編!
★ 2018加拿大奇幻國際電影節〝今敏獎〞(最優秀動畫獎)、觀眾票選〝金獎〞
★ 日本知名電影評論網(Filmarks),上映當日滿意度第二名!
★ 改編『2011年書店大賞』、『第31屆日本SF大賞受賞作』的同名小說
★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觀摩長片、預售票秒殺!
★ 「宇多田光」親自打造電影主題曲
★ 「蒼井優」、「北香那」等豪華卡司配音
★ 一起穿梭在奇想魔幻與現實世界、回想起青春時期的莫名心跳
★ 與好奇心一起成長的解謎型城市冒險
★ 擅長青春生活清新題材的日本潛力股「石田祐康」擔任動畫導演
★ 原吉卜力工作室動畫師「新井陽次郎」擔任角色設計

故事大綱
小學四年級的青山,日復一日學習著關於世界的一切,並且把學習到的事物記錄成筆記。因為每天都很勤奮地學習,根本無法預料等他長大以後,會變得多麼偉大。青山和常去的牙科醫院的「大姊姊」交情很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姊姊」很疼愛有點老成、頭腦聰明,甚至還有點臭屁的青山。有一天,企鵝突然出現在青山居住的郊外市鎮,然後又消失無蹤。過沒多久,青山就親眼目睹大姊姊丟出去的可樂罐,變身成企鵝。

「大姊姊」和企鵝究竟有什麼關聯?

1月18日起,在宇多田光溫暖的歌聲中,踏上《企鵝公路》,找回你懷念的專屬青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及資料來源:木棉花

#企鵝公路 #日本電影 #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