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付的錢並不包含縱容你耍無賴的費用」喜劇版《未生》-《就算死也喜歡》八大金句講入心坎

最近大家在看的韓劇都是哪幾部呢~?今天泡菜編想和大家私心推薦一部超好看的職場小品-《就算死也喜歡》。堪稱是職場系列神劇《未生》的喜劇版,《就算死也喜歡》改編自同名漫畫,以幽默詼諧的方式敘述『欠揍的要死的上司』和『每天都在詛咒上司死的小職員』之間發生的故事。

總是在詛咒著機車上司白振尚(姜至奐 飾)滅亡的李璐多(白珍熙 飾) ,某天詛咒真的實現了!曾在心裡希望他死去千次萬次的上司真的死在了自己眼前,李璐多嚇得不知所措,希望這一切都是夢,而就像謊言一般,她真的在床上醒了過來。原來,這是場「只要白振尚被詛咒去死」就無法逃脫的『時間輪迴』地獄,為了從不斷輪迴的同一天裡逃脫,李璐多展開了『機車上司改造計畫』⋯

看似是場無厘頭的鬧劇,但其實這部劇裡隱藏了許多講入小職員心坎裡的經典名句!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我也曾經這麼想過,今天真的過膩了,希望明天快點到來。但是我對今天究竟都知道什麼呢?也許之前理所當然迎來的明天,只屬於好好度過今天的人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所浪費的今天,是昨天死去的人期望的明天。」

在多次重複的一天裡,李璐多總是聽到第一句就不耐地戴上耳機,直到最後才知道,原來列車長的話還沒有完⋯⋯

「對周圍的關心,還有哪怕小小的嘗試,也能改變我和周圍人的一天。」

            

「我也和你一樣接受了高等教育、大學畢業、考試進了公司,正在工作。不是可以讓你像發善心一樣,讓我辭職的事。」

養著老大、懷著孩子的崔代理,面臨著「重男輕女」的傳統社會下,女性不得不面臨的問題。而這現象,在韓國又比起在台灣更加嚴重。就像崔代理所言「孩子是一起生的,婚是一起結的,說是人生的伴侶,為什麼養孩子的事最後總是落到女性身上?」

「我並沒有特別這麼做的理由,只是這一整天,不是只有我一個人這麼辛苦,突然有了這樣的想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國家催著生孩子,公司卻問『是孩子重要還是工作重要』,讓我們怎麼辦?」

「就知道說孩子喜歡媽媽,自己看孩子孩子會哭,整天就只知道往外面跑的老公,這棟樓裡應該也有200多個人。」

面對無法體會職業婦女辛勞,只是一昧說著風涼話的白振尚,再也忍不住的李璐多爆發了。

       

「兩隻炸雞,三杯生啤,總共四萬四千元。這個費用包含的是炸雞和生啤,還有為您提供服務的服務費,並沒有包含縱容你無賴行為的費用,如果你需要,可以另外再付費。」

這大概是整部戲裡都超討人厭的白振尚唯一帥氣的一次了吧?面對性騷擾奧客的無理取鬧,身為經理的白振尚挺身說出了所有服務業的心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總是以爆笑開頭,反思結尾。《就算死也喜歡》作為一部娛樂和教育性質兼具的作品,泡菜編真的超級推薦!如果看完這篇你有產生超強共鳴,或是也和李璐多一樣,每天都工作到超厭世的話,真心推薦這部好劇給你喔~

 

info-

《就算死也喜歡》完整劇情 

(以上圖片來源:愛奇藝台灣站)

🙋🏻‍♀️更多韓國新資訊,請追蹤波波泡菜Instagram 帳號(@popkimchi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18必看推薦韓劇 #2018韓劇 #2018韓劇推薦 #姜至奐 #就算死也喜歡 #未生 #死了也喜歡 #泡菜影劇 #白珍熙 #金句 #韓劇 #韓劇經典台詞 #韓劇金句 #죽어도 좋아