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不做這六件事會後悔!過來人勸你不要只顧念書,還有其他重要必修課

你唸大學的理由是什麼呢?是因為大家在唸所以才唸?是因為想學更專業的知識?是因為想拿到漂亮的文憑?我們從小都被教育著要好好唸書,一路從國小到高中,拚完最後一次痛苦的考試終於進到大學的殿堂。唸書很重要,尤其大學更是決定未來的最後關鍵,但現在過來人要告訴你,大學真的不要只顧唸書有六件事情你大學沒嘗試過真的會後悔啊!

 

1. 盡量交朋友

 (圖片來源: Pinterest)

大學要認識朋友真的很容易!從同系的同學到學長姐或學弟妹、到通識課、體育課以及其他選修課的夥伴,有時候隨意聊個幾句就熟起來了。透過與不同專業、背景、個性的人相處,你會開拓眼界、也擴大交友圈、甚至對未來也很有幫助。在職場上人脈就是你的優勢,無論是請朋友推薦工作職缺或詢問商業合作機會,你認識的人越多機會就越多。但千萬不要抱持著只為利益而交友的心態,有用的時候才出現、沒用的時候就閃遠,友情跟愛情一樣都是需要雙方共同經營與維護的,純利益的友情太脆弱很容易變質。

 

2. 修外系的課程

(圖片來源: Pinterest)

不是每個人畢業後都會選擇與本科系有關聯的工作,除了需要額外花錢的雙主修、輔系以及專業學程以外,不妨多試試一些外系的課。透過不同類型的課程、你可以盡情探索自己的興趣與專長,同時認識一些不同系的朋友甚至教授。不過,選外系的課要有被孤立或落單的心理準備,畢竟別人都是同系本來就熟識,但好處是若你表現相對突出,教授對你的印象會更深刻,這也是你累積人脈的好方法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參加社團活動

(圖片來源: Pinterest)

校園活動多半比較單純,但還是不免有一些繁瑣的細節,公關組需要宣傳活動與招商贊助,活動組需要發想主題形式與籌備細節…等,每一次的活動都是訓練自己處理事情以及解決問題的好機會。社團經驗也是新鮮人履歷上的加分項目,背景與能力相似的兩個人,一個有社團經驗一個沒有,多數面試官都會挑有社團經驗的求職者,畢竟社團經驗除了代表一個人的團隊合作精神,若有擔任組長甚至強調了領導能力,比起其他人就是加分!

 

4. 到知名企業實習

(圖片來源: Pinterest)

暑假不要顧著玩樂,非常建議申請知名企業的實習機會,一方面是直接了解產業生態與實際工作內容,另一方面是累積產業人脈,而且如果表現不錯未來還有機會轉正,就算沒有在這家任職,到其他類似的公司也是很加分的經驗。大公司的實習要怎麼找呢?不少知名公司每年都會固定有徵才計畫,可以多多關注公司官網,或是到104、1111等人力銀行尋找實習的機會,當然也可以請學長姐推薦唷!

 

5. 安全的夜生活

(圖片來源: Pinterest)

夜生活不是只有夜店,還有夜衝、夜喝、夜唱、夜保、各種五花八門的行程。在學生時代趁著年輕還有體力,不妨跟好友一起試試夜生活,不管是去KTV夜唱到凌晨、還是夜衝到山上看日出、或一起小酌再去打保齡球,只要注意安全、大家都拿捏好分寸,偶爾為之的夜生活其實是往後想起會微笑的回憶。步入職場後三五好友四散各處,工作壓力大又常常要加班,全員集合變成一件很難達成的事,就算相聚也已經沒有精力可以玩通宵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 談一場青春的戀愛

(圖片來源: Pinterest)

沒有人天生就會談戀愛,我們都是在愛的過程中一路蛻變成長,你會更了解自己,更懂得自己想追求的是什麼,透過與另一半的互相包容與磨合,你們都會成為更好的人。學生時期的感情比較單純,雖然很多大學情侶畢業後容易因為現實的考量或差距而分手,但也有一路相扶相持走到最後的案例,經歷了不同時期的考驗,你們的感情會更家堅固,若不幸沒有辦法走到最後,至少在青澀的學生歲月,有過一個與你分享青春的那個人

 

 

(圖片來源: Pinterest)

大學時期做的各種決定,都是影響你未來的重要依據。唸書固然重要,但也要記得抬頭看一下外面的世界,或許會有令你意想不到的新發現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大學生活怎麼過最爽、最充實?開學前,你一定要先收進小口袋的4件事!

那些年是妳陪我一起走過!曾經一起吃便當、上廁所,學生時期的好姐妹們怎麼維繫感情?

結束學生生活、準備迎接職場生涯!幾句編輯心裡話,就要送給23歲的妳

#唸書 #夜生活˙ #大學 #大學生 #大學生戀愛 #實習 #戀愛情事 #波波邱比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