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與《請回答1988》平行的眼淚!細數那些德善與正煥錯過的5次猶豫時間!

1 / 1

創下有線台收視率紀錄的《請回答1988》,不僅讓主配角們震撼韓國演藝圈,更將他們推向「大勢演員」之路!而屬於正八派的迷妹們雖然在結局時心碎,但也深深地為這錯過最美的愛情感動,這次就來細數那些正煥與德善錯過的那些瞬間吧!

 

 

一、初雪與聖誕節

「那所謂的界限,就是到那裡為止的意思。守住那界限,就是繼續現在所熟悉的感覺,意味著維持那裡的世界、那裡的規則和關係,也代表著,如果不越界,就無法遇見另一個世界的規則和關係。如果想要嶄新的關係,如果想擁有愛情,就必須越界。若是守住了界限,她/他跟你就只能到那裡為止。當然,這世上也有絕對不能逾越的界限。」

_facebook_1502856003050.jpg _facebook_1502856003050.jpg ​(圖片來源: Reply.tvN

德善與正煥的界線,正是「友誼」,因為這個界限,都以為彼此是最好的朋友。然而在1988年下著初雪的夜晚,正煥終於透過善宇確認了自己的心意,要從朋友變成情人的方法很簡單,只要其中一人走近一步就好!但正煥卻還是沒有勇氣正式跨出第一步,只緩慢地在現實生活中,當著德善的守護天使。或許他那善於照顧別人,又沉穩的個性,也埋下了讓彼此錯過的種子,畢竟再好吃的炸醬麵,等久了都會讓人心煩!

圖像裡可能有4 個人、微笑的人、大家坐著 圖像裡可能有4 個人、微笑的人、大家坐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Reply.tvN

3.png 3.png

(圖片來源: Reply.tvN

 

 

二、開不了口的心意

「所謂愛一個人是,不是寬裕了想要給予,而是懇切地必須給予。所謂愛一個人,真的是一件難事。所謂愛一個人,不是喜歡對方的體溫,而是要跟對方的體溫越來越接近。所謂愛一個人是,即便對方一直折磨你,你想要一直討厭對方,但怎麼也討厭不起來。所謂愛是,不是不討厭,而是絕對不能討厭的意思。」

1.png 1.pn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Reply.tvN

德善對於正煥的守護,不是沒有心動過。冬季溫暖的手套、大雨中的傘下、公車上的肩膀、星夜演唱會,這些沒說出口的體貼,都是正煥的默默付出,因為他知道德善要的是什麼,喜歡的是什麼,可謂是「口嫌體正直」的最佳代表!但是單純的德善當時不懂,總是認為正煥對她酸言酸語,即使正煥表明了不希望德善去聯誼,還是無法成為兩個人相戀的推進器。

_facebook_1502856031147.jpg _facebook_1502856031147.jpg

(圖片來源: Reply.tvN

_facebook_1502856110563.jpg _facebook_1502856110563.jpg

(圖片來源: Reply.tv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左右為難的友情與愛情

如同血緣般兄弟存在的崔澤,讓正煥知道如果碰撞了兩個人之間的友情,所引發的都是讓人難以選擇的結果,所以他選擇隱藏了自己的心意,只能在流星劃過之際,許願單純的崔澤是個壞蛋就好了。友誼很單純,但愛情很複雜,讓正煥左右為難的基石,是與崔澤堅定的友情無誤。

_facebook_1502856050116.jpg _facebook_1502856050116.jpg

(圖片來源: Reply.tvN

當正煥聽見崔澤親口說喜歡德善的時候,善良的正煥看出他眼神中的堅定,放棄了和德善一起去看演唱會的機會。德善難掩失落,但口是心非的正煥卻又何嘗不是如此?在陰錯陽差同床共枕眠的時候,正煥即使發現身邊的人是德善,也想多待下來看著她,而德善半夢半醒間的一句演唱會邀約,卻也讓正煥的心再度動搖,又陷入猶豫。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微笑的人、大家坐著、小孩和戶外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微笑的人、大家坐著、小孩和戶外

(圖片來源: Reply.tv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四、再見了,初戀

「緣分是不會經常找來的,如果要用到緣分這個單詞,必須是偶爾,很偶然地出現的戲劇性的時刻,那才叫緣分,所以緣分的另一個名字,是時機。」

「但是緣分,還有時機, 不是自動找上門的偶然,是帶著懇切的盼望做出的無數選擇創造的奇蹟般的瞬間,毫不遲疑的放棄和當機立斷,弄出了時機。那傢伙更懇切,我應該鼓起更大的勇氣,搞怪的不是紅綠燈,不是時機,而是我數不清的猶豫。」

命運很喜歡捉弄人,德善與正煥也無法逃過它的手掌心,來不及解釋的粉紅色襯衫,還有即使開著車卻也遇上整路的紅燈,讓他晚一步的出現在德善面前,都是正煥始料未及的,倘若那天,崔澤沒有出現,也許遲了的那一分鐘也不算什麼。就是這麼剛好的撞見一切,讓想保護朋友的正煥退出可能成為三角戀情的場景,畢竟這是他不願意看見的。成熟又大器的他,總是選擇犧牲小我來完成大局,也因此,決定向他的初戀,說再見。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圖片來源: Reply.tv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五、一旦錯過就不再

「抓住德善吧!」正煥唯一向崔澤提出的忠告,彷彿也就宣布著,希望他能替自己成為德善的依靠。當各自奔向前程,當歲月流逝時,才能明白當初一旦錯過的時間,就再也不會回來了,離開後依然放在桌上的戒指,也代表著正煥讓初戀停留在原點,既然錯過,就不再繼續留著遺憾。

_facebook_1502856150261.jpg _facebook_1502856150261.jpg

(圖片來源: Reply.tvN

_facebook_1502856157727.jpg _facebook_1502856157727.jpg

(圖片來源: Reply.tv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正煥覺得如果有如果的時候,卻也可惜沒如果了,最後的他還是一樣,將真正的告白用玩笑掩飾自己心裡的遺憾,決定讓錯過的就這麼錯過,而德善眼神裡看得出一絲動搖、心疼與遺憾,卻也選擇讓一切結束在她的少女時代。回到原點,用友誼守護著彼此,也許與正煥相遇,是她最美好的小幸運!

 

充滿人情味,且將成長故事中的酸甜苦辣鉅細靡遺詮釋出來,讓人產生共鳴的tvN《請回答》系列,每一次看完都讓人心裡有無限感慨與回憶!雖然在劇中錯過的正煥與德善,現實生活中也已經有個美好的姻緣~不如就再來重溫一次《請回答1988》吧!

 

資料來源: 編輯整理

#德善 #惠利 #柳俊烈 #正煥 #請回答1988 #雙門洞 #韓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